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1, 2005

奇幻四俠初顯神威-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4)


Fantastic 4的海報,眾超人的能力一目瞭然。


自從X-men電影版大紅以來,有不少漫畫超人得以躍上大螢幕,透過最新的特效詮釋,讓以前沒辦法拍出來的場面實現,看來Marvel可以用他們創造的超人英雄再創造商機啦。
這次的Fantastic 4(中譯驚奇四超人,以下稱F4)在Marvel漫畫中算是元老級的作品(比大家熟知的蜘蛛人-誕生於1963年-更早),一般人印象中的超人不僅穿著緊身衣,還需要戴著面罩,還要有雙重身份掩飾,以免被一般人認出來。在F4中主角們發生意外後獲得超能力都是晾在眾人眼光之下,自然是沒辦法掩飾身份(何況還有位愛現的傢伙....:P)。不過做個大家都接受的超人英雄,除了偶爾忍受媒體狗仔隊的騷擾之外,應該還不錯啦!:P 總比幫了人還怕被認出來好吧。

電影時間不長,因此節奏相當快。許多問題也有點到,只是都不深入,像是四人對超能力看法各有不同,當然也互有衝突:當初帶領所有人上太空,卻遭遇意外,因此感到愧疚不停地想找回復方法的Mr. Fantastic(奇幻先生....嗯,忠實翻譯XD);以及身為Mr. Fantastic最好的朋友,卻在事故中改變了外貌,對自己以及其他人無法釋懷的The Thing(石頭人....可是聽說很多人說他長得像波蘿麵包XDDDD);愛現講話又尖酸刻薄的Human Torch(霹靂火....台灣片商真愛這三個字啊=__=),擁有超能力當然是迫不及待地秀給大家看XD....至於女主角,嗯....臉蛋跟身材都沒話說喔(大心....那套內在美讚!),Invisible Woman(隱形女)這角色找Jessica Alba來演真是找對了。反派Dr. Doom也是帥到不行(戴上了那面具反而氣勢遜掉了....),我想他還沒使出放電的超能力,應該就有不少女生被他電到了XD

全片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的長度,不過讓我看得很歡樂,絢麗的特效,明快的劇情,俊男美女演員....符合娛樂商業的元素,如果想讓自己好好輕鬆一下,F4真是不錯的選擇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這片比看"世界大戰"好多了~~
至少劇情平順多了,特效也是很棒!
電影本來就是消遣的工具之一,
何必賦予太多無謂的意義在裡面呢?

不過氣的是,我看這部片時,
旁邊坐著一位從頭到尾一直碎碎唸劇情的觀眾,真的是快瘋掉~~
(世界大戰是女的,這次是男的,一樣差勁~~)
觀影品質因此下降了不少~~
國人在這方面的公德心真的有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