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0, 2005

好久不見!西門町門卡迪....

對我來說看電影只要西門國賓有放映的,絕不考慮其他地方。這種壞習慣讓我們這一群大學時期的好友吃遍了西門町附近的餐廳:P 隨著時間更迭,環境汰強換弱,在成都路圓環上的"門卡迪"卻屹立不搖。這次因為有好一陣子沒有再光顧,約同學們看WoW前便決定先在門卡迪來頓懷舊午餐。

門卡迪炭燒咖啡
台北市成都路14號
(02)23148964



WoW團:左起大帥哥DJK;大美女msdos;及最幽默的VIP唷:P


門卡迪外表看起來像是在西門町苟延殘喘的老舊咖啡廳,但一推進門,則是讓人感到舒服的歐洲家庭式風格。一翻開menu,跟以前比起來顯得更為多樣化了。看來門卡迪還不停地在菜色上求新求變,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商場中立於不敗之地。一行四人都選了義大利麵套餐,但只有我選了B餐(附麵包,另可任選沙拉,湯,飲料及甜點,$480+10%);其他人都選了A餐(附麵包,主廚沙拉,公司湯與飲料,$280+10%)....好吧我承認是因為想吃甜點才點B餐的orz

首先麵包上桌,模樣很像去掉吐司邊的蒜味厚片:P 其實這樣形容有點不太禮貌....不過話說回來,麵包現烤的鬆厚帶少許香酥口感,立刻讓大家的味蕾有了個好的開始!



方方正正的麵包,現烤的感覺就是好吃!


在沙拉類中選擇了蘿蔓雞肉沙拉,搭配的醬料是鯷魚凱薩沙拉醬。上桌時數層完整的生菜葉堆疊起來,再放上雞肉,配色的蛋絲及培根與醬料。吃這道沙拉得用刀子幫忙把生菜切開,不管是切開的手感或是嚼起來的口感都很清脆,雖然看起來有點像西堤的名產"完整半株羅蔓沙拉",實際上可是比它精緻多了。其他人點的主廚沙拉沒有嚐到,不便評論:P 請看照片想像~~XD



蘿蔓雞肉凱薩沙拉,份量多味道好。主廚沙拉....灑在上面的是玉米片吧?


湯類選了松露野菇濃湯....喔喔喔松露耶!湯端上桌後,我就不停努力地用眼睛跟鼻子尋找松露的蹤跡....但猛然想起其實我根本就沒吃過松露,不知道味道是啥樣....orz 所以它說有就有唄。撇開松露不談,裡面料也不少,濃郁的湯頭中充滿菇類的香氣,喝完湯就有一點飽足感了呢....公司濃湯的話,從顏色看起來像是用蔬菜類熬的,不過也沒有嚐到。



野菇濃湯,料多味美。另一種湯看起來也很好喝....:d~~


義大利麵首先登場的是msdos的菲力牛肉菌菇細扁麵,牛肉+菇類再配上微辣調味的醬汁,只消聞聞香氣,就已經足夠讓人垂涎三尺了;再來上桌的是我點的蒜味茄汁明蝦麵,艷紅色帶著蕃茄清爽酸味與濃郁蒜香的醬汁,上頭靜靜躺著兩隻大明蝦,纏繞著醬汁的義大利麵口感煮得恰好-彈牙並帶一點點脆硬的芯。蝦肉吃完後,蝦頭裡的蝦黃也被我吸得一乾二淨:P 真是讚呀~~

VIP點的是焗海鮮筆管麵,門卡迪的焗烤類料理向來是招牌,香濃的起司烤得微焦,包裹住裡面的好料,香味實在很誘人....DJK點的海鮮焗飯更是menu中註明"人氣No.1"的經典菜色呢!大學時代牛肉焗飯跟海鮮焗飯一直是我們的最愛,用料也是出手大方,深怕顧客嚐不到新鮮的海鮮(或是香嫩的牛肉....)此行真是吃得通體舒暢,愉快!




依照出菜順序排列:菲力牛肉菌菇細扁麵;蒜味茄汁明蝦麵;焗海鮮筆管麵;海鮮焗飯....每一樣都很想吃,好想跟牛一樣有四個胃....:P


主餐消滅殆盡後,甜點時間到了,但四人之中只有我點B餐,所以其他三位抱歉了orz 在琳瑯滿目的甜點中選了栗子蒙布朗(BTW,門卡迪招牌是提拉米蘇,很好吃呦!)上桌後,大家為簡單卻可愛的盤飾讚嘆了兩三分鐘:P 本來擔心會太甜,但是蒙布朗本身甜度適中,反而是裝飾的巧克力醬有點過於甜膩,反而不沾比較好吃:P 綿密的口感也很讚~~



栗子蒙布朗與用巧克力醬畫出的高音譜記號....可愛的呢。

一直到附餐甜點,門卡迪都沒有讓我失望,維持著記憶中的好味道....前陣子國賓戲院整修讓我比較缺乏動力光顧西門町,經過這次懷舊午餐(至於電影....嗯....至少國賓音響很讚XD)我又有來西門町看看電影吃頓飯的慾望囉^_^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給vworm..
寫的真詳細..給你鼓鼓掌..啪啪啪..
批ㄟ司..照片拍的很好..哇哈哈哈..

給VIP..
照片出現了..你可以開始徵友了唷..
可是阿...旁邊有個DJK.....
會不會大家都跑去跟DJK徵友阿???

匿名 提到...

蟲蟲~ 好久沒有看到你的文章
真有種熟悉的美好感
kch

匿名 提到...

寫的真詳細~~
不用工作後,時間很多ㄏㄡ~~
呵呵~~
(還真羨慕....)

怎麼只有一張合照的照片ㄚ~~
不是有獨照咩~~
不單獨放,還把我跟帥哥美女放在一起....
這樣徵友不就沒望了嗎~~嗚嗚....
不管不管,記得要傳獨照給我喔~~
這張合照也要!!!
(可以放在Yahoo徵友,哈哈~~:P)

匿名 提到...

kch還敢講~~
找妳去還不跟來,說什麼早上才有空....
還以為我們會配合妳喲~~
啦啦啦~~氣死妳~~:P
(沒啦,早場不能預定啦,sorry囉!)

匿名 提到...

vip..
因為kch是女王阿..
可能女王出巡的時間都安排在早上吧..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