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0, 2011

復古外型,強悍內在-Fujifilm FinePix X100入手!

總之,就是前一篇照片那張訂貨單的東西到貨了XD

第一台數位相機:SONY V1到現在也七八年了,小V陪著我度過在國外求學走跳的時期,以現在發展越來越迅速的數位相機市場來說,V1已是老態盡現。雖然也為了能有更好的畫質敗入Nikon D90,但心中仍一直希望能有理想的隨身機出現來取代(畢竟有時候單眼的體積重量並不是可以隨便帶著趴趴走的Orz),到了富士發表X100,我才覺得有人聽到我的心聲了....XDrz 受大地震(日本加油!)影響,首批連到貨都不完全,幸好我運氣不錯,比預計拿到的時間早了一些些....XD 只是一次噴近40張小朋友好痛啊....Q___Q

為什麼選X100呢?

第一:APS-C片幅感光元件。即使影像處理引擎再怎麼進步,這物理上的差距永遠會存在的,X100採用APS-C大小的感光元件,影像品質與主流單眼躋身同列,眼睛也是會被慣壞的....:P

第二:等效焦長35mm F2定焦鏡,不可更換。這樣正合我意,一來因為35mm約等於我當初V1的廣角端(現在可是廣多了呢,隨便就24mm起跳....),以前用起來變焦就是不夠精密順手,索性都用廣角端拍,所以35mm端的視角我相當習慣了,二來不可換鏡頭,才不會想太多XD~~若問我為什麼我不買M43的GF或EP系列,我會回答我不想養兩個系統,我想把資源集中在Nikon身上,更何況即使是M43也是裝上定焦餅乾鏡才有隨身的感覺啊!裝變焦鏡就不隨身了,所以大家都在靠腰為什麼不能換鏡頭的同時,我可是非常歡迎!變焦,我有Nikon!

其他像是古典外型,創新的混合式觀景窗,過去讓人讚不絕口的富士神準白平衡等....都只是錦上添花罷了,我要跳坑的兩項最大理由X100都滿足到了,why not?衝吧!以下看圖說故事....XD


黝黑的包裝,低調的Fujifilm
黝黑的包裝,低調的Fujifilm。


FinePix X100,發表以來超吸睛的富士新機
FinePix X100!

盒子就那張代理商貼紙最高調XD
代理商在低調的黑色包裝盒上貼了大紅色的貼紙....Orz

內含配件盒與相機盒
包裝方式真的很像精品。

今天店家通知Fujifilm FinePix X100到貨!趕快衝去拿~~噴很多小朋友....Q_Q
X100出來say hello啦!

拿下鏡頭蓋~~古典外型盡現眼前!
取下鋁製金屬鏡頭蓋~~古典造型的正面!

機背的螢幕說明了X100只是偽古典機....XD
翻到背面就漏餡了XD 電子時代難以擺脫的LCD....

內斂卻又奢華
富士引以為傲的EXR影像處理引擎與光學/電子混合式觀景窗,與好久不見的Fujinon鏡頭字樣深深刻在金屬機身上....

等效35mm F2的Fujinon鏡頭,還加上Super EBC鍍膜~~
23mm(等效約35mm)鏡頭,最大光圈F2,還有馳名業界的Super EBC鍍膜!


拿到時實在是難掩興奮,畢竟以目前的狀況來說,只有少數搶得先機的用戶可以獲得手上擁有X100的滿足感,結果現在一些人在論壇上分享照片,反倒成了某嘴砲01上大家的攻擊目標XD~~這倒是有點令人始料未及,成像軟,沒CP值,買這台不如買單眼....都是常見的說法。但,我覺得發出這些聲音的人,並不是富士想把這部相機賣出去的對象。

目前自己用起來的心得是,X100需要時間去磨合並駕馭,使用者必須熟悉其操作方式並且驗證自己擁有的拍照技術,才能拍出讓大家稱讚的照片。富士並不打算設計出讓人隨便按按快門就成的相機,拿著它操作的同時,也要重新去審視自己對於拍照這門學問了解多少,靜下心好好享受從觀察景物到按下快門這一連串過程,而不是仗著機器性能亂槍打鳥,反正拍壞了就刪掉,也不會像底片拍砸了浪費錢而感到心痛。我想,這才是原廠想要傳達給目前把"攝影"看得太過輕佻的"玩家"們的訊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