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2, 2006

頂級材料加上名廚烹調的料理,口味也會很平庸-邁阿密風雲(Miami Vice)

小時候看的著名美國影集Miami Vice(當時因為"天龍"熱,譯名叫邁阿密天龍XD,電影版譯名為邁阿密風雲,以下簡稱MV),在原創人之一的麥可曼恩(Michael Mann)強力催生下,2006年即將要上映電影版本。Mann同時擔任了劇本與導演,在暑假最後一檔上映的MV,應該是個檔期完美的句點....



Miami Vice起跑點佔盡優勢,表現卻普普通通,個人卻覺得MV的名聲完全被浪費了-_-



UK比US,台灣等地上映晚一週,因此看到一些感想評說不怎麼樣時,直覺會認為是影集版的觀眾標準太高。但等到自己去觀賞後,發現自己也很失望,都已經降低標準了....照理說,以Mann細火慢燉的功力,可以把臥底警探描寫得很細膩,就像他以前的經典作品Heat(烈火悍將)一般,在兩大影帝演技詮釋下,劇情暗潮洶湧欲罷不能....



No Rules,No Law,No Order標語很帥,但是片中我一個都看不到....-_-


看完電影,說真的....劇情沒贏過時下一般的警匪動作片多少,人物描寫也很平板。大半的時間就看Colin Farrell飾演的Sonny與鞏俐飾演的Isabella肌膚相親,但兩人火花也來得莫名奇妙,也許我沒聽懂很多台詞吧....但在廂型車開走時兩人對望,下一幕就在洗鴛鴦浴?這已經不是乾柴烈火了,大概跟核彈碰上火箭燃料差不多吧:P

Colin Farrell沒演技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實了,身為臥底只看他快快樂樂跟老大女人喝酒跳舞調情,連個心中掙扎錯亂都看不到一絲一毫。影帝Jamie Foxx劇本沒給他多大空間發揮,鞏俐講英文台詞就夠努力了(這哪叫古巴腔?明明就是大陸腔....orz),曼恩的電影中女人=花瓶公式仍未跳脫,因此坦白說MV沒精彩演技可看。



柯林法洛整部片都在把妹,臥底臥到床上去了對吧....XD


沒故事,沒演技,幸好MV攝影功力仍維持水準....在數位攝影下,邁阿密光影盡收眼底,不論是海灘風景,美麗的晚霞,或是充斥霓虹燈的邁阿密夜景,夜店魔幻的光影與舞動的身軀。憑著這點總算是把我留在電影院座位上,不致於拂袖而去。坦白說,Mann這次表現令我很是失望,MV有如此好的基礎,表現卻相當差勁。相信喜歡影集的朋友感想應該跟我相去不遠....-_-"

中間救人與爆頭片段,還有最後的槍戰算是除了攝影外,能得到肯定的項目了。槍聲音效過癮,女警槍法夠悍,動作場面雖然不多,但拍起來至少比麥哭爸那種,看完只覺得很貴的片精彩些,然而....這次的MV電影版在我心中,恐怕就僅僅贏過麥哭爸系列,而且可能還比不過劇情小空洞但緊張刺激的The Rock(絕地任務)....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有看,不能同意你更多。
其中,秋香跟柯林種馬沒來由的床戲,真是非常地莫名。但就拍攝手法來說,的確能讓感染到當地的陽光,嗯,感覺自己有變黑,哈。

btw,明天我要去政大報到了:)。

Max 提到...

所以不要抱太大希望去看是真的吧!
昨天去看Click,感覺還不錯。
你那邊可能已經要下片了吧,喜歡喜劇的話,這部算是比較不一樣的。

菜小蟲 提到...

To 小花學妹:
晚了點,但還是祝妳政大生活愉快:)
想想邁阿密風雲是不是連要揪出洩露情報的劇情都沒有交代完整?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像王者天下一樣,導演被片商給強X了....

To Max:
Click評價很好,有笑有淚,但UK不知為何還滿晚上映的(特勤組前一陣子才上呢),要準備考試所以沒機會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