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0, 2013

[食記]石二鍋初體驗(更新:3/27二訪!)

王品餐飲集團在許許多多不同的飲食領域中持續地攻城掠地,從最早的台塑牛排,到現在多角化經營,舉凡排餐,火鍋,日本料理,燒肉,鐵板燒,甚至是素食....挾著大企業所提供的優質服務與品質良好的食材,似乎已經逐漸成為許多餐飲界中難以越過的高牆。近期王品集團推出了旗下的平價火鍋品牌「石二鍋」,走年輕活潑路線,為一向競爭激烈的業界投下震撼彈。

只要付出不到台幣兩百元的價位,便能享受到王品集團等級的服務與新鮮優質的食材,讓石二鍋各分店總是高朋滿座,食客一律必須現場候位,所以只要在用餐時間經過各分店,幾乎都是一條人龍從店面延伸出來,也讓人納悶到底石二鍋的魅力何在?近期總算是有機會到家附近嘗試,也是這品牌大受歡迎以來我的初體驗XD

2013-03-12-1109



進到店中,馬上可以聽到服務人員一致響亮地喊出歡迎光臨,也才驚覺自己踏進的可是王品集團的平價火鍋店呢!但服務仍然是依王品的高標水準,絕不打折喔~~店面明亮乾淨,配色活潑鮮豔。對於客人享用鍋類的器材配置都有更深的考慮,器皿不會大到難以分配在桌面上,面紙也放在容易拿取的地方,整體坐起來相當舒服。開放式的廚房就在我所坐的吧台前,還可以瞥見服務人員在準備肉品或菜盤,湯頭的實況呢。

2013-03-12-1112

在位置上坐定了,也跟服務人員表明是第一次來。首先會被詢問的問題就是有沒有需要用沙茶醬?平常都吃濃厚一些口味的我,沾醬自然是要了沙茶,另外服務人員會把調配醬料的盒子擺在剛準備要消費的客人面前取用,有和風醬汁,醬油,辣椒,蒜泥,蘿蔔泥與蔥花,就依個人口味調配即可,調好服務人員會收回盒子。醬料方面選擇也許比較不那麼花俏,但石二鍋的食材標榜新鮮,太濃郁的醬料反而對於吃出鮮香美味比較不利就是了:P

2013-03-12-1107

除了醬料外,也會詢問客人湯頭要較清爽的涮涮鍋湯底,或是有用洋蔥及蒜頭等爆香過,口味較香較濃厚的石頭鍋湯底。這回先從基本款的涮涮鍋吃起吧!享用一份套餐如果沒有其他的加點,不管主餐肉類選哪一種,都是均一價NT$198。對於追求C/P值的人一定是心中狂喜XD 而且食材跟其他涮涮鍋店家比,用不到兩百的價格,就可以享受到在其他店家要付出三四百才有相似等級的材料,無怪乎石二鍋總是大排長龍。

2013-03-12-1110

這回選了牛豬雙拼,副餐(可選白飯,烏龍麵,冬粉)要了冬粉。白飯還可以加價五元升級滷肉飯,下回來試試XD 加點部分從十元到五十元不等,即使是主餐肉盤也是五十元就可以加點,感覺好佛心!每份餐點還有一杯檸檬冬瓜冰沙,冬瓜的甜甜滋味帶著一絲檸檬的清香與酸味,好喝又可以解解口中的膩跟吃火鍋的燥熱,很棒!喝完意猶未盡的話,十元就可以再續杯喔!

