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7, 2005

家裡來的愛心

來到英國,自然變成了家裡牽掛的理由。以前對料理都只是出一張嘴(吃跟評論:P),沒有實際自己動手做,家裡怕我一個人漂洋過海會餓掛在這邊XD,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寄包裹來。只是我聽說東西有十多公斤,當下請家人用海運寄來就好,不然會很貴-而且那時已經證明多多收看料理東西軍對實際作業是很有幫助的(毆)-只是沒想到它漂了這麼久才到Orz....約一個半月。

那天從課堂上回來不久,就接到內線電話,是Reception Office撥來的,當下第一個反應是:終於到啦!:P 三步併兩步跑去簽收,趕快運回房間....



經過一個多月,終於送到囉^Q^Y

一打開....好多面紙啊orz


一打開只見都是隨身包面紙,想必是老弟的意見吧。他覺得這邊的面紙衛生紙貴到爆,抽取式的的確很貴,但後來我發現捲筒式的就很便宜:P (但比起來還是比台灣貴就是),因此寄了一大堆來XD 數了數,隨身包33包,抽取式也有五包/盒,配合捲筒式衛生紙,應該可以用很久才是....



一堆面紙....XD


再來是擔心兒子廚藝的老媽送的調理包跟泡麵大會串:P 一共有12份味王調理包,記憶中我開始上班後就沒有吃過這東東了....=w=a....以前國高中時家裡沒菜,用這個帶便當倒是很好打發XD 現在懶得煮的時候填飽肚子也頗好用的。



味王調理包....懷念起國中時代啊=3=


一切泡麵的基礎,傳奇的味味麵也入手囉^Q^Y....趕快列入戰備(報告or考試)用糧食,懶得煮或是沒材料時,除了三明治又有一些選擇啦!除了味味麵,還有台灣學生泡麵的最愛-維力炸醬麵味味A排骨雞麵,另有維力手打麵一袋(每一袋都是5+1包:P)....戰備存糧MAX!



泡麵大集合!戰備存糧有著落啦。


泡麵調理包完後接下來是調味料篇^^;; 在我的強烈要求下,醬油跟沙茶醬也到手啦。該規劃一下吃火鍋的事宜了....(被踹飛)在這邊雖然有龜甲萬的可以買,但總是感覺不太對味....上次中國超市的金蘭用起來總算有些熟悉感,家裡幫我寄來的是老媽愛用的金味王,要好好使用唷!

另外還有一罐肉鬆,我怕我會把它當零食吃光....:P



醬油+沙茶醬....吃火鍋吃火鍋!(毆)還有一罐懷念的肉鬆^__^


曾經打電話說這邊的咖哩幾乎都是印度式的吃不慣(印度人多嘛:P),想要日式咖哩塊。家裡就幫我寄了四盒....真是太棒啦>///< 也不用怕去中國超市買太貴....可以吃好幾頓囉。另外還有高鮮味精,炒飯調味素與雞湯塊....不過英國這邊湯塊比台灣還多樣化:P(牛羊豬雞跟蔬菜一應俱全!)



有了這些幫手,又可以做好幾頓飯啦!


箱裡的速食湯包也不少,寒夜中來泡一杯杯湯,或是吃飯時煮一鍋熱湯,都可以很幸福呢....:) 另外還有家常麵條,UK雖然義大利麵條超市架上隨便就是一大排,有時候還是想吃到家鄉味....我也來研究怎麼煮牛肉麵好了,在家裡老是嫌媽媽牌的太鹹,真的自己煮才知道難處呢。



冷天氣的好伙伴-Soup!

家裡寄來的麵條....雖說這邊義大利麵條滿地撿,偶爾還是想吃吃家鄉味:)


開箱第一天先拿一包調理包懷念一下味道....煮好義大利麵,澆上調理包再配上現炸冷凍雞排....小學跟國中時代最愛吃這樣的垃圾食物了(可惜那天沒有蛋,不然再煎個荷包蛋就完美了)^__^ 鄉愁,隨著調理包熟悉口味的撫慰,稍稍減緩一些....



