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0, 2006

恐怖份子又蠢蠢欲動:UK Bomb Plot

早上起來順手打開BBC,新聞都被同一個標題佔據:UK bomb plot foiled(英國破獲炸彈陰謀),看看內容,才知道又有人計劃攜帶液態炸彈登機,在飛行途中引爆。情報單位MI5與警方合作在倫敦逮捕了21人,希斯羅與其他全國機場全面戒備,國家安全警戒等級由原先的severe(危險)升到最高等級的critical(極端危險)....orz....不禁又捏把冷汗....



(照片節自Yahoo! UK)一名乘客從行李中拿出必要物品裝入透明塑膠袋。



由於得知恐怖份子要將液態炸彈混入手提行李闖關,現在的旅客一律不准帶手提行李入關,護照等必要物品只能用透明塑膠袋裝著。液態物品更是要經過嚴格檢視,怕麻煩就別帶了。此舉影響大量班機出入境,有許多航班都取消或是延遲。歐洲與美國也情勢緊張起來,要是這次計劃成功,可能是繼911後最大規模的恐怖行動,BBC用Mass murder and destruction(大規模謀殺與破壞)來形容這次陰謀....orz

我想九月計劃去歐洲混的行程,經過這次事件,難免會被影響到吧-_-"希望能順利成行。



(照片節自Yahoo! UK)希斯羅機場荷槍實彈的員警....喔喔是MP5耶(毆)


台灣媒體反應真慢,我看到新聞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家人說新聞都還沒消息....orz大概是事不關己吧,台灣媒體對全球新聞漠不關心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爆些阿扁的料還比較有人看Orz....回台灣想繼續支持BBC可又怕找不到管道>_<

對於這次事件,人在UK就覺得很有緊張的實際感,只希望這些辛苦的警方能繼續維持我們這些無辜小老百姓的安全(敬禮)。真搞不懂恐怖份子在想什麼,殺成千上萬個無辜的人到底能宣示什麼理念?凸>_<....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真的是非常麻煩.....
從英國離境好像是不準帶隨身行李,連laptop都不行,幸好從台灣到英國沒那麼嚴格。
不過,我行李箱裡面的那包肉鬆怎麼辦阿....好怕被丟掉...我要吃肉鬆 T.T

匿名 提到...

現在bbc 在我家是第120台(不然就上下幾台啦),但好像不是24小時撥放。

你回來後 可以找一下~
若沒有.. 請與貴用戶之有線電視公司聯絡 :p

菜小蟲 提到...

To bokobo:
這陣子應該有放寬些了。要是有萬一,中國超市有魚鬆(但沒肉鬆真的很奇妙....)我想藏好一點應該沒問題啦,一堆人帶肉製品來都沒事呢:P

To kch:
我回去準備加入iPod一族了:P很多新聞都有podcast可以下載,BBC也有,我已經不想看到台灣新聞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