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6, 2005

7/6....One day off,公館+藏月+218營業部+智慧好伙伴+227長安+012天母+師大路=超殺orz

今天請了一天假,想為自己留學計畫弄出一點進度,於是一早便跑去了位在公館的捷先留學中心,主要是要回應學校參加意願,不然過了時限offer就失效....在英籍學顧Peter(跟我英文名字一樣呢....Peter真是菜市場名啊,嘆orz)的協助下也完成了宿舍的申請,請留學中心幫忙傳真資料後,也近中午了。正煩惱著民生問題的時候,想起之前經過敦化南路與和平東路發現開了一家日式豬排料理店-藏月,就聯絡了朋友t君來共襄盛舉品嚐一下。
在等待t君到來的期間,店內湧進不少食客,從空到滿不過十數分鐘,t君到達時店裡已經沒位子必須等orz 可見台北上班族都很凱....平日午餐時間一客套餐價格約三百元的豬排料理店竟然座無虛席....(思)坐定後點了套餐加一百元可選飲料配甜點....

藏月日式精緻豬排料理
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58號
(02)27338720

先擺上的是裝著芝麻的研缽-顧客自行將芝麻磨碎後再加上豬排醬搭配食用。沙拉擺在鐘紡狀的特殊容器內,下方墊著生菜,其上則是搭配了蘆筍;玉米;小黃瓜;韓式泡菜;小番茄;鵪鶉蛋;木瓜及火龍果,淋上帶醬油風味的日式醬汁,看起來不太搭,味道卻相當配。



藏月的沙拉,擺設賞心悅目,嚐起來也清爽美味。


我點的小里肌(就是腰內肉,$280)套餐首先粉墨登場-炸得香酥的豬排搭配高麗菜絲,檸檬片,沙拉醬料與一小撮黃芥末(吃到最後都沒有動那一撮....),再加上白飯與海帶芽味噌湯-除了豬排本身都可以再續點。將豬排醬加到剛才磨碎的芝麻中....我要開動啦!! 沾上醬料,再跟白飯一起扒進嘴裡....真是幸福^_^ 雖然肉汁蘊含量輸了煉瓦亭一點兒....:P 應該是上桌前切好的關係吧。煉瓦亭分成五小塊來炸的作法更高竿呢....藏月的表現也算是不錯了!



小里肌豬排套餐,令人垂涎。


沾上豬排醬,跟白飯真是超麻吉!


不多久,t君點的大里肌乳酪豬排套餐($320)也端上桌了,兩片較薄的里肌肉片夾了起司後再沾麵衣油炸,切開之後可以窺見濃郁的起司從切口流出來的樣子,令人食指大動呢!嚐了一口,起司的奶香味頗濃厚,稍微扼殺了豬肉的鮮美,不過還是讓人吃得很過癮!這裡的餐點都是套餐形式,看遍了菜單似乎是沒辦法單點....(這點還是國泰醫院後面的晃士家好啊!套餐之外再share一份單點....比如說炸肉餅,可以吃得很爽喔:P)



大里肌乳酪豬排,看到切口冒出來的起司了嗎?


沒看到喔,好唄,你可以再近一點....


消滅甜點與飲料後,滿足(藏月還不錯,但個人更推薦晃士家....:P)地與t君道別,往下個目標-大樹銀行(愛稱)營業部前進,開個外幣戶頭買英鎊用。一到目的地,馬上吸引眾人目光-畢竟休假還跑回去有點囂張:P 不過外幣戶還是得開....就以客戶的身分在同事的包圍下填寫開戶資料(好奇妙的感覺....),等到開好戶,離開這裡後就要把我的台幣換成英鎊啦!

本來就此就沒事可以等晚上跟大學學弟妹的聚會,但還是幫同事做快遞-先往智慧好伙伴台新前進,時間近下班尖峰時間,車流量逐漸增加,不過還是順利抵達第一站;接下來往車站附近的大樹銀行長安分行,我只能說,做快遞真是刺激啊~"~a 又可以練騎車技巧又可以鍛鍊心臟XD....平安到達以後稍事休息(謝謝貼心的novia摟^_^)就繼續往最遙遠的天母分行前進....上次到天母不知道是n久以前的事了吧:P 不過從天母出來的車流反而比較多,沒多久就到目的地了....Jerry,you owe me once!哈哈~~

在天母享受片刻的休息(Nicole下次再找泥吃燒肉~~)便一路殺到師大路去跟學弟妹聚會,很久不見的學弟妹一直是學校近況的資訊來源:P 天南地北聊了好一段時間後,時候也不早了,就在道別中結束了這個很殺的假日(比平常還累orz)不過今天都是辦自己需要的事情,至少很值得:P

等到要離開前再來把剩下的假都休光....: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