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8, 2005

地球要滅亡?快搭順風車落跑-有夠無厘頭的星際大奇航(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選擇去看星際大奇航(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以下稱HGG)並不是為了導演或演員(說實話在台灣應該沒幾個人認識那一干英國籍的staff^_^;;),純粹是因為想看科幻喜劇片而已XD....Hitchhiker原來意思是"搭便車(順風車)旅行",那麼片名直譯應該叫做"銀河系順風車旅行指南手冊"(其實我覺得片中翻的"宇宙生存葵花寶典"也不賴,偏偏片名取得太嚴肅了:P)



看起來很嚴肅的海報,其實這一部片超級無厘頭XD


我沒有為HGG做任何的功課(喜劇片本來就應該腦袋空空進去XD),飲料零食跟一顆輕鬆的心才是基本配備。片中開頭馬上幽了萬物之靈一默(Discovery歌舞劇風格XD),十足英國佬風味。意外地全場笑聲不斷,雖然說英國人的笑點有時候頗冷,不過冷笑話大行其道的今日,接受度還頗高的....:P



伸出大拇指,搭便車去銀河系旅行吧!要記得帶宇宙生存葵花寶典唷....

患有憂鬱症的機器人馬小文,告訴大家:"安啦(Don't Panic)!"


動不動就喊著要喝茶的男主角,意外發現到好友竟然是外星人,並告訴他地球因為擋到宇宙高鐵的建設必須被毀滅,兩人便開始一段超級無厘頭的大冒險。遇到許多莫名奇妙的人物與事件(當然我覺得很多部份都是在開英國人自己的玩笑....:P),當然宇宙最偉大的巨著"宇宙求生葵花寶典"幫了主角們不少忙....(我超愛"將心比心死光槍"XD)

整部片觀眾反應比我想像中好,還聽到有個女生笑到岔了氣呢:P 比我看王牌大賤諜時好多囉....(也許觀眾比較不懂英文的黃色笑話?)總之看完HGG心情變得很愉快^_^ 看喜劇片記得清空腦袋,好好享受電影帶給觀眾的歡樂,相信走出戲院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