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0, 2005

人類滅種危機,該逃還是要戰?-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

Tom Cruise加上Steven Spielberg的黃金組合(該叫吸金組合才對)又出現了。這一次他們要重拍由H.G.Wells原著小說改編的War of the worlds(中譯世界大戰,以下簡稱WoW),描述火星人對地球發動侵略滅種戰爭的故事。
約有百年歷史的原創劇本已經翻拍成電影和影集過,這次除了最新特效技術外,導演跟男主角也是吸引人再度為這老題材花錢進電影院的原因吧!我是因為史匹柏這麼多年拍的都是光明的片子,想看看他會怎麼去拍這種題材極度負面的電影....至於結局很早以前看影集版就知道火星人的弱點....:P 所以大家非常詬病的結局我倒是不在意(原著可是有百年歷史了!)



WoW的招牌logo-火星人的三隻手指握住燃燒的地球。


電影開頭大略介紹人物關係跟性格後,就很快地帶到火星人出現開始屠殺人類的場景,史匹柏版的殺人機器跟火星人造型都跟舊版的差相當多,新版的造型大家電影裡都看過就不多說(總覺得很有機械復古風,造型一點都不先進,殺人效率倒是很高=__=;;)新版都是長腳的Tripod,舊版則是以三角形帶一根觸角,泛著綠光的飛碟為主)。火星人也差很多,新版造型像把舊版加入小綠人的混合體,舊版的則是有一顆嚇人的大眼睛....



舊版的火星人跟飛碟,新版飛碟沒登場,而火星人只有手臂長的一樣XD


電影內容方面,史匹柏很快地切入重點(我記得他拍的片都沒什麼在用旁白,沒聽錯的話這一片竟很奢侈地用Morgan Freeman當旁白,電影裡還沒露臉....史匹柏有你的!),阿湯哥跟Dakota Fanning(這小妹妹真的是天才級童星啊....強!)也很努力地用驚恐的表情跟尖叫聲讓觀眾融入情緒,這兩位的演技可以讓觀眾的呼吸跟著他們起伏,真的很了不起。當人類遇到毀滅末日,愛與勇氣變得不堪一擊時,人性的考驗也是令人動容:眾人為了搶車徒手打破車窗....或是阿湯哥位了保護女兒必須殺了Ogivly....都是當人類被逼到絕境時,求生存的表現啊。但裡面的軍人並不因為打不過外星人怯戰,這我倒是滿佩服的,誰會打沒辦法贏的戰爭?

只是比起演員,導演反而太過扭捏,一反搶救雷恩大兵活生生血淋淋地運鏡,WoW卻很少用直接運鏡去拍人類被外星人屠殺的場景,有點覺得史大導在搞什麼鬼....=.=a 也許他強調是由劇中角色的角度去觀察吧!(可是河流飄過大量屍體那一段又覺得手法很爛....)至於結局,雖然已經知道,可是對它出現的時機又覺得太過倉促,本來還在劇中劫後餘生的情緒之中卻被硬生生拉回來....然後史大導的光明大團圓老毛病又犯了....只能嘆說,史大導你老了....=__=

還有很怒的是:這次遇到的觀眾品質也太差了,右邊坐了位壯碩的女人,不時用不小的分貝抒發自己的感想:"好恐怖呦~~";"蛤~~為什麼會這樣哩!"在阿湯哥灰頭土臉(?)地逃過第一場屠殺,帶著嚇到呆滯的表情回到家裡,我正融入情緒裡時,那位小姐竟然說:"哈哈!好好笑的臉喔!"喵的....當場想給她巴下去....╭∩╮(‵︿′≠)╭∩╮台灣觀眾的觀影水準真有待加強啊....(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好泥指的是坐泥右邊的壯碩女人..:b
坐泥左邊..但是也不時被劇情嚇到的人留..

匿名 提到...

是左右夾攻吧~~
坐我左邊的位子也不時傳來電影的評論聲
那種自以為是編劇的觀眾最讓人受不了~~:(
真想拿防止狗咬人的罩子蓋住她的嘴~~
對不起,污辱到狗....

匿名 提到...

對啦~~
我要看在門卡迪的照片啦~~
不然怎麼徵友?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