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2, 2005

Skype v.s. Google Talk

當初為了出國後聯絡方便,就在PC Home網站上申請了Skype網路電話,預備成為主力聯絡工具的。孰知到了這裡,發現宿舍的網路有所限制,會擋下所有點對點傳輸軟體,真是令人"Orz....想要用Skype的解決方案只能申請Premium Internet(20鎊/月),當下想不到別的方法(反正申請了Kuro也可以用:P),就決定:買!
等待Premium線路開通的期間,在線上遇到高中同學以及tsunami君推薦Google Talk語音傳輸,但是當時我連Gmail帳號都沒有....orz....幸好順利地拿到推薦函開啟帳號。下載之後試用一番,感覺頗不錯的,音質相當清楚,跟t君聊起天來跟講電話沒兩樣。

等了一段時間(這邊啥都慢啊....=__=)Premium網路總算開通。趕快把Skype安裝使用....結果打第一通電話就讓我失望了:有很嚴重的Lag(恐怕有4到5秒....),接通後對方喂了半天才能聽到我的聲音,跟用英國手機門號撥打的狀況一模一樣(室內線就不會有這問題....怪哉)。但這些是Skype Out(撥到電話線路)的問題,還沒試過Skype帳號之間的通話....



令我失望的Skype與令我驚艷的Google Talk....


安裝Google Talk必須要有Gmail,申請則需要已有Gmail帳號的人推薦,不過我想認識的朋友們跟我要邀請函都沒問題啦:P....Gmail的容量有2GB呢!夠擺了吧!而且開到現在還沒收過垃圾信,有興趣的人可以聯絡我唷。用到現在Google Talk跟Gmail簡潔的介面還滿得我心的....Skype反而成了雞肋....=__=

個人感想:Google Talk KO了Skype!



Gmail....不錯的呢,容量大垃圾信少。


哪天誰裝了Google Talk歡迎線上聊天唷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