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5, 2005

出發的機票

今天搞定了。

本來是9/10的飛機,因為一些手續上的延誤被迫延後一天,確定改為9/11,刷卡付了費(我買荷航直飛Glasgow單程票$24xxx,我弟則是來回票$35xxx),機票這件事總算是安定下來。不過老媽對出發日期很有意見....911....
回想起來也快五年了,自從那震驚世界的事件以來....發生的時候我還在林口當兵,那天大家忙完業務,快累攤了。晚上又有夜哨要站,心中正嘀咕著準備早早就寢,有個學弟跑進來寢室嚷著:"美國被恐怖攻擊了!"當下我的念頭是,又不是第一次了!正想翻個身找周公喝茶,接下來的幾個字便把我的周公之約硬生生打斷:"雙子星被炸垮了!"

美國的金融象徵地標,雙子星大樓....

垮了?

溜回辦公室扭開電視(還好那時候算比較老沒人釘我:P),雙子星不但垮了,而且是用民航客機一頭撞進去,一棟一架....恐怖攻擊變得更有組織化,更有破壞力了。無怪乎布希氣得直跳腳,賓拉登在接下來好一段時間成為話題人物....連湯姆克蘭西這位近代政治軍事小說家,都因為出版作品中曾出現類似情節,而被報導過(個人覺得他的作品對政治軍事趨勢的預測頗前瞻,但是當時媒體卻把他報導成像預言家一樣,想來就好笑....),沸騰了一陣子。

經過一段時間,美國,紐約都看似重新站了起來,歸於平靜。但是911給世人的印象應該是再深刻不過了,這道傷口在人們心中不知何時才能痊癒....這應該是許多為和平奔走人士的最終目標吧!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告訴老媽:想太多了啦!XD 這樣就怕的話,美國人豈不是連電話播911叫警察救護車都不敢??:P

出國持續倒數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已改9/11囉~~
不知到時有沒有機會為你送行?

跟你講一個好消息,
我通過資格審核,
下星期天要去華南面試啦,
不過我想等到面試結果出來,
你一定已經求學去了吧~~
但你還是要祝福我,為我祈禱唷~~
因為這樣我就欠你一頓啦!:)

PS:電腦終於拿回來了,馬上幫你添?點人氣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