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8, 2005

再訪四川飯館

友人tsunami的論文口試順利結束,為了幫他小慶祝一下,回到政大,當然我們一致的選擇還是四川XD 來到政大,雖然學校已經放暑假,但附近還是有不少學生老師出沒,中午時間的四川也仍跟平常一樣,門庭若市。

四川飯館
台北市指南路二段65號
(02)29394193



四川飯館店門口,民國七十年我才沒幾歲就開店啦!


即使今日戰力只有我跟t君兩人,還是很不怕死地點了四菜一湯XD:醬爆雞丁;魚香烘蛋;沙茶高麗菜;豆酥鱈魚;青菜豆腐湯。



醬爆雞丁,雞丁與蔥配小黃瓜快炒,又是白飯殺手!


醬爆雞丁很快地上桌,清脆的小黃瓜與蔥配上滿滿的雞丁與濃重口味的醬汁大火快炒....吃上一塊夠讓你扒好幾口飯還意猶未盡!



不用多做介紹的魚香烘蛋,憑我跟t大概只消滅一半orz


只有兩個人點魚香烘蛋是滿愚蠢的決定,但是焦香的煎蛋與香辣的醬汁實在讓人難以忘懷,忍不住就點了QwQ 結果我跟t都吃撐了還有一半....超紮實!



沙茶高麗菜,清脆香甜的高麗菜跟濃郁的沙茶醬真是絕配!


高麗菜一端上桌,沙茶香氣立刻飄散四溢,清脆的口感與沙茶的香味,突然讓人有一丁點喝啤酒的欲望,但四川裡面是不能喝酒的orz 可惜了許多都很下酒的菜色呀....



青菜豆腐湯,雖然味道不突出,不過料多實在還是不變。


看到上桌後的青菜豆腐湯,覺得料實在多到讓湯變成了配角^_^;; 湯裡滴上一點點香油,雖然口味清淡卻不會沒有存在感。



為了慶祝t口試圓滿完成,點份豆酥鱈魚小小奢侈一下!

聞到豆酥的香氣,就知道今天最奢侈的一道菜-豆酥鱈魚出現摟!鱈魚的鮮嫩口感再加上帶著焦香的豆酥,真的會讓人吃到盤底朝天啊!(雖然我跟t對這一桌子的菜投降了....Orz)

再不久後,就要出國....會有好一陣子無法重溫這些美味,要趕緊用部落格記憶一下,以期達望梅止渴的功效:P(搞不好會產生反效果啊XD)最後要恭喜一下tsunami君,畢業愉快!^_^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又去吃四川喔~~
真是政大人必造訪的"景點"ㄚ~~
不過上禮拜我和吉豐跑去吃阿里郎
一樣是超棒的說~~
老闆娘依然是冷冷的酷味十足
不過這樣反而讓人更懷念~~
也吃的很爽~~
下次去換換口味吧!^_^

匿名 提到...

我7/30 也去四川吃咧
有朋友要去政大買東西
當然由我當嚮導
四個女生 吃五道菜, 有兩道一模一樣外也有點高麗菜,但不是沙茶口味。 居然吃到一人185元....真是撐
以前... 都吃一人 100元的呀!!?

然後~~ 再來 就是一杯 世界大同的黑磚綠奶!!
哈哈哈!! :D
真是愉悅...
下午? 在小小的飄雨狀況下.. 離開愛下雨的政大.. 也算是種懷念吧!

匿名 提到...

四川的椒鹽里肌才是王道阿阿阿阿阿阿阿

菜小蟲 提到...

To kch:
四川價格好像有漲一點....但是我那天兩個人吃了$710,破紀錄了吧!哈哈哈~~(豆酥鱈魚比較貴嘛:P)
下次來吃敏忠:D

To max:
立委兄,真正的王道是....能夠坐在台北市指南路二段65號的四川飯館吃飯啦!哈哈哈~~別在米國混了,回來吃吧(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