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5, 2005

蘇格蘭行腳Day 2...勁風,曠野,Magnificent view of Skye...

經過一夜的睡眠,高地之旅行程突入第二天....早晨拉開窗簾一看,前夜籠罩Portree的雨雲已然散去,天空一片清澄-太好了,今天肯定是個好天氣!^__^ 趕緊下床梳洗一番,便到B&B一樓的Dining Room等待被餵食....女主人笑容可掬地與我們道早安,問候昨晚是否睡得好,接下來便到廚房準備三人份的傳統蘇格蘭早餐。

等待早餐上桌期間,一邊啃著烤土司配果醬,喝著咖啡果汁;一邊端詳著小巧可愛的Dining Room....暖色系的裝潢令旅人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情,不禁燃起一股長住在這裡的衝動....:P除了烤土司外,架上還有各式穀片牛奶與優格供人取用,可惜我不太愛吃=__= (雖說如此,跟大陸同學比起來我已經算很不挑食了:P)



裝潢溫馨可愛的Dining Room。


Scottish Breakfast上桌!包含兩片煎培根一條烤香腸一顆煎蛋炒磨菇以及烤蕃茄燉豆子,豐富的蛋白質攝取給人一天活力的開始^^a....(燉豆子吃起來像俗稱大紅豆的花豆;害我想念起刨冰來....:P)相對於吃得很開心的我,同學們似乎很不能適應這類西式早餐....XD 將盤中食物一掃而空後,整理行李並跟老闆娘寒喧一番,爾後帶著她的祝福Check Out繼續上路囉^Q^Y....像這樣B&B住一晚與一頓早餐下來是23鎊/人。



來份蘇格蘭傳統早餐吧!


一出門抬頭便可以看到美麗的雲彩掛在藍天上,告訴我們今天會是晴朗的一天,真是天助我也。若接下來幾天都是雨天,肯定掃了玩興....看看錶,距離第一班公車的發車時間1005還有數十分鐘的閒暇,於是一行人來到海邊為晴朗的Portree留影,在離開前好好紀錄一下鎮上周邊的美景。前一天Taxi的司機先生也說過:

Skye島的景色不是取決於季節,而是取決於天氣的好壞。

想想真是一點都沒錯XD



美麗的天空告訴我們今天是個好天氣。

Portree晴朗天空下的不同風情,不過不論天氣好壞都有不同的美(′▽‵)b


1005時,公車準時地等在廣場前。向司機先生告知了目的地,繳交車資後便準備出發....

今天的行程,是要從Portree沿著公路一路向北(嗯嗯,這次跟周董的歌一樣方向了XD)到Staffin鎮;期間會經過三大景點-第一個景點"The Old Man of Storr"位於半山上,根據旅遊中心的說法走上去需要45分鐘-相當耗時。但我們這趟旅行沒有汽車幫助,只能靠公車,因此我們決定在第二景點"Lealt Falls"下車自己靠11路,往北一邊走一邊等待公車會合,並盡量走到第三景點"Mealt Falls & Kilt Rock"....最後趕搭下午三點多開車的Coach往第三天行程所在前進....實在很瘋狂對不對?:P不過我們可辦到了XD

公車沿著道路飛馳前進,不同於前一個陰雨天,陽光映照下的原野高地風貌實在迷人,不消耗一些相機記憶體說不過去:P就在欣賞曠野美景的當頭,看到了Old Man of Storr出現在不遠處,因為這次無緣與它相見,只好先拍個照過過乾癮囉。但是這塊岩石長得一點都不像個Old Man啊0__o....



黃綠交錯的草原配上藍白相間的天空,好一幅蘇格蘭美景。

這次無緣相見的The Old Man of Storr。


不一會車停了,原來到了Lealt Falls啦。謝過司機跳下車,這下真的置身在Highland的曠野之中了。東西南北四方望去都沒有人煙,要不是有條公路存在,幾乎真會相信自己佇立在荒涼的草原裡呢....順著公路邊步道往Lealt Falls走去,原來這座瀑布位在一個巨大的灣口上,附近的植物有了充分的灌溉,特別地綠。一陣陣的強風吹得人站不住腳,卻又不得不為美景停下腳步;吹得人難以呼吸,卻不知道自己是否因為震懾於當前美景而屏息....大自然的力量在耳邊呼嘯,在面前怒吼....只管展開雙臂,就能想像乘風翱翔的快感。暗暗囁嚅:"快哉此風"~~吹風,也能令人這樣心醉。



跳下公車,站在原野,好個壯觀景色!

