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4, 2005

Summer vacation狀態^皿^y一日目(2)

下午又回到大樹銀行營業部拿我的外幣存摺,順便買英鎊....(回昇得比我想像中還快orz)跟同事閒聊好一陣子,也到了下班時間(呃....聊了好久啊^_^;;)。下班後同事Joyce跟wanzu要去台北車站選購數位相機,我這個她們眼中的閒人自然逃不過:P
坐捷運來到台北車站,除了買相機外,就是要吃頓飯啦!順著wanzu的指引來到欣葉的關係企業-咖哩匠(Curry Champ,怎麼不叫咖哩冠軍?:P)館前店。位在燦坤的地下一樓,一下去就可以聞到咖哩的香氣....在酷暑的夏日,咖哩能讓人胃口大開唷!

咖哩匠館前店
台北市館前路12號B1
(02)23891333



咖哩匠館前店門口,一堆人排隊等著吃咖哩呢....


原以為咖哩匠是日本品牌,後來查資料發現是欣葉餐飲企業聘請日本咖哩老店中村屋的人員作為總監,而自創的品牌。真是有心啊,那今天就來嚐嚐味道吧!翻開menu,咖哩匠的咖哩分為"培薰(Passion,較為辛辣,屬近印度口味的咖哩)"以及"歐品(Opium....這個字不是鴉片的意思嗎@_@ 也許是要表示容易上癮的感覺吧:P 味道較溫醇香甜,性質接近日式咖哩)"翻著翻著又看到了蛋包飯,頓時我的蛋包飯魂又燃燒起來了....XD 便決定點一份"黃金傳奇蛋包飯"套餐,而Joyce與wanzu因為不是很餓,決定兩人share一份"培薰海鮮咖哩"套餐,決定之後由於時間寶貴,兩位美眉就衝去買相機,小弟留守這樣XD



套餐附的沙拉與湯,湯是純蔬菜熬的羅宋湯,放冷還是很好喝。


兩人才離開沒兩分鐘,沙拉與湯就上桌了....orz 沙拉以切成絲的高麗菜為主體,還有小黃瓜與蘋果,點綴著小番茄,澆上日式醬汁,還灑了些磨碎的堅果與花生粉,吃起來酸中帶甜,頗開胃。湯以蔬菜熬成,喝起來清爽的酸味也相當促進食慾,只是menu上看起來很大碗,怎麼面前的....orz 量少了點,不過味道不含糊,還不錯!



黃金傳奇蛋包飯,其實就是日式紅酒燴牛肉蛋包飯Omu-Hayashi。


蛋包飯很快地送了上來....喔喔@_@ 這不就是我肖想了很久的紅酒燴牛肉蛋包飯嗎!本來以為會是用咖哩做基底呢。蛋包大約八分熟....用湯匙切開外表的蛋,露出紅色的飯....喔喔是紅色的飯耶!嚐了一口,是番茄雞丁炒飯Q_Q(感動的淚)....Got Eggs你們是混什麼吃的啊(敲桌子),人家都做得到,蛋包飯專賣店招牌會掛不住唷。

蛋包飯出乎意料地比那些專賣店的還好吃,真是太感人了!只要蛋不要那麼熟,應該會更好吃....旁邊的紅酒燴牛肉味道也相當不錯,牛肉與蔬菜熬煮的醬汁,吃得出肉與蔬菜的香甜與一點點的爽口酸味。我與蛋包飯真正的相遇,就在今天無預警下完成了XD....要趕快記一下,咖哩匠有好吃的蛋包飯唷(大心)。



培薰海鮮咖哩,除了咖哩醬汁外,還有灑了葡萄乾和杏仁片的白飯與醬菜。


咖哩盛裝在一個小鍋中上桌,隱約可看見扇貝,蝦等海鮮還有綠花椰在裡面等著祭下五臟廟....不過這時候Joyce跟wanzu還沒回來,只能用看的還不能動手:P 白飯上灑了少許葡萄乾與杏仁片,畢竟咖哩的配角也不需要太多,另外還附了一小碟醬菜-紅白蘿蔔以及洋蔥芯醃得酸甜爽脆,口感不錯。

不久兩人總算帶著相機回來了:P 邊聊天邊消滅食物後,附餐飲料要了冰紅茶與花茶....不過這冰紅茶喝起來很像純X茶....@_@ 算今天的敗筆吧!聽說咖哩匠的Sogo店有限定menu-咖哩炸豬排,下次來去試試好了^_^

2 則留言:

NINICOLE 提到...

看完這一篇
我跟我同是這些咖哩愛好者一定要去吃的
上次去新開位在忠誠誠品的茄子 咖哩
有些失望說..
希望下次去嘗試咖哩匠
會有愉快滿足的經驗..

匿名 提到...

其實東西應該真的不錯吃啦....
可是我們真的離開給他有點點久..讓蔡小蟲你辛苦囉....
嘻嘻....我們下次一起去sogo吃熱騰騰的補償你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