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6, 2009

集大成的野望卻搔不到T迷的癢處-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

T系列又出新作!不過聽到消息其實我一點都不高興....因為如果一部電影結尾收得太漂亮,那麼再怎麼想辦法出續集,都會給人狗尾續貂的感覺。Terminator系列就是這麼一部代表作,第二集裡卡麥隆大導的感人結尾怎麼看都覺得是個很棒的句點,而導演自己也說不會再導T系列,偏偏片商覺得T的品牌價值還可以再榨出點商機,於是評價最差的T3就這樣出來了。

既然厚了臉皮拍了續集,那硬著頭皮繼續拍下去也無可厚非....這次的導演McG(麥克雞?我看完後想把他打成麥克雞塊就是-_-)以審判日發生後的純品康納....不對,是約翰康納為背景主軸,拍出T系列最新作-Terminator Salvation。


饒了Terminator吧!第二集不是個很棒的ending嗎?囧



既然TS中以核戰後世界為背景,人類與機器的大戰已然展開....只是第一幕看到人類這種有大規模組織戰略攻擊,裝備還這麼精良,跟印象中拼拼湊湊的人類反抗軍不一樣,眉頭當場就皺了....="= 其實片中很多地方可以看出導演企圖心很強,他想要把經典的前兩集與被幹到翻的第三集做背景時空上的結合,進而衍生出前後呼應的不朽經典!XD~~But did he really do it?



審判日後,救世主要率領人類反抗機械統治啦~~只是上面還有一堆官啊....囧


就我看完的感想而言,本應前後呼應的場面,卻因為導演功力不足,以致於沒辦法讓觀眾馬上產生深刻的共鳴,光一句貫串全系列的名台詞"想活命就跟我走(Come with me if you want to live)",第二集跟本集處理方式就差很多了-這集非常有速度感地帶過,簡潔無力完全不留印象XD 中間審判日日期延後與妻子延續了第三集的設定,但個人覺得處理太過晦澀,無法讓人有鮮明的印象。讓人驚喜的是後面州長叔叔還跑出來軋一角(頂的還是第一集的矬髮型XD),追殺的橋段也還相當有第一集的緊張氣氛,更交代了男主角最後臉上的疤....原來是GOD FINGER造成的啊XD



阿諾叔叔肉身出場後沒兩分鐘,就剩金屬終結者骨架啦~~Orz

Michael Ironside老得真快....囧 什麼時候再為縱橫諜海獻聲啊?


這集裡的終結者設定也是讓我感冒的一個地方,重機終結者跟採收終結者,是我個人感覺嚴重違反天網要毀滅人類的思維的兩款機種XD 核戰過後地球能適合機車跑的道路剩下多少?這種行動範圍受限的終結者,換做我是天網才不會浪費資源去造XD 根本只是拿來讓主角駭完當重機騎來耍帥的....= =(還配備USB接頭,真是夠了) 擄人的採收者根本就是導演想做巨大機械人的藉口吧....要抓個頭小小的會到處逃竄的人類,用個巨大機械人來抓?它業績應該很不好吧 囧....不相信的人請一小時抓100隻螞蟻試試看,要毫髮無傷喔!XD


行動遲緩思考兩光,當炮灰用的T600。

不知為何要做成這麼大隻的Harvester。

行動範圍受限的可笑重機終結者....XD


選角大概是比較值得讚揚的部份,蝙蝠俠飾演的純品康納,契軻夫飾演的凱爾都抓到了前作的神韻,只可惜無力的描寫削弱了與前作的關連性....麥克雞不是很努力想把T系列都貫串起來嗎?-_-" 而本部電影力捧的新星Sam Worthington真的算是本片的救世主,他所飾演的角色讓平淡無奇的劇情多了份畫龍點睛的效果,也因為角色矛盾的定位,讓演員有更多空間發揮....我想許多觀眾看完都會對他飾演的Marcus產生共鳴吧,反而該是領導人類對抗機器的救世主不那麼搶眼了。



按怎,林北長得就比你帥啦!不爽想釘孤枝嗎?

我當初玩Fallout 3走出Vault 101也是這個表情....XD


TS的企圖心強,不過就是導演跟編劇的無能,讓他最後的效果遠不如我的預期,至少以很喜歡一二集的我來說這一集還不會讓我想把它當成正統續集來看:P 當然不要求太多的話TS還是一部相當精采的科幻動作片,只是想超越卡麥隆大導的前兩集實在是難上加難啊....囧rz 已經有兩部失敗作了,接下來誰要挑戰?XD



幹,怎麼背後涼颼颼的?數到三我們一起回頭....

3 則留言:

parara 提到...

「第二集跟本及處理方式」
      ↑
      錯字-W-

ange7revo7ution 提到...

我對christian Bale的感覺就是, 他真是個很好心的主角啊... 只要他擔大片的主角, 都會捧紅配角.

菜小蟲 提到...

To parara:
您是來報噗浪被挑錯字之仇嗎?XD

To Angela:
比較起來,麥可賓恩也有這魔咒....不過Bale還是比他紅多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