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1, 2006

London-帝國,女王,Heart of the Great Britan(3)

跟倫敦比起來,格拉斯哥的交通流量可真是小巫見大巫,倫敦除了最有名的地鐵Underground錯綜複雜地交織在地面下外,地面交通的繁忙程度也絕對不輸地鐵的。去一趟倫敦,會有身在台北的錯覺....當然前者歷史更為悠久就是了。

四月拜訪倫敦時,旅館位在可說是倫敦市中心交通重鎮的王十字與聖潘可拉斯車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地面上是火車站;地面下又是地鐵站,讓旅客流量只能以驚人來形容,也難怪之前倫敦爆炸案,恐怖份子要選在這裡下手....人真的是太多了,隨便炸都可以死一堆-_-"



人潮似乎永不停歇的王十字與聖潘可拉斯車站,位在大英圖書館(The British Library)附近。



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
Euston Road,London N1 9AL
+44 20 7222 1234

火車站採開放式月台,在時刻表看板前總是聚集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潮,等待著前往某地;抑或是從某地抵達這裡....陌生人互相摩肩接踵,關心著屬於自己的旅程。在倫敦來來去去的人太多,除了商店餐廳裡制式化的服務業笑容外,大家都有著一股與台北街頭相似的冷漠氣息。當個死觀光客倒還滿自在的,因為他們見怪不怪了XD




王十字開放式的月台總是川流不息,在靜謐的另一邊,您找得到通往霍格華茲的入口(當然進得去與否再說啦XD)


王十字也是個因為有哈利波特加持,而注入了觀光氣息的景點-哈利波特故事中開往霍格華茲的列車就是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等著大駕光臨。站方倒也很可愛地擺了一台陷入一半的行李推車,讓觀光客拍出更有感覺的照片。當然啦,要是不擺個障礙物....恐怕不時會有麻瓜們來撞牆吧(茶)。



王十字與聖潘可拉斯車站合併計畫,也在車站內展出。


王十字與聖潘可拉斯站原本距離就近,經過爆炸案後,站方趁整修之需順勢推動兩站再度擴建合併的計畫,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份合併計畫PDF文件。看起來整建完畢的車站將更加宏偉與多功能,期望能提供更多旅客方便,當然也希望未來安全性能提升,別再成為恐怖攻擊的目標了....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