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4, 2005

中國超市小冒險記

來到Glasgow一個月,雖然經常聽說有中國超市,但是沒有伴自己不太敢去XD....(聽說那一帶治安都很差)。昨天系上的中國同學突然說他想去,那我當然要跟著去囉!想看看有賣些什麼....在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後,總算是順利來到Maryhill區其中一家中國超市"萬富行(Matthew's Foods)",外表看起來十足的倉庫模樣(可惜去時忘了帶相機Q__Q),要不是有路標且倉庫牆上有著熟悉的中文的話,大概會錯過吧....^^;;
到了裡面,發現其實也是倉庫:P 只是前端把商品擺上貨架供客人選購,後面還是有不少搬運工與堆高機在忙碌著,真是有趣....這兒總算可以看到一些在一般超市怎麼找都找不到的商品,真是令人興奮啊!經過一番選購(因為這次沒相機,下次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看^^;),本來還需要走上一段路回去,幸好遇到了位有開車的同學,就搭了順風車回宿舍....Lucky!^Q^Y....不然買了堆瓶瓶罐罐回去會很辛苦XD

回到宿舍來幫戰利品們拍一張....



鏘鏘~~從中國超市帶回的戰利品!這些花了我近20鎊....orz

日本米Nishiki(錦);還有熟悉牌子的醬油跟沙茶醬啊啊啊XD


這次花了近20鎊(=_=")買回了乾香菇;薑;熟蝦仁;柴魚高湯粉;日式咖哩塊(小小一盒要價2.15鎊....貴Orz);跟中國同學一起買了四罐豆豉辣醬(因為買四罐可以少算1鎊:P)。除了這些還買了一包米....標籤上是寫日本米"Nishiki(錦)",還沒試過不知道味道如何(我之前買了包美國米還沒吃完XD);等試食後再考慮要不要繼續買....因為1kg要1.68鎊實在不便宜Orz....

貨架上還看到熟悉的金蘭醬油牛頭牌沙茶醬....看到了二話不說就買下來XD 看包裝似乎都是外銷版本(國內賣的金蘭醬油應該沒有以"老抽"與"生抽"分別....)但是真的是貴翻天orz (醬油1.78鎊;沙茶醬1kg裝要價5.98鎊!>__<)要省著點用啊....幸好我還能接受西式餐點,應該不會用太兇才是XD



先用中國產的豆豉辣醬炒盤炒飯吃XD....其他材料尚未使用....


回到宿舍先用豆豉辣醬炒盤炒飯當晚餐....嗯~~真多了那麼一點家鄉味呢!其他材料以後也陸陸續續會使用,下次再去其他中國超市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東西(提醒自己要帶相機....XD)吧!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虫帥做的炒飯看起來不錯吃ㄟ!有沒有可能升級成"辣雞丁炒飯"啊?還有阿,看過你炒的飯,感覺應該炸魚應該是小Case,考慮學一下吧!
PS:何謂"老抽"?
德帥

菜小蟲 提到...

辣雞丁炒飯啊...那我要先去買雞肉呢:P如果試作成功就留個影給大家看吧!但是真的不知道Volvo的調味要如何再現呢>__<;;

至於學炸魚,主要是要會調麵糊吧!這要等有閒再來研究囉...

老抽,應該就算我們常講的"壺底油"吧!顏色比較深味道比較醇的那種;相對於老抽是叫做"生抽",這用法應該大陸或香港比較常看到。

ps.德帥下次留言不必選匿名,可以選"其他"就可以在名稱上直接打上"德帥"啦!^Q^Y

匿名 提到...

帥??原來如此阿!!謝啦!

NINICOLE 提到...

尼炒起來的飯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呢!
口水都快流下來囉!
看樣子明年你回來絕對可以擺上一桌的!!
好好努力開發菜色喔,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蟲..
泥的手藝看起來很不錯耶..
等著看你的新作品啦..:)

匿名 提到...

"羊頭牌砂茶醬"?!帥華,真的有這種東東嗎?

匿名 提到...

唉....看了虫帥的作品,這二天volvo辣雞丁炒飯的身影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那邊還有斯等美味珍饈阿....(含淚打滾)

菜小蟲 提到...

各位被我料理外表矇騙的人們,要記得我現在的標準是吃了不會死就好....:P要味道好還要磨練很久吧!

那個帥華,何必要看到老抽才想到江西呢....路上老師那麼多:P....話說回來,江西神木笑話實在經典,聽說有個最終集大成版,不知哪裡有幸拜讀....至於沙茶醬,我是對過包裝了沒錯,只是目前還沒機會用,萬一是黑心產品,那我會拿來請大陸同學吃的:P

德帥,希望你的含淚打滾Volvo老闆會看見...(一起淚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