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6, 2005

這裡的銀行啊....Orz (續)

如果要問我怎麼一開始標題就丟出"續"的人,請看我發表在裡站,MSN空間的這篇。(這是跟大樹金控學來的,叫做交叉行銷,哇哈哈~~)

話說自從在Royal Bank of Scotland開戶以來經過不算短的等待,總算是在十月中等到了Cashline提款卡,確定卡片可以用了後,就請家裡把我留在台灣的英鎊匯過來....來自中國的同學們似乎都受不了等這麼久,紛紛跑去比較快開戶及發卡的Clydesdale Bank辦理了0_o(但聽說CB的信用比較差....所以程序很快:P)



我的開戶行-Byres Road上的Royal Bank of Scotland。


這一天似乎是個好日子,一早就收到之前號稱申請要一個月的RBS信用卡以及Pin碼。帶著愉快心情先去Accomodation Office把宿舍費用餘款一次繳清,談完後帶著轉帳傳票到了Byres Road上的RBS分行繳費,接下來吸口氣,到Enquiries(服務台)去....



RBS的存提款櫃檯。

Enquiries服務台....不知道坐在旁邊那位是新進行員還是稽核?XD


服:Hiya,how can I help you?(嗨,需要什麼服務嗎?)
虫:Hi,I wanna ask something about opening a saving account. (嗨,我想詢問開saving account{註}的事情)。
服:Uhm....(嗯哼。)
虫:I have a key account and there is some money in it,but I'm sure I don't need THAT MUCH,so I want to open a saving account if I can.(我有開一個key account裡面有些錢,但我確定不需要用這麼多,所以如果可以我想開一個saving account)

故意強調一下that much....接下來行員幫我查詢餘額....說了一句:

Oh!My goodness!Sure you can!
(此時心中的OS:啊妳是沒看過有錢的國際學生喔?=__=凸....

接下來saving account的申請書我都不用自己寫了XD....行員幫我寫好我只要簽名即可....果然天下事沒錢寸步難行(謎)啊,雖然心中OS在碎碎念,表面上還是很客氣地再要一份學生帳戶的申請書,應該可以順利轉換才是(雖然她說能夠拿到Debit Card還要半年Orz)。不過要受到比較好的待遇真的方法無他:Show them the money最快啦Orz....世間情一個樣╮(╯▽╰)╭

至於我家匯給我多少喔....可以不要講嗎:P 總之比學校資料的一年生活費多很多XD

{註}Saving account在存款到一定基數以上便可申請,利率較高(這邊是3%)類似定存,但仍有卡片能去動用....至於key account之類的現金帳戶(current account)利息則是低到不行,剛剛試算竟然才0.075%左右?Orz

到這邊銀行辦理業務,大家都乖乖排隊,似乎都很習慣了。在台灣這可是遙不可及的夢啊Orz 如果只是單純存款,可以用Quick Deposit Envelope快速存款信封,在背面寫上帳號資訊與存款數目後,自己把收據(上面會有可以對照的序號)撕下來保留以便日後對帳,再投入服務台旁(照片坐著的先生的右手邊就是)類似郵筒的箱內就可以了,但我想以台灣人的認知,要實行大概不容易=__=



Quick Deposit Envelope,正反面。


Cashline Card與信用卡一樣上面有16碼的卡號,在RBS系統中卡號不等於帳號。要存提款時僅需帶卡片就能交易,滿方便的....只可惜RBS比較嚴格,只待一年的國際學生要拿到Debit Card不容易....幸好有拿到Credit Card,不必完全用現金交易:P



RBS的Cashline提款卡,臨櫃與ATM都可以用。


收到信用卡後,也用電話完成開卡的動作(第一次打給英國客服,幸好對方口音不重XD),雖然滿多交易用信用卡會收手續費,但這至少是第一張在國外申請到的信用卡呢(滾來滾去)....這一年要好好地刷個過癮(謎)....才怪XD....因為用Student Visa辦出來的信用卡額度也不過350鎊,相當於台幣兩萬元左右=.=a



RBS的學生簽證信用卡,總算是有卡可刷了XD


感想:好想在這樣的銀行工作啊....Orz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Quick Deposit Envelope快速存款信封
上次去中國信託有看到類似的服務唷..
也是把要存的支票或現金放進去..
寫上帳號跟名字之類的..
然後丟進一個筒子裡..

匿名 提到...

大樹金控蔡家....對喔,虫帥的確是符合這個身份ㄟ,帥華說得有道理喔!看來認識虫帥這麼多年我好像太怠慢了......m^^m;;;

菜小蟲 提到...

那位吳同學,我相信去問中信快速存款信封銷路如何,我想答案一定是不好:P台灣人(尤其老一輩)就是事事都要找"人",不管是多簡單的業務,就非要找到行員幫忙才行...=__=我想這是台灣文化最大的瓶頸吧!

至於帥華跟德帥,別再說我跟金控有關係啦...我只是個小咖,我不是姓蔡是姓菜好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