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5, 2009

大阪神戶隨興逛之旅Day 1:20090912

Day-1 Osaka
桃園機場的icon快要變這種花柿子人了....XD

大阪神戶之旅總算是準備要成行了,本來預定五月啟程,卻遇到H1N1在神戶大流行,最後逼得我們在時限最後一天急急忙忙打電話去取消機票....XD 這一延就延到了九月,雖然前幾天新聞還在報導H1N1仍蠢蠢欲動,不過真的是不想再延了,先衝再說!反正要是中標困在日本或是回家隔離都不用上班....(誤)



原本打算就是走自由行,所以機票與住宿等一切想自己來訂的,但後來朋友推薦的日航大阪機加酒package感覺相當不錯,比起自己訂價錢也不會貴上許多,所以最後就決定採用機加酒,加住一天並改早機,阪神四天三夜之行就此決定!9/12一早帶著惺忪的睡眼,搭長榮巴士來到桃園國際機場航空站準備出關....


Day-1 Osaka
窗外可以看到等下要撘乘的日航班機,原來現在日航標語叫"寰宇一家(One World)"....0_o
Day-1 Osaka
不免俗來張觀光客出國起飛超興奮飛機窗外藍天白雲拍拍照~~XD
Day-1 Osaka
也不免俗地拍拍飛機餐....XD


三個多小時的飛行後,很快地降落在關西國際機場,雖說早機能在中午時許就讓我們踏上日本國土,但事實上等到出關的人潮消化後走出機場....真正能開始行程時也約莫兩點了 Orz....本來計畫時還期待可以先在大阪市區吃頓午餐,悠閒地check-in後再開始逛的說 =_= 現在看來要加緊趕到旅館才是王道了。幸好關西機場就有南海電車可以直通到大阪市區,交通算是相當方便的。

走出航廈,感覺相較於在呆丸稍嫌悶熱的天氣,大阪有些陰涼,因此趕起路來也比較不會讓人滿頭大汗。買了票後,三個宅男就抱著行李箱,一路跟著列車搖晃,晃到了大阪市區....日本電車上果然很少人在聊天,都安安靜靜的,讓人不好意思高談闊論。雖然日本H1N1大流行的陰影仍然存在,但似乎只有呆丸來的旅客在戴口罩....XD


Day-1 Osaka
一出機場就可以看到JR關西機場站。
Day-1 OsakaDay-1 Osaka
搭乘直達大阪市區的南海電車,車上少數戴口罩的旅客應該是呆丸人XD


南海電車到了大阪市中心,鑽上地面就是大阪的高島屋百貨,旁邊便是大阪最熱鬧的道頓堀商店街了,只是拖著行李箱實在是不太適合逛街....就打算先衝到飯店check-in再說,三名宅男一列縱隊一邊好奇張望著熱鬧的商店街,一邊急急忙忙地拖著行李箱前進的畫面應該是滿好笑的吧XD 經過道頓堀川,只見兩側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商店,穿梭的旅客一派悠閒,還有商店大樓裝了有柏青哥風味的摩天輪,真是妙XD 不過拖著重手的行李,陰暗的天空又似乎開始一滴滴下起了雨來,深覺不妙的我們雖然覺得新鮮有趣,還是得繼續往飯店衝....


Day-1 Osaka
南海電車在大阪站下車,出口就在高島屋的地下。
Day-1 Osaka
沿著道頓堀川往飯店前進中。
Day-1 Osaka
很妙的摩天輪,讓整棟建築看起來像個超大柏青哥XD


約莫快四點終於抵達飯店check-in,看到床還真想就趴在上面睡到爽啊....Orz 累癱了,不過排行程的時候以為中午剛過就可以到,所以下午還排了日本橋電電街閒晃....只是我實在不想離開床啊啊啊啊~~(抓住床沿扭動)....掙扎了一下,還是打起精神,準備動身參觀參觀大阪的光華商場囉 = =....走到一樓大廳,外面已經嘩啦啦地下起大雨....囧 怎麼旅行的第一天就有種諸事不順的FU?沒有雨具便無法出門,於是乎老弟與t君來到日本後的第一筆採購費用就此決定!就是去便利商店買傘 Orz(幸好我還有帶,不然真的滿幹的)

來到日本橋,雨勢也不見轉小,索性就把相機收在包包裡了,反正光華商場也不見外國遊客到處拍拍是吧?(<-- -_-="" br="">

Day-1 Osaka
總算是在雨勢轉大前抵達飯店!
Day-1 Osaka
真的是趕路累到攤....先休息一下(倒)


第一天晚餐行程早就已經打定主意要來吃關西的庶民美食:串炸了,逛到日本橋底,距離已經survey好的串炸名店就已經不遠了,日本大部分的商店約莫六時就打烊,所以晚上街頭反而不若想像中熱鬧。來到店址所在的醬醬橫丁商店街,大部分的店家也已經拉下鐵門休息,倒是我們的目標"八重勝"店面前早已排起了不短的隊伍,即使開了兩個店面,用餐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地來....在日本想吃到名店,有排隊的耐心是必要的啊~~


Day-1 Osaka
來到醬醬橫丁商店街避雨,順便往預定享用晚餐的店家前進。
八重勝@ジャンジャン横丁,大阪
到了到了~~就是這家八重勝是也!
八重勝@ジャンジャン横丁,大阪
囧~~隊伍已經排好長了....


