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6, 2006

菜小蟲的CNY之旅Day 2....Lake District....the Neverland in UK


湖區我來了!照片為Buttermere Lake。


經過除夕的一夜好眠,1/29農曆初一早上醒來,先迎接新的一年光臨....Gary與Chloe一早已經在忙進忙出了,今天要到英格蘭著名的觀光區-湖區(Lake District)一遊....
他們只要有朋友來訪,常會以湖區觀光導覽來招待,幾次下來越來越駕輕就熟,儼然已成為湖區達人了XD....整裝完畢,早餐吃了Chloe自製煎餃與蘿蔔糕(懷念的家鄉味Q__Q)便準備啟程。出門看到Leeds的天空是陰鬱的,但Gary說他查過,湖區接下來幾天都會是晴朗的好天氣;他們之前去了幾次,老天都不一定肯配合,因此可以說我是相當幸運的喔^__^y

隨著Gary踩下油門,湖區之旅正式開始啟程,行程都由他們安排好了,我都不需要擔心(在此要再度表達感謝之意<(_ _)>)。離開了Leeds順著公路前行,越往湖區走,灰黑的雲層從濃密變成稀薄,陽光與藍天也漸漸地露出臉來,的確是不可多得的好天氣!雖然這天氣拍的照片一定很美,不過令我有點不快的是,昨天發現了一項衝擊的事實:

我忘了帶相機傳輸線Orz

本來還想說在Leeds照個痛快,再把記憶卡清空照湖區的,這如意算盤是打不成了....囧

車子行駛了一個多小時後,進入位於坎布里亞(Cumbria)郡的湖區國家公園。群山與湖泊配合著藍天艷陽,在眼前形成三百六十度的美景,不管望到哪,都能瞧見令人讚嘆的湖光山色。跟以前遊學時來的陰雨天氣相比,感覺確實是迥然不同....一旦進入了湖區,就連閉上眼睛都覺得太可惜呢。車子在一個半山腰上停了下來,一行人先下車舒展一下筋骨,順便讓相機開工一下....在這角度能遠眺到的,是在湖區中少數稱作lake(大部分都叫mere或是water)的Bassenthwaite Lake。附近雖少有人煙居住,但也因此成為許多野生動物的天堂,是湖區最大的湖泊之一。



遠眺Bassenthwaite Lake,美景當前心曠神怡。


雖然陽光耀眼,但空氣是沁冷的。冬天的氣息還是濃厚,群山與森林仍帶有蕭瑟的感覺....而來過的人都知道,湖區隨季節變換,以及不同時段,不同天氣下,都有不同的美。雖然今天幸運地有好天氣陪伴著,但看到的,也僅僅是湖區其中一種風情罷了。Bassenthwaite並非這次旅遊的重點,因此拍下幾張照片,再用力吸幾口比Airwaves更清爽的空氣:P我們便回到車上朝著Gary推薦的景點Crummock Water前進....



Crummock Water,靜謐的湖面好似一面鏡子。


Crummock Water,意指"彎曲(crooked,bent)的湖"。來到這兒時,耀眼的陽光照在湖面上,對岸的山巒倒映在平靜的湖水中,好一幅令人讚嘆的景色!只可惜岸邊植物並沒有展現綠意盎然的一面....倒映著藍天的湖泊很理所當然地把天空的藍據為己有,要不是平靜如鏡面,會以為看到了湛藍的海....相機也不甘寂寞地將影像記錄下來。不知道怔怔地望著這幅美景多久,才不捨地往下個觀景點前進....真糟,才第一站就快讓我不想回去了啊:P



同樣是Crummock Water,不同地點不同光影,也有不同風情。


車子前進了一段路,來到一座突出的岩台,我們在這裡下車。此時微風淺淺地擾動著湖面,讓倒映在湖裡的景色彷如蒙上一層紗。讓人不再分不清楚到底哪一邊才是真實的美景:P這地點陽光沒有毫不客氣地直射眼睛,顏色比起真實的景物更深邃。環看四周,半山腰上的幾隻羊或臥或坐地欣賞這景色,也有少數一兩隻正慵懶地嚼食地上的草,不禁有點羨慕牠們可以天天看這景色:P(如果下輩子投胎當羊,請指定要來UK....XD)



Crummock Water之三,這裡可以近距離觀賞清靜的湖泊。


上車後,再短短行駛一段,到了一個可以靠近岸邊觀賞的景點,當然是不能放過。穿過木頭閘門,來到一片與湖泊比鄰的綠地....近距離觀看清澈見底,再順便摸摸這一池透心涼的湖水,這一帶植物也許就近接受了湖水的滋潤,青翠許多。放眼望去,湖面中央有座小島,風拂過水面產生了漣漪,但小島兩旁的湖水仍平靜如昔,造成了奇妙的分層視覺效果。在Crummock Water充分享受大自然的魅力之後,也必須離開這座湖往下個目的地前進了....

