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9, 2008

難得我會期待賽車遊戲-Race Driver GRID

我本來都是對賽車類型遊戲興趣缺缺的,現在似乎有可能買下我第一套競速遊戲:Race Driver GRID。由Codemasters公司製作,C社對於賽車遊戲很有一套,如今進化到讓我想買來試試看了XD....GRID是跨平台遊戲,將在PC,XBox 360,PS3發售,我當然是入手PC版,已經沒買遊樂器了XD



GRID讓我打破競速遊戲成見,正式版推出時極可能買下一套^^


除了一般的競速,GRID也有甩尾賽的設計。畫面質感則是進步到讓人真假難辨,除了享受速度感,C社的車輛損毀系統也是一大賣點,車子會因為撞擊摩擦造成外觀損壞,損壞當然會影響車子性能....要是一頭往牆壁撞,車子會壞到不能跑被迫退場....所以超車不再能橫衝直撞,利用彈壁超車等等蠢事也不會發生XD

跑完觀看重播,電影般的視角會讓人熱血沸騰,彷彿觀賞激烈的賽事(當然不能跑得太爛XD)。遊戲進行中也可以即時重播,如果不滿意表現還可以flashback回到那一刻(當然比完了或退場了就不能flashback了orz)修正自己的表現。

玩過試玩版已經讓我期待正式版的推出了XD








GRID的畫面,看重播很過癮!


同是即將推出的競速遊戲,GT5(Gran Turismo 5)相信聚集了更多的眼球。Sony PS3這款追求精緻畫面的大作在第五代更是讓人真假難辨,不管是車款或是背景,就算仔細看還是可能會猜錯(那個倫敦賽道真讓人懷念....XD),每張靜止的畫面都仿如照片一般。近千輛的車款也是遊戲大賣點,買一款遊戲可以開這麼多車,真是爽啊....只是這也是兩面刃,因為車商授權的關係,GT5似乎還是沒有車輛損毀,不能像GRID撞翻天XD








GT5畫面集,說這只是遊戲畫面恐怕有人不肯相信....lol


GT5的特點就是一切的一切的龜毛地要求真實(只是少了損毀效果就只有畫面超讚,跑起來卻是一點也不爽....orz);而GRID則是要求速度與碰撞的快感(同時畫面也不會輸太多XD)。雖然我只有PC只能玩得起GRID(西哭西哭orz),但相信兩款大作各擅勝場,都能帶給玩家不同的樂趣!



GT5畫面與真實照片比較,真的可以讓人搞不清楚誰才是現實....0_o


YouTube上有比較兩款遊戲的影片,但顯然作者很不爽GT5,都是壓著GT5的弱點打XD所以看看笑笑就好....:P(很希望有GT5等級的畫面,但又可以像GRID大搞破壞的遊戲能夠出現....囧rz)



GRID vs GT5!笑笑就好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