雖然隊伍很長一列,但日本人排起隊來井然有序又有耐心,真是不得不佩服!大概半小時後就有三人的座位了。甫一進入,馬上就可以感受到標準庶民食堂的氣氛:乾淨簡單,卻是人聲鼎沸....仔細刷洗的地板與牆壁間,仍然難免殘留著油膩的感覺(畢竟是炸物食堂),摩肩接踵的吧台座位,會讓喜歡有寬敞空間的人皺眉,但嘴上吃著香酥的串炸,當味蕾覺得有些膩了,就咕嚕咕嚕地灌下冰涼的啤酒或揀些生高麗菜來清清口,耳邊偶爾聽著師傅們的吆喝,與一組組客人的聊天聲。沉浸在這氣氛中,不啻是味覺,聽覺與嗅覺上的一齣交響曲。經歷了一整天旅途或工作的勞頓後,用平價美食小小地犒賞自己一番,便覺得體內活力再度湧現,得以接受未來的挑戰了。


八重勝@ジャンジャン横丁,大阪
營業時間到晚上九點半。

八重勝@ジャンジャン横丁,大阪
吃串炸怎麼可以不叫杯生中(中杯生啤酒)呢?XD 前面可以看到清口用的生高麗菜,別忘了醬汁只能蘸一次唷!


價格來說,串炸真的是經濟實惠,餐點中最貴的蝦子一條也不過四百圓(而且大條,肉質又緊實彈牙,真好吃!可惜沒真相XD),年輕的師傅們掌握火侯功力真是了得,菲力牛肉串炸可以炸成粉紅軟嫩的五分熟呢!其中一位師傅遞上我們的生啤酒,還可以瞥見手掌與手臂上都有不少的燙疤與水泡,可見日本人敬業與專業程度果然是一等一的呀....也因此,我們一開始批哩趴啦邊吃邊拍,也許是太嘈雜了,不久後師傅們委婉地請我們不要打擾其他客人時,當然要給予相當的尊重....於是就乖乖把相機收起來專心享受美食,畢竟拍得再漂亮,也不如親口品嘗到美味食物的快樂呀!


八重勝@ジャンジャン横丁,大阪
串炸餐廳都會有供應的關西美食:どて焼き(味噌滷牛筋肉)。
八重勝@ジャンジャン横丁,大阪
各式各樣新鮮品質又好的材料現炸來吃,這就是串炸!
八重勝@ジャンジャン横丁,大阪
其實那位年輕師父是請我們不要再拍了....Orz


心滿意足地出了八重勝,我們先移師到醬醬橫丁旁的大阪著名公共浴池-SPA World好好地洗了個澡(因為太舒服了連門口都忘了拍XD),進去才發現原來公共浴室也可以弄得這麼考究~~裡面設備又齊全,舉凡蒸氣,烤箱,冷池,熱池,藥池,露天,室內....都一應俱全,從浴池出來還有舒服的躺椅,足以讓人睡個好覺 ^_^ 當然內部不便拍照,就留待大家親自體驗囉。出了SPA World,發現到進去前一直都在下的雨總算是停了,令人有種倒吃甘蔗的爽快感~~XD 門口正好也可以看到大阪名建築的通天閣,因此腳架就拿出來(來吃飯洗澡帶腳架是怎樣XD)拍了幾張剛下完雨的寧靜夜大阪新世界....


通天閣與串炸戰區-新世界
東京有東京鐵塔,大阪也有通天閣!(挺)
大阪名物-通天閣
好像通天閣上面的廣告一直都是日立的....XD


回旅館路上很快地就感覺到疲勞蔓延了全身,大概是下午衝的太用力,剛剛的SPA World又太舒服吧:P 搭上回程的電車時還真的滿想睡的....Orz 在經過道頓堀的當兒,一陣叫賣的吆喝聲卻讓我們停下了腳步....一旁隊伍的頂端寫著"日本第一大章魚燒"的看板吸引住我們....而且叫賣的小哥還國台語穿插著,笑臉盈盈地跟我們說:"(台語)齁呷喔!要不要買?",雖然也許是呆丸郎或對岸朋友來唸書打工,不過衝著誠意跟日本一的名號,也顧不得肚裡還在消化中的美味串炸,我們就買了一份回旅館當宵夜吃XD


Day-1 Osaka
喔?日本一大章魚燒,好像很好吃~~(謎之音:明明兩三小時前才吃串炸的....)
Day-1 Osaka
道頓堀走到底(頭?)就可以到我們住宿的飯店。


回到旅館,扭開電視看著動畫一邊配著章魚燒吃,章魚燒還真的很大顆,一口吃不完啊(不過章魚燒一口吃掉是抗熱超強的人才行的~~顆顆)。幸好帶回旅館的路途中涼了一些,不然恐怕嘴巴會被燙到吱吱叫吧XD 可以的話章魚燒還是現場吃,看著柴魚片跳舞比較爽啊!帶回房間柴魚片都倒地了~~在一口口吃著宵夜的當兒,雖然螢幕上放映的是熱血動畫,但眼皮真是不聽使喚地越來越沉....在把章魚燒解決後,為了接下來的旅途著想還是早早休息的好,於是很快地投降睡覺去了....-_-zzzZZZ


Day-1 Osaka
就是住這家華盛頓廣場飯店(Washington Hotel Plaza)!
Day-1 Osaka
打開外帶回來的章魚燒,柴魚已經倒地不起....囧


See you tomorrow,Osaka and Ko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