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4, 2009

大阪神戶隨興逛之旅Day 2:20090913

抵達日本時爆衝的疲憊,隨著一晚好眠消散了些(<-意思就是其實還想再睡XD),起床拉開窗簾,也發現昨天的雨雲也從天空褪去,原本因為行程中就排定今天要往神戶前進,昨天還擔心了一下....現在開始有種倒吃甘蔗的愉快感了XD~~才一踏出旅館門口,車身晶亮到可以當鏡子用的計程車可比名牌跑車還吸睛@@....日本人的一絲不苟在這小地方也可窺一二啊....不過大阪行人看馬路沒車就闖紅燈,或是在人行道上腳踏車飆得飛快的也不少,真是有趣的對比....XD

Day-2 Osaka-Kobe
注目的點是那部車身超晶亮,街景反射超清楚的計程車啊....

Day-2 Osaka-Kobe
大阪處處是阪神虎的廣告!
Day-2 Osaka-Kobe
搭大阪室內地鐵到西梅田轉JR去神戶~~
Day-2 Osaka-Kobe
我很愛的一張~~JR月台大叔,認真的男人最帥!


搭乘JR一路來到三宮站,今天來神戶的最大目標,主要就是為了一償宿願,來品嚐讓眾多饕客讚不絕口的神戶牛肉。而今天的行程預定要在神戶午晚餐時段,各吃一頓神戶牛排與神戶牛燒肉,晚上再殺去山上看神戶港夜景。哇哈哈....真是奢華的一天啊,想到今天可以連吃兩頓頂級牛肉,忍不住嘴角都往上揚了~~顆顆。從車站出來看看錶,距離餐廳訂位還有些時間,就決定先在附近的生田神社晃晃,等到中午時分再來大快朵頤啦!


Day-2 Osaka-Kobe
搭到JR三宮站,今天就在這附近吃神戶牛!YA!
Day-2 Osaka-Kobe
先來去附近生田神社逛逛殺時間~~
Day-2 Osaka-Kobe
提到日本神社,鳥居就是定番啦!
Day-2 Osaka-Kobe
整修中的正殿,旁邊美眉三人組左邊那位不錯看....XD
Day-2 Osaka-Kobe
廣大的生田之森,不適合走馬看花的我們進去探險....:P


生田神社以求良緣聞名,當初更因藤原紀香在此地舉辦婚禮而聲名大噪。也許因為如此的名人加持光環效應影響,不僅僅生田神社提供了不少婚姻相關場地與服務,在這一帶穿梭的年輕女孩也真的不算少哩....不過宅男們心中想吃神戶牛排的慾望大大超越看妹,再加上正殿恰好在整修中,因此也只是簡單地繞了一圈看看罷了。後面的生田之森感覺還滿廣大的,進去探險的話,怕會錯過午餐訂位XD 因此簡單拍幾張照片後就循原路回去了。


モーリヤ本店@三宮、神戸
神戶牛,we are coming!
モーリヤ本店@三宮、神戸
神戶牛排料理老店モーリヤ,1885就開張了喔!


t君訂位的是1885年就開張的老店モーリヤ(Mouriya)本店,一走進店中,老牌鐵板燒餐廳燈光稍暗,舒適緩慢的氛圍讓人放鬆恬靜。不過看來這樣高級的餐廳,似乎不甚適合舉著相機東拍西拍的,因此我們準備把相機收回到包包裡....不過服務生見狀,跟我們說店內是可以拍照的,著實讓我們驚了一下!還再確認了一次以防自己聽錯 XD 在這當兒也瞥見了其他組客人拿著相機拍得正高興呢。拍照似乎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只不過t君與老弟手中的相機在昏暗環境中仍是使不上力,就把記錄這頓午餐的責任交給了D90....希望高ISO與16-85的防手震能把這令人垂涎的一餐的影像與大家分享。


客倌啊!看看這美麗的油花:D~~
這油花真的是太正點了!像藝術品一般美麗~~
モーリヤ本店@三宮、神戸
專業內斂有禮的料理師傅,請不吝讚美一番,我們說好吃時他都會鞠躬回說謝謝呢(拇指)。


