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6, 2009

繼續往錢井深墜落....AF-S DX Nikkor 35mm F1.8G定焦鏡入手!

又敗家了,這回還拖了好久才來補開箱....XDrz 常聽到錢井深錢井深,用慣變焦鏡還真難體會所謂的"毒散景"是怎麼回事....既然手上的單眼擁有可換鏡頭的優勢,這點一定要好好利用才是,因此入顆定焦鏡是必定要達成的目標啦!趁著公司發中秋福利點數,累積起來也到了一定額度,就順勢用點數在福利網上換了survey好一陣子,Nikon最近推出的DX定焦鏡AF-S DX Nikkor 35mm F1.8G。

AF-S DX Nikkor 35mm F1.8G外盒
你控的金色盒子又一個!用公司福利點數換的,所以感覺沒有花到錢~~XD



哈哈,又一顆DX鏡,全幅還是遙不可及的夢嗚嗚....Orz 話說回來,這也是目前Nikon的第一款DX定焦鏡,裝在APS片幅機上相當於52.5mm視角,接近50mm的標準視角,並且以便宜畫質佳著稱(也是要七八千塊啊....便宜....?-_-)。在APS上呈現標準的等效視角好處就在於,拍攝距離進可攻(拍桌上的美食),退可守(拍人物帶景)都好用,在拍攝距離比較能活用的前提下,可說是APS用家不敗可惜的一顆好鏡頭。


AF-S DX Nikkor 35mm F1.8G外盒
結果還是買了DX鏡啊....0_o 其他的不是在APS上焦段難用就是太貴....Orz


你控的新一代G鏡都拿掉了光圈環設計(前一顆16-85也是G鏡),完全交由機身去控制光圈大小,本應可以有效地縮小鏡身....不過因為鏡頭上也配備了SWM(Silent Wave Motor,寧靜波動馬達)用以進行快速安靜對焦,加加減減下整顆鏡頭的體積並不算小,而且看起來短短又圓鼓鼓的頗可愛XD 比起16-85,35 1.8足足輕上一半的重量,雖然必須用腳變焦,但縮減的體積與重量讓帶單眼出門不算是苦差事。


AF-S DX Nikkor 35mm F1.8G鏡身
有點肥肥的鏡頭....XD 鏡頭上可以看到配備了SWM。
AF-S DX Nikkor 35mm F1.8G鏡身
驗明正身一下:AF-S DX Nikkor 35mm F1.8G。


產地....嗯....世界工廠,無可避免的大趨勢囉!剛拿到手覺得跟16-85(泰國製)的組裝有差....對焦環轉起來鬆鬆的很沒FU,鏡頭本身也沒有採用N家高品質鏡片保證的超低色散(ED)鏡。不過即使沒有使用高級光學鏡片,成像就已經令人滿意了!在萬元內APS用家在意CP值的話,必敗的就是35mm F1.8G與50mm F1.8D這兩管鏡了。定焦鏡剛開始用只有覺得不能收放自如地變焦好不習慣喔....XD 但這時就是練習構圖的好機會了,畢竟怎麼拍出有FU的照片還是得靠相機後的那顆腦袋啊:P


D90+AF-S Nikkor 35mm F1.8G(遮光罩反裝)
與我的滴酒澪合體!比起裝上16-85又更加輕量化,體積也小了,輕裝帶出去snapshot很好用!
D90+AF-S Nikkor 35mm F1.8G(上遮光罩)
即使把隨鏡附贈的圓形遮光罩裝上也很輕巧,當然不要跟DC比....XD


除了體積小重量輕外,最大光圈達1.8的好處就是夜間或室內手持拍攝可以維持較高的快門,成功率高,晚上燈光較充足的街景可以輕易拍起來(沒什麼光的場合當然還是得用腳架XD),再來就是大家都愛的錢井深啦!XD 剛入手試了一番,還真是好玩呢,拍什麼統統都給他模糊一下,這樣會不會事後想不起來在哪拍的....囧rz 錢井深還是得看場合用才得宜呀!


DSC_0025
大光圈有什麼好處之夜間街景手持拍攝。
這就是所謂的錢井深嗎?
大光圈有什麼好處之可以毒人的錢井深XD (我拍的大概會解毒吧 囧rz)


現在的相機系統構築又更進一步了....有了較高品質的變焦鏡與定焦鏡,再來就是該敗閃燈了吧....(眾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