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3, 2005

Summer vacation狀態^皿^y一日目(1)

7/13,開始為自己放暑假,已經有好一陣子沒能像這樣,給自己一段時間去做想做的事了....

中午騎著車胡亂地逛,正想找地方覓食,想起之前常找t君一同光顧的日本料理"春日"。這家日本料理本店在仁愛醫院後面,屬於中低價位,便宜大碗型的日本料理,尤其是丼飯類!想到第一次看到春日豬排飯還有點被嚇到哩....:P 二話不說,驅車前進春日。

春日日本料理
總店: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2號
(02)27081805;27083052


春日的店門口


到達時店內仍是客滿狀態,服務人員安排我跟另一位正在吃刺身(生魚片)便當的先生併桌,希望我等下為食物拍照的舉動不要嚇到他:P 今天一個人勢單力薄,自然無法考慮春日size大人一等的生魚片....(很多人可能沒辦法一口吃下的大小喔,下次有機會再留影....)就先點了很久沒有再嚐到的豬排飯($130),另外再點了一份土瓶蒸($110)。

一邊吃著小菜一邊環顧四週,不一會兒土瓶蒸很快地送了上來。充滿日式風情的小壺子,用杯子倒蓋在上面,加了一小片檸檬,每次跟t君點這道,把料吃完後就拿著杯子把"酒"言歡....XD





春日的土瓶蒸,料多到快擠出來啦!計有魚肉,魚板,雞肉,香菇,蝦各一。


因為材料精華都到湯裡了,所以除了雞肉還有些嫩度外,其他的材料口感只能算普通甚至有點粗,但是湯就好喝了!擠上一點檸檬汁,感覺真是鮮美。

土瓶蒸剛喝完沒多久,豬排飯也適時地出現了。只見碗的上面一大塊炸豬排,快要把下面的飯菜遮住了!但今天的豬排似乎沒有之前的size嚇人,以前都形容春日的炸豬排拿來甩人耳光會很痛:P 可見它的大小跟厚度都是一等一的,也許味道不夠軟嫩美味,但是以$130的價位可以吃到如此份量的炸豬排丼,還附上簡單的茶碗蒸(蒸蛋+切丁的魚板,竹輪....),味噌湯與甜湯。C/P值可以說是非常非常高的唷!




春日的豬排丼,附茶碗蒸(忘了照相Q_Q),味噌湯,麥片綠豆湯,$130,包你吃到撐....


炸得香酥的豬排下面是一層厚厚的魯白菜拌上蛋汁,再添上一些綠色蔬菜,然後才是白飯,可惜這次的魯白菜有些過鹹,把飯跟豬排配著吃完了還有剩,所以就放棄囉(御免....<(_ _)>)。在為豬排飯拍照過程中,跟對面吃生魚片便當的先生小聊一下,還幫我挪位置拍,真是謝謝囉^_^

春日的味噌湯還有豆腐,海帶芽,跟鮭魚骨....:P(雖說是骨頭,還是有不少骨邊肉可以挑出來吃),應該是切生魚片留下的產物吧,但是熬出來的味噌湯有著香濃的鮮魚味。甜湯裡面仍是固定班底-綠豆跟麥片。整餐下來吃完,真的是非常的撐....orz 有時想吃份量夠多又划算的日本料理時,春日真的是不二選擇,價錢合理量也多,適合幾位好友來吃個痛快!(春日是不收服務費的唷)

飽餐了之後,繼續去辦事情....然後晚上又與同事去吃了咖哩:P(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要中午吃飯前看你的網站呢

看的我好餓喔.........
哀.. 今天中午 不知吃什麼好...
為什麼...沒有春日在旁邊 :(

匿名 提到...

剛剛留言的~ 是還不大會使用部落格的k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