星期一, 7月 18, 2005

颱風登陸前,三個瘋子與福華劇院軒XD

"要不要去吃國家劇院的福華劇院軒?" "走啊~~"

於是乎,在五年來首見的強颱海棠登陸前夕,我在中正紀念堂大孝門前面等著紅綠燈....前面的滂沱大雨下得劈啪有聲,要不是已經約好,而且只差我沒到的話,真的會想掉頭回家去算了^_^;;;



大孝門前,照片看起來不明顯,但是雨下得跟瀑布一樣=__=


除了雨下得猛以外,風也是呼嘯不已,把雨滴吹得到處飄,手上的傘根本起不了擋雨的作用....才進大孝門沒多久,褲子跟鞋子早已經濕透了。中正紀念堂裡面盡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水窪,反正鞋子已經都是水,這時索性不避開水窪了,到了國家劇院附近水窪更是達到可以淹沒腳踝的深度....



國家劇院前廣場,我的鞋子根本是泡在水裡的....=__=;;

福華劇院軒就在國家劇院的地面層


好不容易來到門口,門口有幾個人打量著我,大概覺得風雨這麼大還有人往這裡跑很奇怪吧!:P 不過我真的是從頭濕到腳,看起來狼狽極了。先撥電話跟同學確定已經到達後,先去洗手間清理一下,不然褲子滴著水,鞋子裡可以養魚的狀況可不好受呢!

福華劇院軒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02)33939895-6



劇院軒門口

除了vworm外不畏風雨的勇者-square與VIP


square和VIP已經在裡面等一陣子了,今天的聚會成員真是不畏風雨的三勇士啊Orz....先寒喧一陣後,去舀碗熱湯暖暖身子。就來一碗冬瓜雞湯吧!清爽的冬瓜與香郁的雞湯,還有許多富含膠原蛋白(心)的雞皮....其實是因為找不到雞肉orz....喝下這一碗,不久身子就暖和起來了^_^



第一道下肚的冬瓜雞湯。


同學們見面話匣子總是開不完,聊著趣事肚子也漸漸餓了起來。便準備開始Round 1啦。劇院軒採用buffet方式,今天我們的假日晚餐時段價錢是550+10%,算是便宜的了!



Round 1


生魚片-鮪魚赤身嚼起來有點鬆鬆的,雖然鮮度沒話說,但是口感不佳;鯛魚則是魚肉新鮮口感也好,讚!鰶魚稍稍用醋醃過,但仍有一點發光魚類特有的味道,不喜歡的可以pass。
甘蔗雞-很嫩,但是沒有其他優點。
蜜汁叉燒-口感嫩中帶脆,調味也不過膩,好吃的叉燒!
椰果軟絲-嚼起來軟中帶韌,非常歡樂XD
鮑魚片-香辣的醬汁配上清脆的鮑魚,讓人一口接一口。

為了怕寫部落格時忘記菜名,就一邊吃一邊做筆記,結果被VIP調侃說以前上課都沒那麼認真....Orz....但是VIP說的是句句實言(木亥火暴)。



Round 2....


豆酥鯛魚-沒看到豆酥(死)調味比較像是豆豉的重口味,很下飯。
排骨河粉-調味也一樣是豆豉(再死),河粉也許是持續在加熱的緣故,很容易散掉。
紫蘿煎牛排-紫蘿是啥?抱著疑問對照英文菜名:紫蘿=pineapple(鳳梨)....Orz!這道算是咕咾肉的牛肉版本,牛肉嫩,調味溫和不會過酸,好吃!
奶油旭蟹-個人不是很愛吃螃蟹,對這螃蟹也沒有太多感想^_^;; 蟹肉滿多的,調味算清淡。
百花釀冬菇-蝦蟹剁碎鑲在香菇上,佐以清淡的勾芡湯汁,口感彈牙。

繼續做筆記,繼續哈啦,繼續被VIP調侃Orz....



Round 3....


豬皮蘿蔔香菇丸-看完菜名也知道它的內容了XD 豬皮跟蘿蔔都很軟嫩入味,香菇丸也很有彈性。
海鮮炒飯-怎麼翻裡面的料都沒有海鮮,應該是廣炒吧....裡面都是叉燒^_^; 吃起來不會太油,還不錯的炒飯。

劇院軒不算大因此菜色也不算非常多,除了自己沒興趣的差不多都試過了。



最近很流行的松阪豬....以前不起眼的豬脖子肉鹹魚翻身啊XD


現作區除了擔仔麵/米粉外,還有現煎的菲力牛肉與松阪豬肉....唔,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只能拿來當餃子餡跟肉燥的豬脖子肉,換了個那麼好聽的名字,還成為燒肉店的寵兒呢....(思)現煎的豬肉鮮味足,因為油花多嚼起來也嫩,不過習慣重口味的也許會覺得不夠味。(我必須承認我把它拿來沾wasabi醬油吃....=w=/)



Final Round....還拿了現煎的菲力牛肉。


約快八點時,店裡從客滿(不畏風雨的勇士真不少....)狀態人數快速銳減,明天不用上班上課的消息也已確定,廚房的出菜便有些意興闌跚,煎肉的師父也一付要休息的樣子,把握時間挑了些想吃的,以及剛剛都沒拿到的現煎菲力....優缺點與松阪豬無異,所以wasabi醬油萬歲....Orz



劇院軒冰淇淋是MEIJI明治的,好吃喔!


正餐吃飽,因為需要把握時間,甜點便直接拿了冰淇淋....劇院軒採用日本明治冰淇淋,綿密濃郁口感不輸哈根打死^_^ 挑了草莓跟瑞士巧克力,就在閒聊中解決了最後的甜點....

三人一起走出國家劇院,幸好沒有下雨,只剩下一陣陣強風提醒我們海棠要來拜訪台灣了....於是互道再見後各自回家。真是刺激的晚餐啊,但撇開這不談,550加一成可以享受到飯店等級的buffet算是相當超值的享受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冒著大風大雨出門,還真是大膽~~
(其實是貪吃....:P)
還好平安無事又吃到一堆好料~~
而且賺到一天假,真爽~~:)

為什麼照片看起來有點抖動的感覺?
是不是長的太突出了,讓你不自覺地顫抖了一下說?呵呵~~
(往臉上貼金中....:P)

匿名 提到...

ㄏㄏ....原來在大風大雨中不只有我比較瘋往外跑.....蔡小蟲你也不賴唷....

不過你去吃好料的怎麼沒有跟我們說...
處罰你下次要再帶粽子們一起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