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2, 2005

英倫餐廳特輯....(4)

Byres Road上酒吧餐廳還真不少間,每間都各有自我特色。無怪乎City Guide裡面幾乎每家都有....XD....9/17順著Byres Road逛,其實沿路每一家都會想進去看看,至於喝一杯得等老弟那個沒酒量的傢伙回去:P今天就先來純吃飯吧!

The Haugh
5 Byres Road,Glasgow,G11 5RD
0141 330 8511



The Haugh店面。


服務人員先問我們要來吃飯還是喝飲料,很理所當然地答說要吃飯(中午來喝一杯的應該不多吧=__=)。於是她留下Menu後離開先去準備飲料(老弟又是點拿鐵orz....),The Haugh並不寬廣的店面中,只有牆上的電視播放著美國影集"Friends"活絡著店內氣氛。往四周張望著,想像晚上人手一杯酒,盯著電視的足球賽的熱鬧場面....

這次主菜我點了英國傳統的Fish & Chips(7.5鎊),老弟則點了烤雞配上薯泥(8鎊),另外我們都要了今日湯配麵包(3.5鎊)。



The Haugh店內除了吧檯外桌數也不算多。

Menu,右下角寫著"Sorry cash only"....XD


湯與麵包很快地出現,湯是用綠花椰(Broccoli)加上奶油打成的,單喝的話味道相當鹹。這時搭配的麵包就扮演重要的角色:P 菜單上寫的是Crusty Bread....似乎很強調是"硬皮"麵包。泡到湯裡,讓麵包吸飽湯汁,再一起送入口中,可以減緩單喝湯的鹹味,也可以增加一些麵包(外韌內軟,上面還有一些穀物顆粒,滿香的)的焦香....但不是我要說,湯真是有夠鹹>__<....



很鹹的今日湯搭配Crusty Bread。


一般印象中,提到英國的吃食便是炸魚配薯條(Fish & Chips)隨處都有店家可以買得到(常看到一家賣Fish & Chips的連鎖店"布魯樂谷=Blue Lagoon"XDDD),價格約3到4鎊不等。目前躺在我面前盤子內的Fish & Chips要價7.5鎊呢....光價錢來看應該給它後悔一下才對XD

兩大塊炸魚排,底下鋪著薯條。速食店的就僅止於此,The Haugh另外還有英式炸魚薯條的定番配菜-豌豆泥是也!這一開始被我誤認為奇異果醬(真是有眼無珠....Orz)的豌豆泥顏色翠綠,多了一道配色菜,讓Fish & Chip頓時成為足以躍上桌面的正式餐點,再加上提味的一片檸檬與幾根細蔥,是很不錯看,不過讓3-4鎊暴增到7.5鎊實在....囧rz



傳統的英式料理Fish & Chips來也!


外觀欣賞完來嚐嚐味道,發現這Fish & Chips還是比一般速食所賣的精緻很多....麵皮酥脆不硬,裡面的魚肉鬆軟鮮嫩,也許現作的總是好吃吧!魚肉稍稍有些酒味,對去腥提鮮效果不錯,擠上一點檸檬汁(我實在不喜歡這邊的醋Vinegar....味道很酸很嗆,服務員問我要不要當然是被我拒絕了:P 我都只要鹽巴=.=a),配著炸得外酥內鬆的薯條吃下肚....Fish & Chips也可以是點心也可以是正餐呢。



烤雞佐香草蒜醬搭配薯泥。


1/4隻的烤雞乘坐在份量不小的馬鈴薯泥上,澆上herb pesto(香草蒜醬)再配上蘆筍與迷迭香,這就是老弟點的菜色了....這邊的雞肉,尤其是胸肉都相當軟嫩,適合用烤的,不過我想我媽吃過一定會說,還是台灣的土雞好吃....^__^;; 搭配的薯泥拌入培根,為口感與口味加分,只是老弟似乎無法消滅這麼多,因此打消本來想要點甜點的念頭....

這一次點的菜色比較傳統樸實一些,本來是為以後適應這邊口味作鋪路:P 不過在自己試著作飯後,發現真的可以省很多....自己做反正吃了不會死就及格啦XD 在這之後,應該外食機會就少很多了(事實上從送老弟回台灣候都沒外食過了Orz)....跟亂亂逛一樣,有機會嚐試其他餐廳後再跟大家報告囉<(_ _)>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自己試著作飯後,發現真的可以省很多....自己做反正吃了不會死就及格啦!"
看了虫帥這篇文章,發現我應該也是不太能接受英國那邊的傳統食物吧....(比如說那個Fish & chips....>_<)不曉得你都自己做些什麼吃,不過一年後的虫帥該不會身材變得跟那些傑尼斯事務所的日系小生一樣了吧?^^;;;
德帥

菜小蟲 提到...

我主要是買米或是義大利麵跟肉跟蔬菜拿來亂亂炒....反正醬油一加下去就有那麼一點家鄉味^^;;;其實台灣吃到西式餐點機會不斷增加,到這邊也發現其實也不會不能接受;倒是吃慣中餐的大陸朋友就沒辦法XD

至於我的身材喔,大概不會變太多吧,我每次油都放一堆....>__<;;

津奈美 提到...

沙茶醬已經買好XD
可是要怎麼寄才保險?@_@

匿名 提到...

"沙茶醬已經買好XD
可是要怎麼寄才保險?@_@"
呵呵....大罐的用比較久,虫帥也不會一直打電話....^^;;可以買那種1、2公斤裝的馬口鐵罐包裝的給他阿!(這樣應該很保險吧!)
德帥

菜小蟲 提到...

我家之前寄一箱海運給我,要是沒有沙茶醬再麻煩各位XD(我記得有跟家裡要....)
德帥我好像還沒打電話給你過喔?要不要我故意打到公司讓美少女呼喚你?^^;;;;(這邊的同學好像都已經很熟了,要打入要花點工夫....至於美少女沒注意到耶:P)

菜小蟲 提到...

帥華,我吃了一塊雞肉感覺也是味道不夠,有時候真的想吃些重口味的呢:P這兒的調味都倚靠最後澆上的醬汁。好懷念用醬料醃過,用飛舞的火燄烤熟,再刷上香辣調味料的炭烤啊!

至於魚肉,都是用Cod(查字典是鱈魚,但是我也不確定)炸成的...

匿名 提到...

好啦好啦,往好的方面想,這是養生嘛!你在異鄉看來可以過個健康的一年喔!
那天你打來真不好意思,不過lag真的很嚴重可能有4?5秒說....(啥?虫帥去月球留學?!),真是挺煞風景的說!沒關係,你的心意我收到了!^Q^b
德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