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5, 2006

Happy 2006~~菜小蟲的Quiet but boring Hogmanay....XD

2006年到囉~~大家想必過了個精采的跨年活動吧!菜小蟲要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在Glasgow的我並沒有像大家熱熱鬧鬧地去過Hogmanay(這是蘇格蘭專有的名詞"除夕夜"唷^__^y),因為參加晚會需要門票,但又源於種種原因沒有買到,就沒有去囉....雖然沒得參加晚會,我還是透過認識的有力人士,在Glasgow的交通號誌上打出給大家的賀詞(聽廣播Glasgow因為我的這則賀詞造成全市大塞車,爽XD)。有照片有真相,大家看看:



給大家的新年賀詞....


既然不需要參加晚會,就來磨練一下自己的廚藝好了。想起上次在中國超市買的味(酉林)Milin,就拿它來挑戰日式豬排丼吧!在網路上看了一堆食譜加上自己對料理東西軍的記憶,這次挑戰成功的話以後就可以多多練習啦。這也是我第一次把料理實況貼到Blogger呢....=////=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我所買的Milin是含酒精的,所以第一步要先加水(Milin一瓶容量只有300 ml,多灌點水才能煮多一點醬汁....:P)煮沸揮發酒精,不然豬排丼吃起來會令人"陶醉"XD....煮掉酒精的Milin會留下頗濃厚的甜味(還好有加水....:P)與米麥類的香味,所以有人用米酒加紅糖代替Milin....加水調整濃淡後,嚐嚐味道覺得可以了,加入醬油調味並繼續加熱。最後一道手續原來是放柴魚片的,但UK這裡不好找,所以我用了柴魚高湯粉取代,加入柴魚粉後熄火放冷。完成品味道還不錯呢:P有點想拿烏龍麵蘸著吃....XD



菜小蟲自製和風醬汁與炸豬排。


接下來是炸豬排部份,豬里肌用刀背稍微敲過,抹上鹽與胡椒再裹上麵粉,蛋汁,麵包粉後下油鍋炸熟備用....經過之前的幾次失敗,這次炸得還滿漂亮的:P豬排即使沒有全熟也沒關係,因為等一下還要再加熱....^__^

將先前的醬汁舀出少量到一小鍋中,把洋蔥切絲與蔬菜鋪上後開始加熱直到蔬菜熟軟,接下來擺上豬排繼續加熱....趁這空檔順便把用日本米煮的白飯盛到碗中備用。到醬汁開始沸騰時澆上打散的蛋(剛好裹炸豬排的蛋汁就拿來用....:P)就可以趁熱盛到白飯上囉!



有了醬汁跟炸豬排,就可以做豬排丼啦!


完成了還真是有模有樣呢^Q^y(tsunami君,看到實物再去吃春日不遲啊XD)豬排麵衣殘留著些許酥脆口感,配上甜鹹醬汁與白米飯....總算是重現了一點吃日本料理的感覺,如果再來碗味噌湯那就更棒了。2005即將結束之際,我要用吃這碗豬排丼的感恩心情感謝大家對我各方面的支持鼓勵,順便祝我自己與朋友家人在新的一年中,不管是生活事業學業或愛情方面都能夠katsu(勝利)!

飽餐一頓後,提醒自己以後去中國超市要多買幾罐Milin....想吃日式口味就靠它囉^__^....繼除夕晚餐的豬排丼後,過兩天我又試著用雞肉與雞蛋做了親子丼....快速又好吃,而且本來每煮必用的大炒鍋也可以放假呢。



菜小蟲自製豬排丼,成功了,大感動~~Q__Q

菜小蟲自製親子丼^o^y


最後還是要祝大家2006新年快樂....嗯,其實那賀詞是Letter James網站提供的服務啦(眾人毆....Orz)。最近提供這類服務的網站滿多的,有興趣可以去搜尋看看。新的一年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May all of my friends have a great 2006!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蟲..
看來你的確是認識了有力人士..讚

手藝看起來也很不錯..

改天等你回來辦一桌請我們唷..^o^

NINICOLE 提到...

喔..我差點就被你騙了說
想說誰這麼有種幫你登祝賀詞..
皮蛋...
不過說到你的豬排飯...
我就要大吼大叫一番囉
我也要吃我也要吃我也要吃.........
看起來就讓我想流口水勒
回來一定要擺一桌的啦

另外
謝謝你那天從UK打回來的祝福
相信我這一年都會很幸運的
愛你喔

匿名 提到...

我也被騙了說

我還把照片抓下來耶

BTW

那豬排飯太棒了啦

我也想咬ㄧ口.........

匿名 提到...

第一篇就有這樣專業的表現.
真是太厲害了!!..:)
Mirin很好用吧.哈哈.我也要
去多買幾瓶~~

菜小蟲 提到...

To msdos:
哈哈....我本來不想承認的,看來我真不適合唬人啊....:P

To Nicole:
大家都要我擺一桌,可是我都是做這種一人份的飯吃,不會做大菜耶-_-

To Max:
等你從米國回來,就做給你吃囉:)

To Iremember:
haha....多謝抬舉....我覺得只是會一點皮毛罷了:P還有什麼樣的用法還要跟你請教一下:)

匿名 提到...

菜小蟲...-__-...
我還真的被你騙了,還呼叫我同事來看你的傑作,"哇..好酷喔!"(同事驚呼)...想不到...(好膽別跑!!!)
不管!!你回台灣後,所有在菜園子上看到的"蟲"字標記料理我都要吃喔...

菜小蟲 提到...

To Vanessa:
同學妳也太好騙了吧...人家我都在最後承認是假的了耶-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