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2, 2009

飆車與劇情間的平衡-玩命關頭4(Fast & Furious)

墊檔一下XD....我發現最近寫東西怎麼都意興闌跚呢....Orz

又快又生氣(The Fast and the Furious)系列似乎還是沒完沒了....湊了個三部曲,現在則又來了第四部作品,把第一集原班人馬再度找回,宣傳標語也大肆使用"New model, original parts",似乎想扭轉第三集角色偏弱(當然,韓哥除外XD)的形象?


為了撈錢,再拍多少集也都給他尻下去XD



片頭一開始,老班底又開始玩了老把戲XD 很快地就給人很懷念的感覺,並帶領觀眾入戲。稍後也很快地從角色與對話中推敲出,第四集的時間點實際上是在第二與第三集之間。鋪陳結束後,也就開始了第四集的故事....靠著老班底的某人領便當而展開的故事 囧(出場大概短短二十分鐘就可以下工了,真不知道該說爽還是淦....Orz)



更華麗的飆車搶劫!真的可以拖吊車甩尾嗎?0_o

為什麼馮迪索頂上無毛還能那麼帥?Orz

是誰領便當呢?啦啦啦~~我什麼都沒說唷唷唷唷..........(跑走)


以街頭賽車的裡世界,自然少不了犯罪的氣息,飆車警探Paul Walker跟帥氣光頭男Vin Diesel各懷著不同的目的,又要再度發揮本領把坐駕催到最快最猛來爭第一!這次Paul Walker主要使用的東瀛戰神Nissan Skyline GTR,再度為肌肉車橫行的本片增加了一些日本風味,還有造形奇特的五門Impreza也參了一腳,只不過這次飆車的戲實在是少很多,看得不是很過癮啊!



東瀛戰神Nissan Skyline GTR!Paul Walker好眼光!GJ一個!

造型很奇妙的硬皮鯊,第一次看我還以為是L牌RX系列休旅車....囧


說實話這次的劇本寫得算不錯,劇情表現流暢,將主角一層層帶入事件始末。只是,又快又生氣系列不就是應該為飆車而生的嗎?感覺這次反而被劇本帶著走,可說是街頭賽車的橋段只有一幕(在美墨邊境大沙漠萬車奔騰,還有鑽隧道好像沒有那種飆車的FU啊....囧rz)。以前劇情被罵到爛也在所不惜,林北就是要飆車!的這種豪氣干雲(?)好像不見了,即使呆丸裔導演Justin Lin在第三四集運鏡都頗有速度感,在第四集飆車橋段太少的狀況下,也沒辦法讓觀眾看得爽快。



原來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妹妹也飆車!開的可是Honda NSX咧!


雖然劇情有點太文縐縐,基本上把第一集角色又集合回來的F&F還是相當值得一看,唐老大還是又帥又man啊~~但是系列要再拼下去場景好像又要回東京了?第三集男主角人氣可不怎麼樣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