來一份又油又鹹還高熱量的垃圾餐!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海運要一個半月喔~~
真的是要蠻久的....
還好家人寄的的是保存期限常的民生必需品,不然....
這些就夠你撐很久了吧~~
到了國外,才會了解這些的珍貴吧~~:)

匿名 提到...

haha....好齊全啊.....
我也想要這些東西呢..:)
肉鬆..真的我把它當零食吃完了.
現在想吃也沒有了..:p

匿名 提到...

哇....可能是我人在台灣,覺得一大箱子打開全是面紙、泡麵、調味料、調理包,這種感覺真是有點怪耶....^^;;;;不過嘛,看來你真的是非常想念喔!我曾經寄PS的遊戲光碟到土耳其給我學弟,看看你有什麼不方便叫家裡寄的(我一時想不到是什麼東西啦....),就寫封信給我吧!^Q^Y

匿名 提到...

樓上的德帥..
什麼是"不方便叫家裡寄的"..哈..

蟲..你們家的人真貼心..
真是好大一個包裹..
不過當我看到那一大包的衛生紙照片..
的確是嚇了一大跳..
想必你也嚇了一跳吧..哈

菜小蟲 提到...

To VIP:
因為知道是能保存比較久的東西,所以請家裡用海運啊....快遞好像要貴四五倍吧。

To Iremeber:
不知道英國可有肉鬆買?...:)倫敦也許找得到呢,如果連韓式泡菜都有的話:)

To msdos:
面紙那部份,我已經知道家裡會寄來了...哈哈,倒不至於嚇到,打開時的表情應該是

(′▽‵")a

吧。英國衛生紙的確不便宜就是了,哈。

To 德帥&帥俠:
其實英國也缺不少民生必需品:飲料類找不到草莓牛奶;烹調油找不到艾田油;磨刀石找不到穿導合金石...哪天我有需要我一定會呼叫你們的^Q^Y哇哈哈哈...(被踹飛)

匿名 提到...

"飲料類找不到草莓牛奶;烹調油找不到艾田油;磨刀石找不到穿導合金石"

你們講這個 Msdos會看不懂啦

NINICOLE 提到...

哇..好豐富喔
最重要的是味味A跟咖哩包--->對我而言
我能夠了解這些重要性
就像我每次出國
雖然只有幾天
卻很希望可以在超市中找到台灣來的東西
當我這個愛喝茶的人
在泰國看到御茶園
那種感動無法形容
況且..你這一大堆的東西
都是最親的家人打理來的
真是感動ㄋㄟ...

匿名 提到...

哇!真的是江山代有新人出~~
好多我都不認識了....
那....我也得跟阿德和凱銘借借"不方便叫家裡寄的東西"來update一下資訊囉!
呵呵~~:P

菜小蟲 提到...

To Cannonl:
這樣講太明顯了啦...話說回來,我想吃實物唷(羞)不要片片...(被踹飛)

To Max:
這位同學,就是不想讓msdos看懂啊,雖然我覺得阻止不了她的好奇心(茶)。

To Nicole:
家鄉的東西偶爾用一下就好,難得來UK,要多吃多用UK的東西才不往此行...:)

To VIP:
凱銘可能沒有留了,因為他說他有了牽手以後要把片片都丟掉XD...有需要的話趕快問問...ㄟ,帥俠ㄉㄅㄑ我不是故意洩你的底啊(光速逃)

匿名 提到...

To Max:
果然是好朋友..連這個都知道我看不懂..

To Vworm:
沒錯..這也阻止不了我的好奇心..但是..重點是..誰要告訴我那是什麼???

To ViP:
我就知道你最純潔了..哈哈..

To Cannonl:
我覺得你是過太爽了..皮在癢了唷..連小澤圓都敢寫出來..我要叫蓉兒來看..哈哈^o^

菜小蟲 提到...

來...大家跟著我喊:
沒證據沒真相~~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

那我們有請蓉兒幫主替靖哥哥檢查房間...^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