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2, 2007

Blogger不再是Beta!只是該不該換成New Blogger?....2/3 Google已經把我強制轉成新版了啊 囧

新版的Blogger脫離Beta(測試)版了!在我登入後的控制頁也出現了新舊版本轉換的連結。



您的新版Blogger來了!但是編碼的問題讓我轉不下去啊~"~a



曾經想過,要是新Blogger脫離測試版,就該轉換了。但我發現還得解決許多問題~"~a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的blog編碼是用Big 5而非目前普遍的萬國碼UTF(當時只是貪圖比較快上手,不用解決IE打開會一片空白的問題....orz)。要是在設定中直接轉換,之前的文章會變成亂碼=_=解決之道似乎只有把文章一篇篇重貼....(我現在也有兩百篇了啊 囧)

看來又是一次大工程(之前為了加上繼續閱讀也是統統爬了一遍....=.=a),不過轉換後的好處還是很多,至少Blogger為人詬病的無內建分類問題在新版中有標籤分類了....得找個有空的時間施工啦。希望能找到更有效率的轉換編碼方式....T.T

2/3 Update:
剛剛發現Google迅雷不及掩耳地把我的帳號轉換成新版了 囧....我還沒準備好要用啊(抱頭)

不過倒是發現內文已經轉成UTF碼了?0.0可是我建立起的版面還不能修改,不然我加上去的格式會統統不見 囧rz....看來最近非得施工一下才行了。到完成前版面會怪怪的,請多包涵=.=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