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4, 2006

Reading Party for CDS....in Dunblane Hydro(3)

走進會議廳依照分組坐定後,雙方國家代表開始談判囉。我被分到的國家是南非,在G24中算是比較不主動的國家,我也樂得在一旁聽著大家你來我往:P....

教授分給大家幾個議題,包含了農業,金融,環保....等等。我們必須運用談判技巧,透過利益交換或組合的方式使對方接受。雙方陣營互相鬥智過程還滿有趣的,與昨天講課的沉悶成了對比....

不知不覺地上午就這樣過了,談判結束。各組回報談判結果,我們在大部分的議題上達成共識....而其他組有些談到最後無疾而終;也有些五分鐘就全數通過議題XD....最後教授做了一番總結,在輕鬆的氣氛下我們前往餐廳用午餐。不過菜色沒什麼變化,因此我也懶得拍照片了:P

今天下午有幾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回房睡覺似乎有點浪費,幾群人決定到Dunblane去走走,幸好天氣不算太糟....難得來此地,享受一下靜謐的小鎮風光才不枉此行。



Welcome to Dunblane~~


沿著公路很快地進入Dunblane鎮,雖然沒什麼景點可逛,吹吹風,欣賞一下小鎮景色也不失為一項調劑,倒是鎮上居民似乎對我們這群學生很是好奇....一路上少了大樓的遮擋,小巧的平房顯得特別可愛,有些煙囪還在飄著青煙呢。經過一道小河,潺潺流水聲聽來也心曠神怡。



Dunblane小鎮風光。


在UK,一座城鎮可以沒有Shopping Mall,但似乎不能沒有Cathedral。來英國到各處觀賞當地的教堂也算是一種樂趣,即便不是教徒....畢竟建築工藝的集大成都是在Cathedral上。來到了Dunblane Cathedral,這可以說是這裡最雄偉的建築了吧。雖然旁邊圍繞著墓碑,但不會讓人有陰森的感覺....鐘塔佇立在灰濛濛的天空中,祥和中帶著一點點的蒼涼。



Welcome to Dunblane Cathedral。


推開門走進教堂,華麗古典的建築風貌便呈現在眼前。不論是雕刻或是彩繪玻璃都把藝術與宗教融合在一起,四處可見的碑文也刻畫著各個人物生平的事蹟,將一座教堂提升到鎮上人民心靈依託的境界。Dunblane鎮雖然不大,但教堂規模卻有相當水準,真是令人讚嘆。逛著逛著,陸陸續續有同學進來參觀。教堂的管理員可能會覺得奇怪,怎麼一下跑來這麼多亞洲觀光客吧:P

看看時間不早了,為教堂留下全景後便踏上回DH的道路....Reading Party也在這中場休息後突入下半場囉!



Dunblane Cathedral內部。

Dunblane Cathedral全貌,See u next time!


慢慢踱回DH,也快到了下一堂課的時間了。同學們又魚貫入座....另一位主講教授Prof. Paul Mosley是個講一講課就會開始自High的人:P常常才剛開始準備講笑話,他就笑得快要講不下去了....-__-尤其Mosley教授聲音宏亮,不愛用麥克風,但講課過程幾乎都聽到他笑到快抽搐,我們卻不知道他在爽什麼:P他的主講題目是trust,經過一番講解(偶爾穿插著我們聽不太懂的笑話:P)後,明天大家準備分組玩遊戲....嗯....trust要怎麼玩遊戲呢?明天就揭曉囉!



左邊是講起話來很容易自High的Prof. Paul Mosley,右邊是CDS的系主任Alberto Paloni。


很快地又到了晚餐時間,又得換裝囉:P換上西裝來到餐廳,至於晚餐菜色嘛....昨天是牛排,今天是烤雞....真不懂英國人怎麼這麼愛雞胸肉,台灣可是幾乎每間餐廳都賣雞腿排的啊:P雞胸肉一點都不鮮嫩-__-今天也許是走比較遠的路的關係,吃完晚飯就很想睡覺,影片就被我pass了XD....直接溜回房睡覺去,但沒多久,因為設備問題影片提早結束。我又被同學抓下來喝酒喝到兩點Orz....


=我睡醒了分隔線=我睡醒了分隔線=我睡醒了分隔線=我睡醒了分隔線=我睡醒了分隔線=


七點半接起Morning Call,總覺得睡眠越來越少:P黑眼圈越來越大啦@__@掙扎著盥洗,換裝收行李(因為是最後一天,吃早餐前要把行李拿出來),吃完早餐(過程與菜色跟前一天相差無幾,自動略過XD)後,我們再度延續前一天Mosley教授的課程,分成幾組開始來玩遊戲。這也是我們在DH的最後一天了....

遊戲很單純地就是投資者與被投資者之間trust的過程:兩方在分開的地方,由一位coordinator負責把投資者的資金交付被投資者,而被投資者決定要還多少回去。一陣爾虞我詐(其實大部分人還是很有良心的^__^)後,還是有小賺....不過也有人一毛都拿不回來,無語問蒼天XD....要小心在遊戲裡就會A人錢的人啊,人心險惡喔:P順便要感謝我們辛苦的coordinator-Brandon(因為我們是Group Y,我很自然地用Yankee識別,但Brandon馬上正色強調他是南方人,不准叫他Yankee,因為Yankee侵略他們XD)....在投資者與被投資者兩邊跑來跑去的,才得以順利完成遊戲。



再見啦DH!回去拼考試Orz


結束遊戲,教授與系主任Paloni下了結語之後,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了Reading Party,看看錶也快到了回Glasgow的時間。在此前先吃頓在DH最後的午餐....午餐後大家爭相在DH留影。Party完後,幾天下來拋開的書本堆又得趕快鑽回去啦Orz....再沒幾天就要連續考Marketing與Corporate Finance呢....我們忐忑不安地來;又忐忑不安地回去。不過,很希望系上能再辦一次類似活動,只要沒有考試壓力,一定可以玩得更盡興^__^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ha..

這篇有草草結束之嫌喔.:p
不過有這種免費的trip去玩
也不錯.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
自己決定行程的玩法.哈哈..
我不勝酒力,出去玩如果要喝.
我只有在一旁看的份喔..:p

菜小蟲 提到...

haha...被發現我在記流水帳了:P我想最主要是餐點都沒在變化吧!跳過的東西太多,剩下的又太形式化囉!:P

還是自己去旅行最棒了...至於喝酒,那是真的沒事做才會喝啦!出去玩我比較不喝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