Lealt Falls,可惜沒時間走近一觀全貌。


順著步道來到瀑布奔流的出海口,這邊設置了一座小小觀景台,能夠將令人嘆為觀止的海岸美景盡收眼底....蔚藍的海水波光粼粼,不時有浪花拍打著岸邊千奇百怪的火山岩地形。遠方的白色波浪看起來好似定格在靛藍海面上。強風依然呼嘯,趴在觀景台上迎著風,望著前方的海天一色,體會到人的渺小與自然的偉大。只可惜今次僅有匆匆一瞥,真希望找個機會再來一趟呢....



從觀景台往下望著海岸,可惜沒機會下去走走。

岸上危崖奇石俯拾即是,令人驚嘆這大自然的傑作。


離開了Lealt Falls,展開11路直到Staffin的真正"行腳"之旅。也許不若開車或搭車方便舒適,但是還有什麼機會像這樣行走在蘇格蘭原野中,用身體每一吋細胞感受這地區的一切呢?我想沒有了吧!不過就拼這一次而已啦:P....Just keep walking....在強風的助推之下,行囊似乎也不那麼重了。相機在手,興之所致,按下快門的畫面皆是美景。邊走邊尋找好景色好角度拍照,路途也似乎不再那麼遙遠....



蘇格蘭的羊咩咩,在這裡可幸福的呢!四處趴趴走,連車子都得禮讓牠們三分。

頹圮的石牆配上廣大草原風景,很有蘇格蘭的味道唷!

躺在崖邊看海的羊咩咩,真是幸福啊(滾動)....

這座漂亮的小湖,提醒我們快到下一個景點了。


從十點多走到近中午,道路左前方出現了一座湖,暗藍色的湖水看起來比海洋更深沉....風掠過湖面托起一陣又一陣的波浪,黃綠相間的草原也被風搖撼得擺動不已。根據地圖,過了這座湖就會到達下一個景點-Kilt Rock與Mealt Falls了....不知不覺走了好幾公里呢,從Portree到Staffin可是將近20 miles的說....竟然就這樣11路走掉一大半,不禁要佩服自己一下<(′︺‵)y 順著路標來到海岸邊,有個觀景點可以看到相距不遠的Mealt Falls,跟遠處陡峭近乎垂直狀態的Kilt Rock....一次將兩處美景盡收眼底,豈不快哉!瀑布的隆隆聲在風的呼嘯聲中依稀可辨,彷彿一條巨大的白龍躍入湛藍海水裡。招招手要同學來觀賞瀑布,每個人都是不自覺地讚嘆出來....不僅僅是瀑布美麗,下面的海水也是清澈見底,真想下去在近處欣賞蘇格蘭的海啊....



Mealt Falls還有位在遠處的Kilt Rock。

白色的瀑布注入藍色的海。

底下的海水藍得清澄,真想跳下去玩水:P


依依不捨地離開,卻發現我們錯過公車了Orz....看來只得繼續走到Staffin囉!只顧著欣賞美景沒注意到時間....:P但也許是旅行的興奮,也許是B&B的早餐夠擋頭XD,此時一點飢餓的感覺都沒有。雙腳為了能與更多美景相遇不停地走著,約一點左右,前面出現了Staffin的路標!天啊,當初都沒想到自己走得到:P



回首一望,雖然走了好長一段距離,道路彷彿往前往後都還是有無限長。

一路走到Staffin,至少走了有10 miles吧!^^;;


