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7, 2013

我也來咬一口蘋果當果粉啦:iPad Mini 32G白色3G+Wifi版GET!

自從全觸控的iPhone震撼市場以來,幾年間蘋果旋風早已颳遍身邊的親友,無論走到哪都是專注對著螢幕滑動手指的低頭族們,已經成為一項不可忽視社會現象,也可以說從此改變了行動通訊界的生態。反應不及的手機大廠,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以前從來在市場上根本沒沒無聞的蘋果公司,在短短的幾年間迅速攻城掠地而成為新一代霸主。

雖然iPhone最早的概念是整合行動電話+隨身聽+行動上網的手持裝置,不過行動上網這方面的功能可說重新定義了人們的隨行上網概念,以前都必須帶著動輒一兩公斤的筆電尋找Wifi熱點才是所謂的行動上網;但現在只要用可以一手掌握的手機,用直覺性高的手指點擊與滑動等動作便可以優游在網海之間,方便迅速的上網邏輯,讓路上寧願盯著螢幕也不顧自身危險的「低頭族」隨處可見XD~~iPhone的成功,讓蘋果公司再度乘勝追擊,將原來行動上網的概念更加延伸,對於較少有鍵盤輸入需求的筆電用家可以減輕負擔,而推出了平板電腦iPad。這招可說正中大部分人的需求,讓原本該是全新的概念商品,卻能以極快的速度侵蝕筆電的市場!初見iPad,我也認為我會是有相同需求的潛在顧客之一,但當時iPad以家用為主,行動為輔的原則下,維持著十吋大小,體重半公斤的身材。其實對於隨身攜帶,好像還是稍微不方便了一點點....^^a (借用老婆大人的iPad 2更加證實了我的想法XD)

一直到去年下半年,各種傳言指出蘋果即將發表比iPad小一圈又輕上一截的iPad mini,一直以來都還沒咬過蘋果的我,好像看到了讓我噴錢的契機了(被揍)。近年底時,果然發表了該項產品!適中的7.9吋螢幕與瘦身約一半的300克重量,比起前代機種大大地改善了攜行性。雖然不少人認為沒有視網膜螢幕好像差了那麼一點,但是面對縮小的體積又要維持同等續航力,我認為就不是那麼必要了(不然出門用個一小時就沒電,螢幕再漂亮也只能哭哭!你說帶行動電源?你要不要乾脆帶發電機?XD)。結論:iPad mini已經到達讓我願意出手的甜蜜點了!剛好身邊有些多餘的美金,於是請人在美國度假的前鄰居,回國時幫忙帶一台32G白色3G+Wifi版....

2013-02-22-1054
iPad mini 32G白色3G+Wifi版入手!

甫拿到手,一拿起實機就覺得想要經常攜帶出門的話,iPad mini的大小重量確實非常理想;也可以理解蘋果總是被人奉為精品的原因了!真的是很捨不得裸機使用,難怪蘋果產品系列的保護套真是一大商機啊....很彆扭地不拆保護貼也不是辦法,很快地就在網路上搜尋該包膜還是裝保護套了:P 詢問店家的期間也得到建議:包膜與裝保護套無法並存(殼會把包膜擠掉),擇一使用就好。一陣思考後,還是決定正面貼保護貼後,物色一款理想的保護套來裝....逛了逛網路商城與實體店面也才發現,想要功能完整,美觀又輕量兼具的保護套,結論就是得多花一些錢 Orz....

2013-02-24-1055_Q1
拿起來感覺剛剛好!讓人帶出門也沒問題的大小重量~~


為了不讓裝保護套後增重太多影響攜行性,最後捨棄ROCK系列選了Moshi的Versacover,除了有喚醒功能,設計上也可以讓iPad mini以橫向或直向立起來,功能相當不錯....就是貴了點 Orz 顏色也選了綠色,跟我的綠色桌面好搭啊~~XD 我的行動平板生活就此開始啦!接下來就是找尋各種APP來豐富內涵囉....

2013-03-06-1081_Q1
Moshi Versacover,用起來還滿搭的~~


其實買iPad mini之前就耳聞懷念的RPG遊戲大作「柏德之門」要以APP方式重生在蘋果上,二話不說當然先下載來回味....(被揍) 用了之後連老婆都覺得iPad 2太重了,也開始想換成iPad mini了呢....^___^

2013-03-07-1082
我的第一個APP:柏德之門加強版!(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