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6, 2009

(無照片食記)元町咖哩

食記沒照片?XD 那還有什麼梗可以舖阿....但也正因為沒照片,才能訓練自己文字敘述的精準程度!(握拳)

今天想說為了五月底大阪行做些情報交換,與tsunami君約了在他日文課教室附近碰面。由於時段處在吃晚飯太早,下午茶太晚的尷尬區間,就先去古典玫瑰園喝些飲料(謎之音:這不就是下午茶嗎(踢)?),點了壺冰水果茶,結果實在是甜到有些靠北....囧 還沒喝四分之一我就倒了整整一杯開水下去XD 聊到差不多晚餐時段,便動身往旁邊不遠的元町咖哩前進。之前經過南京三越就常看到這家店,不過今天進去還是第一次呢!



一出電梯門,對店內第一印象是空間利用得真徹底,ㄇ字型的店面格局不大,卻硬是塞下了夠30人左右同時用餐的座位以及廚房....果然連空間利用都很日式?Orz 當然就犧牲了不少其他空間,像是男廁所只夠側身閃入去使用唯一的小便斗,感覺跟被關禁閉沒啥兩樣嘛....囧rz(我只是比喻,林北沒進過禁閉室!XD),而且要是男生想"大"的時候怎麼辦?XD(謎之音:想那麼多幹啥(飛踢)!)

觀察眾人餐桌一番後,這家店的歐姆蛋咖哩飯應該算是招牌,我與t君就分別選了牛五花和雞肉作為主菜,沙拉與湯都是田園(蔬菜)沙拉與義式蔬菜湯....首先端上桌的是沙拉,從盤子的冰涼程度看來,沙拉是事先大量製作冷藏的,以佔地不大的本店來說,要騰出個現場製作沙拉的空間應該是沒辦法....Orz 不過生菜口感仍屬新鮮,沙拉醬甜度不高,吃來輕脆爽口。湯中加了培根以增添煙燻香味,不過義式蔬菜湯一般是料多湯水少的,這邊倒是反過來了....Orz 但以套餐例湯來說口味還是不錯喝的。

主菜上桌後,可以看到中央是橙黃的歐姆蛋包飯,旁邊則是圍繞著咖哩醬汁,與片成薄片的牛五花肉....當初為了能早點驅趕掉那甜膩到不行的水果茶味,不嗜辣的我還選了中間辣度3(共有5種辣度可選)的咖哩,正準備大快朵頤時,送入第一口卻讓我囧了。

靠腰!咖哩是甜的啊~~~~Orz

口味很日式沒錯,但是感覺是那種子供向的甜味咖哩....我放入口中的第一幅畫面,浮現了佛蒙特咖哩廣告的蘋果還有蜂蜜投入咖哩的樣子....囧rz 辣味雖然有出現,但完全沒有遏止甜味的擴散,因此我腦中浮現的第二個畫面,是愛之味甜辣醬....Orz 總之雖然歐姆蛋很滑嫩,奶油飯夠鬆潤,但是咖哩醬對我來說是敗筆啊啊啊~~~~我實在不喜歡太甜的咖哩,所以吃到後來歐姆蛋與飯的口味逐漸被很恐怖的甜味所取代,有點食之無味了-_-....另外肉片雖然說是牛五花,但吃起來有些乾乾柴柴的,不像是牛五花肉片該有的豐潤口感,反而有點羨慕t君選對了,看著他盤內的大塊雞腿肉,我再度囧了....

想想我之前在國外煮咖哩,也是因為用了很多洋蔥所以還滿甜的....照理來說我應該吃來會有一種懷念的口味啊XD 為什麼這次吃元町會有這樣的感覺?實在想不透啊....囧rz 如果不喜歡咖哩口味太甜的人,建議避開本店以免中招XD

3 則留言:

parara 提到...

喔喔蛋包飯!
我公司其實就在附近,但從來沒吃過元町,
下次就為了蛋包飯去吃吃看好了XD

尼曼斯 提到...

甜味咖哩啊... 很久以前在日本吃過「道地」的甜味咖哩後就不敢嘗試了... 由於日本的咖哩的甜味很重 (日本人似乎不喜歡吃辣,所以在煮咖哩時,蘋果、蜂蜜、洋蔥這三樣提味的材料加的比較多= = ) 所以一直忘不了那個味道...不過炸豬排挺好吃喔XD

菜小蟲 提到...

To parara:
哇~~過了一個多月才回覆,敢問妳吃過了嗎?orz

To 尼曼斯:
那甜味實在太恐怖了啊<0> 我家煮咖哩塊都用最辣那種爪哇咖哩,但我弟還老是嫌太甜....-_- 他去吃元町可能會翻桌吧orz

豬排我在國外也常會炸啊XD 日式炸豬排很受我大陸室友的歡迎喔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