享用沙拉與湯的當兒,內斂有禮的師傅先將接下來要吃的牛肉,在開始處理前展示給我們三人看....哇喔~~神戶牛排真是名不虛傳,在瘦肉之間穿插著美麗的 油花,好像是紡織品一般的典雅,加上隔壁客人料理中的牛排不停地傳來滋滋響聲與香味,在視覺嗅覺與聽覺的夾擊下,我們早就投降了~~天啊!好想吃!師傅也 彷彿看穿我們的心思,俐落地開始料理起來....只見他先把油脂部分先切下加熱,用來料理蔬菜類....還真是一點都不浪費呢!茄子與彩椒用小火慢慢煎的 同時,滿佈美麗霜紋的牛肉也被分切成小塊,在師傅詢問時,我們早就有志一同地說牛排要吃rare,也就是三分熟!好牛肉吃太熟就太可惜了呀....只見師傅迅速地將分切好的牛排表面稍微輕煎,就迅速地與旁邊恰恰好也完成的蔬菜一起裝盤送到我們面前。


モーリヤ本店@三宮、神戸
主菜神戶牛排與煎烤蔬菜(茄子與甜椒),撘上蒜片,海鹽與黑胡椒粒,但是任何調味都多餘,牛肉太好吃了!
モーリヤ本店@三宮、神戸
肥肉煎出油脂後,在鐵板上烤到焦脆與豆芽菜拌炒,一樣超好吃!


牛排雖僅三分熟,卻又不會血水四溢,這是令我驚訝的第一印象。咬下所感覺到的軟嫩,只能說贏過以前吃過的牛肉太多啦!細細咀嚼間,豐盈的牛肉香味不停流瀉出來,像是甜味永遠不會褪去的口香糖般....原本想說每個人分到的量不多,吃起來感覺不過癮。但是神戶牛肉就算只吃了幾小塊,滿足感還是大大超越吃了份巨無霸夜市牛排的爽度啊....咬開後,牛肉斷面是美麗的玫瑰粉紅,味道方面不僅牛肉本身嚐來香醇,連油脂吃起來都有牛奶般的濃郁香味,完全打破以前對牛肉的印象....整塊牛排中,師傅一開始從牛肉上切下的脂肪部位也沒有浪費,一般被認為是多餘而沒有價值的肥肉,拿來在鐵板上將油脂煎出拿來炒豆芽菜,肥肉本身也烤到焦脆與蔬菜一起讓客人享用,在豆芽清脆口感中,仍能感受到神戶牛的濃郁肉香,讓人回味無窮!即使一人份午餐要價近萬元日幣,還是讓人大呼過癮,直說下次還要再會會神戶牛~~XD

神戶牛的餘韻還徜徉在口腔的當兒,我們已經往下一個預定行程前進了:當初規劃時,本來就打算要去相較於熱門的六甲山,遊客較少的摩耶山看夜景了,因此在交通條件較不便的狀況下,異人館與布引藥草園只能二擇一,而我們選了布引。




Day-2 Osaka-Kobe
搭神戶夢飛船纜車到布引藥草園逛逛。
Day-2 Osaka-Kobe
俯瞰神戶市區,不禁令人期待晚上的夜景。
Day-2 Osaka-Kobe
布引藥草園的園丁大叔們,工作認真~~
蜂蜜 v.s. 薰衣草口味霜淇淋....(Honey v.s. Lavender flavoured softcream)
薰衣草 vs 蜂蜜口味霜淇淋,感覺還是蜂蜜好吃,薰衣草....吃新奇的XD


