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0, 2005

Glasgow Fireworks....Bonfire Night!

每年11月5日,UK全國都會在這一天舉行花火大會。雖然這一天不是國定假日,但這段期間晚上總能聽到或看到外面施放的煙火,給人一種過農曆新年的氣氛....去查了查典故,原來是在1605年時曾有一位叫做Guy Fawkes的人,因為宗教問題不滿當時的國王與政府,聚集了13個人策劃炸毀國會,但他所聚集的成員卻有人退縮反去向政府密告,因此Guy Fawkes被當場逮捕並以叛國罪處決。這一天便是11月5日,爾後每年此日全國都會舉行"篝火之夜(Bonfire Night)"以慶祝國王的身家安好,並且焚燒叛國罪人Guy Fawkes的肖像。演變至今日Bonfire Night也成了花火大會的代名詞囉!
這樣算來今年可是400週年呢!應該會辦得更盛大才是。與室友一起到了會場Glasgow Green-位在River Clyde旁的大公園,之前都沒來過=////=....抵達時距離煙火預定的施放時間1930已不遠,主辦單位正宣佈一些事項:"....煙火表演期間請勿私自另外施放煙火,否則我們警方當真會逮捕您!...."當場引來一陣爆笑XD....該說這是英式幽默吧^__^

選定了看煙火的位置,會場正播放著MTV及動感音樂炒熱著氣氛。前方的大螢幕上,主持人不停地訪問觀眾,並強調We will blow u away(我們會把您炸翻天)!可惜原本1930該開始的節目似乎因為技術問題延宕了大概二十分鐘....但越等就越是期待與興奮....總算在主持人邀請來賓按鈕之下正式開始煙火秀!以下節錄拍得比較成功的幾張照片....^^;;



We will blow u away!

雷射也來助興一下。

雷射煙火齊飛。

舞曲歡呼共鳴。


隨著節奏感強烈的舞曲律動觀眾的神經,一顆顆五顏六色的煙火竄入天空;一道道火樹銀花噴出熾烈的虹光;一邊的雷射裝置也不干寂寞,不時散射,不時迴轉。觀眾都瞪大眼睛深怕錯過任何一發煙火....



天空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花。

地面上竄出一條條光帶。

聲色俱全的一場秀(要把煙硝味算進去嗎?:P)

絢麗的結尾....可惜歷時不夠長。


整個節目歷時半小時左右,雖然過癮,但看完真的有種太短的失落呢!人潮漸漸散去,這才發現還沒吃晚餐的肚子開始抗議了:P 於是我們也搭地鐵回到Hillhead覓食。真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看到如此的聲光饗宴^__^

3 則留言:

NINICOLE 提到...

前一陣子台北市政府也有放煙火說
但是因為市府經費不足
所以只放了約莫10分鐘左右
真是好生羨慕尼可以看了半個鐘頭的煙火秀呢!
相信再國外看別有一番風味喔!

匿名 提到...

煙火加雷射真的有差說....上面那幾張有雷射光的煙火照,真的讓人目眩神迷,有種...非現實的感覺(如果虫帥能加工一下把人頭去掉那就棒呆了!),不曉得現場看是不是也是這種感覺喔?

菜小蟲 提到...

To Nicole:
雖然有半小時,但是我們本來都以為大概會有一小時的,而且放完煙火後會場氣氛冷卻得很快,有種很虛的感覺....Orz

To 德帥:
人頭留著會讓人有種現實與非現實之間的錯覺,我覺得比較讚....:)(我也沒有影像處理軟體去掉人頭:P)現場看那種動起來的感覺當然更棒囉....可是真的太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