一看到目的地,疲勞感都湧上來了,也開始思考錯過公車該怎麼到搭車的地方-Uig....看看Staffin鎮上似乎沒有計程車,也幾乎沒有人煙,不禁有點慌。最後決定碰碰運氣去找當地居民,幸好一找就找到了一對親切的老夫妻,告訴我們Staffin沒有計程車,要從Uig叫車;不但幫我們打電話叫Taxi,在車子到來前還留我們在家中聊天,真是個新奇的經驗^__^ 也讓我見識Skye人家的熱情溫暖。臨走前一位同學送給這對老夫妻中國吊飾,最後互相擁抱一下才不捨地道別....Q__Q 如果沒有他們幫助,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若還有機會拜訪Skye一定要來看他們。

Taxi在狹窄的山道上飛馳(這邊人開車都好快,有點怕怕=__=),到了Uig時距離遊覽車發車還有半小時的空檔呢!謝過司機,在Uig這座小港口稍事休息,看到天空上的雲層似乎越聚越多,慶幸今天行腳時天氣真的很好,老天很給我們面子呢!



Uig是Skye西岸的小港口。

Uig還有這種渡輪可以載著人車到更遠的離島。


1445,Coach準時發車,帶著在Skye滿滿的回憶與笑容(當然還有照片:P),我們直奔蘇格蘭湖區第一大城-伊凡尼斯(Iverness),車程約三個多小時。走了一天的疲勞就靠這段時間恢復啦....XD讓相機小V先休息一下,別把電池用光了,這次可沒帶充電器吶。坐穩了倒頭就睡,昏迷之間清醒的兩個地點也恰好讓相機復活一下:P 拍完又倒頭就睡XD:一次是橫渡Skye與蘇格蘭連結的大橋,另外一次則是我們下一個觀光目的地-尼斯湖(Loch Ness)旁的Urquhart Castle。在昏暗的天色下,半毀的城堡跟裡面微弱的燈光增添了不少詭異的氣氛....0__o;;



奔馳在跨海大橋~~

Urquhart Castle....黑夜裡看起來亂恐怖一把的=_="


Coach六時許開進了Iverness,是個規模相當大的城市,車開進街道時有種回到Glasgow的錯覺:P 最後車在Iverness車站前停下,背起行李下車,該趕快去找個住的地方囉。走在燈火點點的尼斯河旁,有如Glasgow的克萊德河,想必這也是座發展於河畔的都市(雖說那座湖比河有名很多XD)....觀光業的發達讓這座城市發展速度是蘇格蘭No. 1。



Iverness Bus Station。

尼斯河穿越過這座城的心臟地帶。


回到剛進城的地方找到了間B&B安頓,雖然問到的價錢是25鎊/人,但看看設備比前一家還齊全,房間裝潢感覺也比較豪華,而且之後都沒找到別家有空房Orz (這間是第一家問的,沒想到萬事起頭易XD)....最後便決定在這兒住下囉。一切就定位後時候也不早了,趕緊出去覓個食先。



B&B房間,Day 2 in Iverness。


同學嚷著好久(也才一天啊=__=;;)沒吃中菜了,看來他們的胃不太能適應西餐啊....就提議找中國餐廳吃,幸好B&B出馬路不遠就有一家Chinese Takeaway,也能在店裡吃。點了份腰果雞丁與餛飩湯,嗯....味道比我想像的還道地呢^__^ 雞丁軟嫩,調味不會因為迎合外國人口味而顯得怪怪的(還吃到了久違的竹筍^Q^);餛飩也是結實飽滿;最令我感動的還是白飯,就跟家裡吃的一樣啊啊嗚嗚Q__Q (感動落淚中)....也許我對外國中式菜餚的糟糕印象還停在十年前吧?:P 現在各國說不定都能夠嚐到道地的中國菜囉,給這些勇敢在異邦生活的華人朋友們鼓勵一下吧。



腰果雞丁....自從來英國,在外頭吃中國菜是第一次唷。

餛飩湯....這一家中菜算港式的吧,老闆娘講話有點粵語口音。


吃飽喝足便打道回府,好好休息繼續衝明天的旅程啦!今天旅程真是充實,附上一張Isle of Skye地圖,可以讓大家大概看一下我們今天"行腳"的行程....



Map of Isle of Skye。


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蟲..
只有兩個字..
羨慕......


by 苦命的小小小小小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