先搭乘神戶夢飛船纜車上山,再慢慢走下山坡,一邊觀賞藥草園算是標準的路線。幸好今天天氣轉晴不少,偶爾陽光也能夠灑下溫暖,搭乘纜車一飽神戶市區晴朗的風光,開闊的視野讓我們更加期待晚上的夜景了....到藥草園纜車站後,一邊觀賞各類植物一邊往下坡慢慢散步,悠閒的氣氛跟前一天的暴衝實在是形成極大的反差啊XD 還能偷個閒坐在草地上看園丁大叔們整理植物。觀察了一段時間,發現日本人真的是一絲不苟,大叔們裝備齊全乾淨,工作態度認真,實在是佩服啊!在草地上伸伸腿,讓走了整個藥草園區的雙腳休憩一下,看看距離下個行程時間也快到了,便開始往回程的纜車站移動....臨下山前還在販賣亭買了薰衣草與蜂蜜口味霜淇淋,不過大家嚐過最後的結論,還是蜂蜜勝!薰衣草太前衛啦....XD


Day-2 Osaka-Kobe
來到摩耶山準備上山看夜景!先搭軌道纜車....
Day-2 Osaka-Kobe
....再換乘空中纜車往觀景台。


從布引下山,接下來再度搭上公車,該是往山腰處的摩耶山入口了,晚上的重頭戲就在這兒啦!公車在狹窄的半山腰巷間左彎右拐,但還是該停該等的一樣不少,厲害!摩耶山交通較為不便,所以大部份遊客選擇到六甲山看夜景。不過宅男們為了較開闊以及美麗的視野,選擇衝摩耶山XD 要上山得先搭鐵道纜車到半山處的"虹の駅(虹之車站)",再換搭空中纜車到山頂觀景台"星の駅(星之車站)",途中拿出小滴連拍山下的景色,喀嚓喀嚓的快門聲引來旁邊的日本阿姨連聲嘆:違うんですね~(單眼真不一樣呢~),當然假裝聽不懂的我們心理可暗爽的咧XD 纜車到了摩耶山的掬星台後,馬上感覺到氣溫驟降了幾度(抖),希望身上的薄外套夠擋頭,不然感冒了恐怕要回國很難,日本現在怕流感怕得要死呢(咦)

接下來就是在觀景台上找好點,好整以暇地等待夜晚的降臨了,在夜色真正來臨前,先開始瘋狂地拍全景照吧!


Day-2 Osaka-Kobe
摩耶山的觀景台叫掬星台,有詩意。
摩耶山日間全景(Mt. Maya panorama view-daylight)
先拍第一組白天的全景照。
摩耶山日間全景-2(Mt. Maya panorama view-daylight-2)
第二組有點變形....囧


今天上頭的雲彩不少,讓天空拍起來也是趣味橫生。要是覺得冷了,躲進纜車站買罐熱飲也不賴,而且這裡還有小蜜蜂進駐耶XD 想吃份熱狗或章魚燒等熱食也很OK!隨著天色越來越昏暗,下頭市區的燈光越點越多,上掬星台的人潮隨著夜幕降臨增多不少,也讓我們越來越讚嘆神戶夜景之美。


Day-2 Osaka-Kobe
傍晚雲彩相當漂亮~~
Day-2 Osaka-Kobe
想吃熱食?也有小蜜蜂喔!XD
摩耶山夜間全景(Mt. Maya panorama view-nightview)
神戶夜景全景照,看過夜景就覺得神戶沒有白來!
摩耶山夜間全景-2(Mt. Maya panorama view-nightview-2)
絢麗璀璨,讓人拍到燒肉也不吃了XD
Day-2 Osaka-Kobe
拖著疲憊的身軀結束神戶之旅!


當天色完全暗下來後,來到摩耶山的人們,無一不張大了嘴巴先"哇~~!"地被璀璨的神戶夜景吸引住,雖然越晚吹來的風越是刺骨,不過看著眼前如寶石般閃閃發亮的神戶夜景,我們都覺得不虛此行!相機的閃光燈與快門聲更是此起彼落,像我們一樣扛著腳架跑來跑去的用家也不在少數,我們真的是拍到連神戶牛燒肉都決定放棄了XD(太晚下山店就關門了,但是拍不過癮捨不得啊!)最後真是又餓又累地下山去了,不過心裡明白,這次的神戶一日行,值回票價!

拖著疲累身軀回到大阪隨便解決晚餐,明天要進入行程後半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