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6, 2006

在UK再度敗家-相機的好朋友腳架入手!^Q^Y

現在我使用的相機Sony DSC-V1雖然擁有不錯的夜拍能力,但是沒有防手震的功能常使夜拍因為晃動顯得模糊,而讓許多本該很棒的照片成了扼腕之作-__-....雖說可以把相機放著拍,但想拍有俯仰角的照片又麻煩,更怕摔壞相機。前幾天終於心一橫,決定買個基本型的腳架來當相機的好朋友....



Slik Compact-XL,至於價錢別計較了,UK一定貴的....Orz


之前就有去Buchanan Gallery看過一遍,也稍微掂掂手試重量。這次購買基本的訴求就是可以收得比較短小,以利放進背包;再來重量可以接受就好,畢竟要帶著走來走去,反正我也不是什麼攝影專業人士XD只是想拍更清晰的夜間照而已....最後決定的是日本廠Slik的Compact-XL這款腳架,價格是24.99鎊(貴....囧rz)。



腳架尚未展開的樣子,最高可以升起到一公尺左右


雖然這支腳架少了些功能(如俗稱劈腿的低角度架設),但畢竟我的需求還不算多。收起時長度390mm,展開使用時最高可以調整到1110mm,重量670g。是一款輕便的腳架,因此負重也不高,最多僅可以放置1.5kg的器材,上方的台座可以控制角度,對我來說夠用啦^__^以後需要用慢速快門拍照時,只要有這腳架就不需要找倚托物來穩定了XD



先用腳架+夜拍模式來張QM宿舍夜景。

晚上晃到學校來張鐘塔夜拍,喔喔好清楚啊Q__Q


這幾天實驗了幾次夜拍,真的是清晰多了^__^不再有晃來晃去不清晰的困擾....我想這腳架以後會常駐在我的背包裡吧:P期待它下次大顯身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