肉盤送到面前時,真的可以看出肉品的品質很優良,充滿濃郁滋味的牛五花與脆嫩兼具的豬肉,涮熟後下肚真是讓人覺得幸福!菜盤中的蔬菜也很漂亮鮮脆,丸子餃類新鮮彈性優,而上頭印著石二鍋的豆腐,吃起來口感介於板豆腐跟凍豆腐之間,有彈性卻又能吸飽美味湯頭,令我印象深刻。

2013-03-12-1111

服務人員也不時來幫忙加湯,撈浮渣(勤快到我都覺得拍謝了,後來說我自己撈就好....XD),而且也一直強調湯頭都可以喝(一般都怕高油高鈉高普林,所以都避免喝湯,看來王品頗有自信的~~),一份套餐讓人吃得飽飽,還享受到高品質的服務,無怪乎大家都願意一而再再而三地光顧!石二鍋的確是值得推薦,兼具美味與平價的王品火鍋品牌。縱觀來看,中高價位有「聚」守著,平價市場又有「石二鍋」搶市,這樣子其他人要怎麼做火鍋生意阿?XD

===============我是更新分隔線===============

上次試過石二鍋有了好印象後,隔了約兩週的3/27終於有機會帶老婆來一同體驗啦!我們依然約在興隆店,不過這回因為是晚餐的尖峰時間,不但必須排隊還著實讓我們等了好一陣子XD~~不過為了便宜美味,等近一小時也是值得啦!

20130327 石二鍋興隆店二訪

不停有人來登記領號碼單排隊....以這一帶學校相當集中的區域而言,有許多家長是接完孩子後直接來這兒享用晚餐的。

20130327 石二鍋興隆店二訪
20130327 石二鍋興隆店二訪

登記後領取號碼單,先注意人家訂的遊戲規則,好好遵守才能避免誤會與衝突喔~~快叫到號碼(約差五號時)會先用簡訊通知,所以隨時注意手機有沒有令人期待的簡訊出現吧!^^ 回到店門口報到可以先瞧瞧菜單,想想等下要點哪些湯頭,主餐副食等....接下來就是等著進去大快朵頤了!

20130327 石二鍋興隆店二訪
20130327 石二鍋興隆店二訪

在外頭撐上快一小時,總算是成功進到店內啦~~(趴) 店內果然是高朋滿座啊!與上次冷門時段來只有靠店門口吧檯坐著食客的樣貌大相逕庭XDDD 這次就來選跟上回不一樣的餐點試試吧!首先當然就是要了石頭鍋湯頭,主餐選了櫻桃鴨肉;副食也加了五元升級為滷肉飯....真期待接下來餐點味道如何~~(搓手)

20130327 石二鍋興隆店二訪
20130327 石二鍋興隆店二訪

石頭鍋送上來時果然是有爆炒過的洋蔥與青蔥香氣,比起清爽的涮涮鍋湯頭更為油潤,裡頭還有不少高麗菜葉哩~~轉頭一看菜盤裡的高麗菜份量也沒有少,頓時讓人有種賺到的感覺~~(被揍XD) 另外副食的滷肉飯也很快地上桌,香菇滷肉散發著誘人的香味,其實光配滷肉就可以扒掉至少半碗飯了,要不是意識到火鍋料還沒動就把飯解決好像怪怪的,我可能就把整碗滷肉飯給嗑光了....@@"

20130327 石二鍋興隆店二訪
20130327 石二鍋興隆店二訪

菜盤不用說材料還是一等一的新鮮!檸檬冬瓜冰沙也一樣地甜中帶著微酸的好喝,而這回的主餐我選了櫻桃鴨肉,老婆則是點了豬雞雙拼,雖說肉質都是高水準,不過櫻桃鴨沒有想像中濃郁的鴨肉香味....吃進口中會讓人覺得「很好吃,但....這是甚麼肉啊?」,個性不明顯反而就比較不推了(攤手) 石二鍋各種類的肉質都讓人滿意,令我開始想試試海鮮類的主餐了說,同樣198的價位究竟能吃到什麼樣的海鮮咧....XD

20130327 石二鍋興隆店二訪
20130327 石二鍋興隆店二訪

注意力回到餐桌上,也該把料下鍋煮過後大快朵頤啦!這回用餐經驗依然是愉快地享受著美味又超值的涮涮鍋,副食點了烏龍麵的老婆,還很認真地煮成一鍋鍋燒烏龍麵,吃到最後讓人生理上與心理上都獲得滿足,畢竟現在不景氣的情況下大家都希望能吃到划算美味,這點我想才是石二鍋迅速崛起的最大原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