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5, 2008

由笑中帶淚的電腦動畫所包裝的環保意識片-瓦力(WALL-E)

皮克斯(Pixar)工作室製作的動畫,總能成功地將電腦動畫電影做到畫質精緻,而同時又能在充滿輕鬆詼諧的氣氛中明確表達主題。從玩具總動員開始,皮克斯的動畫就好評不斷....今年製作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的原班人馬又帶給觀眾一部精采的動畫作品:瓦力(WALL-E)。



超級可愛的瓦力,我好想買一台啊~~(扭)


未來的地球因為垃圾太多,人類只能移居外太空,瓦力就是留在地球上清理垃圾的機器人。數百年來總是孤家寡人(?)地生活與工作,身邊就一隻小強(果然是生命力最強的生物啊XD)陪著,最大興趣就是搜集在垃圾中發現的新奇玩意,純樸可愛的瓦力日子就獨自在地球不斷清理著數不盡的龐大垃圾堆。偶爾瓦力也會看著舊影片中談情說愛的橋段,暗暗地羨慕並期待著屬於自己的愛情到來....幸好瓦力沒找到謎片,不然整部電影不知會變成怎樣呢....(被拖走)



無辜的眼神,讓瓦力馬上就贏得觀眾緣!


平靜的日子被降落在地球的太空船打破了,裡面出現的則是光滑潔白,曲線曼妙(唔,對機器人來說啦XD)的機器人伊芙(EVE),對瓦力這莽漢來說,伊芙真是天上下凡的天使化身,因此也一見鍾情,迫不及待地帶她回家把收集的小玩意都拿出來獻寶,真是純情一筋啊(握拳)!當他拿出最近發現的小株綠色植物時,伊芙卻起了變化!把植物收納到自己體內後,她的機能就停止了,瓦力面對著毫無反應的伊芙仍然不離不棄地陪在身邊,直到太空船再度來到....原來她是派到地球尋找環境改善證據的探測機器人,而太空船準備把她帶走時,純樸的瓦力就不顧一切追了上去....



牽牽牽牽~手~一~直~走~到......................咦?(沒在打歌沒在打歌XD)

靠腰~~開那麼快是趕著投胎喔喔喔喔喔...........(迴音)


雖然有好幾個主題,但我想貫串整部片的主題還是在於環保。人類不愛惜環境,製造垃圾破壞生態,終至必須移居太空船內,從未光著腳丫踏上土壤或是泡在海水中,對於那些山岳或是海灘美景,卻只能用幾百年前的紀錄影片或照片來想像。為了不至於走到這一步田地,看完瓦力的我們都更應該了解它想傳達出的訊息:去珍愛地球,尤其是她現在病了需要我們幫助。



瓦力跟清掃機器人阿抹(M-O),互動超級爆笑XD


以前人類總想像著要是什麼事情都有機器人幫忙代勞,讓自己輕鬆點,多好!瓦力上了人類居住的太空船,看到的是因為科技太方便太發達了,甚至連走路都不需自己動腳,只消說一聲想要的服務就出現在眼前,讓人類身材臃腫,變得難以自力完成任何一件小事,只能出一張嘴 囧....也許很多科技發明分擔了人類的工作,但永遠不可能取代,該自己做的還是自己來吧,例如多走走路 XD 還有偶爾離開電話跟網路,去親近一下外頭的世界吧(這句話從宅在電腦前打字的我說出還真沒說服力....orz),所謂的life-生活-並不是完全仰賴科技。要能親身體驗生活,更是得把環境維護好,生活才真正值得享受,不是嗎?



中間的艦長....orz 各位要多運動啊....


看Pixar動畫還是最喜歡它光明的故事走向,雖然提出的議題都值得人省思與討論,不過片中還是會給人正面與希望的態度(尤其是看完黑暗騎士後....orz 嗄?你說黑暗騎士的心得?ㄟ....難產中XD)。瓦力純真可愛又勇往直前的個性,不用說有點凶悍的伊芙了,螢幕前所有的觀眾也一定會被感動且征服的!純真power go!XD 暑假強片琳瑯滿目,但真的別漏掉瓦力這部必看的佳作~~

2 則留言:

尼曼斯 提到...

WALL-E 真的是ㄧ部令人笑中帶淚的電影啊...一上映就充滿了人潮觀賞此片,想起那時與ㄧ堆人擠進電影院的回憶....@@
不過...不知為什麼 瓦力的造型跟以前的電影「霹靂五號Short Circuit 」裡的機器人有點相似呢XD

菜小蟲 提到...

To 尼曼斯:
至少有很多人進電影院捧場而不是用BT或騎電騾呀....XD 剛看到瓦力的造型也會立刻想起霹靂五號,不過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電影好看就好~~XD

黑暗騎士的感想還是生不出來啊怎麼辦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