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6, 2008

慶豐銀行被接管,幸好我先換了紅利積點XD

慶豐銀行被金管會接管的消息傳來,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從上班以來好像沒看過慶豐下單基金,讓我懷疑是不是慶豐其實沒錢買,果不其然,不只沒錢竟還有77億的虧損破洞XD....看來民眾對銀行不會倒的觀念是要改改啦,生意做不成虧錢太多都馬會倒的啦!管它是小攤販還是大銀行....Orz


很久沒在用的慶豐信用卡
已經好久都沒在刷的慶豐信用卡XD


跟慶豐的結緣應該是大三的時候吧(十年了咧 0_o....驚),那時最流行的話題就是辦畢旅,那時記得本來要去泰國卻因為種種原因流標(VIP同學應該感受很深:P),變成各自為政的狀態。我們比較要好的一群後來決定去日本玩,學生的話自然是希望能選擇盡量節省的方式旅遊。在當時學生信用卡正火紅的時期,紅到各家銀行跑來學校擺攤拉攏客戶辦卡,近暑假的時節校園內外更是銀行攤位隨處可見,每家都祭出不同的優惠或贈品,只希望藉著學生間的口耳相傳(畢竟當時手機還是奢侈品啊XD)提升業績....

隨性逛著攤位,令我們幾個眼睛一亮的是,慶豐銀行當時有推出日本行程優惠的搭配!在供需原則驅使之下,我們幾個就都辦了慶豐卡當做人生第一張信用卡(別人我不知道,但至少對我來說是啦XD)。動機就非常單純地是受到日本旅遊的吸引....那時網購也都不怎麼流行,擁有張信用卡可是件新奇奢侈的事哩!至少這張卡也讓我們享受了一趟不錯玩的日本行XD....回來之後也沒想過要用它大肆消費(幸好如此,此念一生即卡奴誕生....囧rz),即使畢業後當兵,工作也沒怎麼在使用,就算慶豐很阿莎力的拼命調高額度,這張卡待在抽屜裡的時間還是比在皮夾裡多....更別說工作以後又進入聯名卡戰爭的時代,顯得沒聯也沒名的慶豐卡更是普通,後來連換新卡寄到手上後都懶得開卡了。

一直到換新卡才把沒開的舊卡剪掉,這段期間我在慶豐銀行的使用狀態應該是靜止戶吧XD....事實上也一直想剪掉,但打給客服都被他們紅利積點還沒更換不划算;以及金卡沒收年費等等理由說服(我真是太好講話了Orz)。直到幾天前金管會主委陳樹說慶豐財務有點糟XD....對存戶來說,這句話應該是讓他們爭先恐後地擠兌的導火線吧,而我聽到時卻是想起:

對齁,好像紅利積點還沒換ㄟ,來給他換一下好了。

於是乎為了換紅利積點,跑去慶豐網站註冊Orz....看到自己還有兩萬多點的點數,似乎有點不上不下,換不到什麼好東西;但換便宜的又會覺得很幹....囧 於是乎就把目標放在較實際的禮券上,禮券的好用相信前第一夫人最清楚XD....看到兩萬點可換到全家禮券500元(馬的CP值還真低!囧),且現任公司樓下就有全家,就選這個吧!過沒兩天,禮券很快地就寄到了。


慶豐信用卡紅利積點兌換XD
把慶豐紅利點數很務實地換了全家禮券:P
全家禮券500元
兩萬點換到五百塊....囧 好歹也算是我撈到了點慶豐資產吧XD


收到禮券隔天,慶豐遭金管會接管的新聞就傳來了....這時機真是太剛好了啊 囧....這樣算來,慶豐在還沒換禮券給我時資產是負76億9千9百9十9萬9千5百元,我換完之後資產就變負77億....原來我是壓死慶豐的最後一根稻草Orz....黃董原諒我吧XD 希望最近金管局不要傳喚我去問說,為何選在這時兌換紅利積點?那一切都是大嘴巴的陳樹亂放炮的原因,不然我應該會忘記換吧,只是這樣我損失五百塊+零頭點數ㄟ~~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慶豐也是我第一張信用卡,
我的紅利點數也一樣沒換過!
普卡一萬七千多點根本換不到啥像樣的東西……

菜小蟲 提到...

To parara:
喔喔原來慶豐剝奪這麼多人的第一次啊XD....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換咧。我當初也選很久的說 囧rz....一萬七好像可以換些住宿券,不妨去看看(如果還能換的話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