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6, 2008

激健康!1857T梯聚@北投面天山(上)

梓宇歸隊後,原本就打算再辦一次梯聚的超活躍五拐戰士們。這一次仍由小烏龜主辦,這次的主題是爬山健康樂活之旅....Orz....以前說到體能,我這肉雞是能閃就閃的,這次還真的閃不掉了啦!喵的~~我們打算花半天的時間,沿著北投面天山登山步道巡禮一番,下午就視各位戰士體力是否撐得下去再決定....聽在我耳裡一整個挫啊 囧rz!不過約都約了,頂多叫其他人把我抬下去就好了XD 所以在上週末一早來到北投捷運站集合,週末早起馬上就讓人覺得非常健康啊....


DSC04689
晚睡早起精神差!趕到北投捷運站準備超健康梯聚Orz


到捷運站後不久,佔地利之便的小烏龜和梓宇就出現了....真是歲月催人胖啊,一陣子不見梓宇也變胖了XD 博士生小胖子則是開車載著士官長與她的寶貝兒子小麥(Matt),正往北投前進中。所以先到的三個人就跑去附近的早餐店解決民生問題,等到人都到齊後再驅車一齊前往登山道入口。從入口的清天宮旁就可以找到登山道入口啦,今天的健康爬山行就從這裡開始~~望著坡度甚大的綿延階梯~~心中想的卻是:

今天可以活著回家嗎....? 囧rz


DSC04691
登山道入口處的老樹,請保佑我能順利回來啊....Orz
DSC04692
此刻我心中也在唸佛:阿彌陀佛請保佑我平安歸來....Orz
DSC04690
其實從入口處往下眺望發現高度就已經不低了咧!
DSC04693
往清水宮的方向標牌所在即是登山道入口。
DSC04694
其實抬頭一望,清水宮就在沒多遠的距離外XD


拾級而上,眼前就好像有爬不完的樓梯,才從入口到清水宮-短短不到一百階我就已經開始喘了Orz....只好偶爾假裝拍照拖住領先群XD 我必須承認拍照時其實都有一部分原因是要讓氣喘過來=w=/....不然早就被活力十足的小麥巴到看不見車尾燈啦Orz....才爬到清水宮,往下俯瞰北投的視野就很不錯了,復興崗的捷運維修棚也都看的一清二楚,只不過台北的空氣品質還是難以改善,遠一點的地方就霧濛濛的看不清了0_o


DSC04697
俯瞰北投,登高望遠精神爽(除了身體很疲累以外Orz)
DSC04699
雖然才剛過清水宮沒多久,我的汗水已經在用噴的了-_-;;;
DSC04701
兩旁翠綠竹林樹木夾道,景象甚是宜人。
DSC04702
有了綠蔭遮掩,涼快許多!


過了清水宮後繼續前進,就開始進入林蔭山道,多了樹木竹子遮陽頓時涼快了起來,當然容易流汗的我在這時汗水就差不多開始用噴的了0_0;; 偶爾微風吹過被汗濡濕的身軀才覺得舒服暢快些;而且不只狂流汗,腿更開始痠了起來,每次跨步抬舉的幅度越來越低,就大概是以前跑三千的時候,約五百公尺開始出現的現象吧Orz 氧氣的不足當然更是讓我大口大口喘著氣。小烏龜似乎已經偷練過好幾次,因此他與既活力十足又一馬當先不斷衝鋒的小麥成了領先群,與後面的我差距越拉越大(小烏龜你果然偷練過才約的Orz)....一開始很閉俗的小麥也越來越嗨(原來芬多精吸多了也會嗨啊0_o),一邊大聲地數著階梯數一邊往上衝。平常煙抽得多的小胖子與缺乏運動的我自然是只能很痛苦地繼續勉強跟著 -_-


DSC04749
私人廟宇三聖宮,閒雜人等不能進入,不過快累癱了就借休息一下吧Orz
DSC04711
二子坪與向天池,Dotchi?


雖然都有標示剩餘距離,不過心中明白那應該是直線距離吧,我們現在可是每一步就上升了好幾公分的海拔咧,這樣算算,付出的體力可真是跟走平坦路面時完全不能比。一路上小烏龜都向迎面下山來的山友們問早安,萍水相逢間互相問安與打氣,也讓疲累的身軀稍稍注入活力(還有個大叔看到小麥努力爬山,大讚國家未來有救了XD)。不過此時的我真是爬到靈魂出竅一半了,除了遇到山友時擠出笑容打個招呼外,其餘時間就是低著頭喘著氣努力抬腿往上爬....一直到了私人廟宇三聖宮停下休息時,才覺得好像得到救贖了一般。

休息緩緩腿,喝水補充體力順便留影(抱歉我的原則是有拍人的相片不放相簿XD 請自行跟我索取....)後,繼續往上爬,原本陡峭的階梯在長年樹蔭遮掩的地方開始出現青苔,因此更要小心翼翼往上爬,幸好我在最後,要是滑倒滾下去還不會來個strike危害眾人安全....XD 小胖子的痛苦程度應該不輸我,因為當時想跟他聊天,他會回:"不要跟我講話!"....他也很喘啊XD 拖著身軀到岔路口,分別前往二子坪與向天池,這裡總算是整個路途的三分之一了!根據小烏龜的路線規劃,我們應該是往二子坪走一段再轉到向天池繞一圈回來,至於往大屯山之類的路線,真的超出五拐梯的能力範圍之內了....Orz

廢話太多決定拆文,待續....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