時間已過中午,雖然肚子不算非常餓,但考慮到接下來的行程,況且Gary說在這一帶只有Buttermere附近一家酒吧有供應餐飲,還是吃點東西比較好。車子很快地來到這家Black Sheep Brewery Public Bars(黑羊酒吧)....一下車,空氣中充斥著家畜與家禽的氣味-_-令我想到以前去鄉下玩的日子:P....推開門走進去,果然是這一帶唯一的餐館酒吧-門庭若市,一位難求....旅人們堆滿了這間佔地不算大的酒吧。



黑羊酒吧,Gary說是到Buttermere這段路中唯一有供餐飲的酒吧,肯定賺翻XD


等了一會兒才有空位騰出....先不免俗地來杯Stella Artois啤酒解渴:P....餐點則是要了自製起司漢堡。聊沒有多久,漢堡就隨著炸薯條與沙拉上桌....漢堡肉餅還真是厚呢,包著濃郁的起司,多汁的口感讓人越吃反而越餓....:P再配上冰涼的啤酒,疲勞感都一掃而空了~~^__^把午餐掃蕩完畢,再上個洗手間(這是重點:P),便繼續往下一座湖Buttermere Lake前進....



Buttermere Lake,景色令人感到平靜安詳。


來到Buttermere湖,雖然時間不算晚,但畢竟UK一二月日照時間仍嫌短,感覺上已經像約四五點的時候了....順著一條小溪旁的步道走到湖畔,如鏡般的水面照映著地上的山巒還有蕭瑟的樹林,好似一對雙胞胎在爭誰比較美呢:P太陽不再高掛空中,而是斜斜地將光線曬在山上,明與暗對比強烈的景色,令人不住地快門猛按(雖然我仍得注意記憶卡容量-__-;;)。偶爾撿起地上的石頭,跟Gary玩玩好久沒練的打水漂,順便抬頭看看少了雲朵與太陽遮擋的天空,彷彿水面一般地清澄....若當時要我分出天空與湖面孰美,我肯定沒辦法回答:P

很想坐在湖邊觀賞景色直到太陽下山,不過行程不允許這樣:P真希望有機會一年365天都待在這,看看湖區一年四季的風情....嗯,但我想暫時不太可能辦到-__-;;該朝今天住宿的地點Keswick前進啦。



Honister Pass,湖區山景也是很壯麗唷!


Gary開著車準備穿過山區到Keswick,經過的這條山道叫做Honister Pass,兩旁的山景與沿著車道的小溪,讓人有在Highland山間奔馳的錯覺....陽光的低角度照射,讓兩旁的山脈跟剛才看到的一樣明暗對比強烈,雖然景色壯麗,但缺乏陽光的溫暖也開始冷了起來....車內的溫度計不停在零度上下穿梭(抖)。在一座充滿古樸風味的石板橋邊稍停一下,我們也就著山景跟沁涼的小溪又照了好幾張照片....



Honister Pass走到山頂可以看到Honister Slate Mine跟美麗的山區風光。

山上比較冷,連溪水都結冰啦....


來到山頂,這邊有個遊客中心,以及一條步道通往Honister Slate Mine,採收的板岩加工成各種飾品,在遊客中心可以買到(但其實我們是來上洗手間的XD)。遊客中心外有座跟剛才的石板橋同樣風格的小噴水池,因為天氣寒冷,流淌下來的水都凍成了冰柱,在高處欣賞一下湖區的山岳風光後,我們又繼續前進....

途中又經過一條小溪,跟Gary下車看看(Chole因為太冷不想下車就留守:P),發現上面還結了層不算薄的冰呢,果真山區是冷到不行....拍照留個念後還是趕快朝山下前進吧!



位在Derwent Water畔的Keswick渡船口,碼頭聚集了各種禽類,當然別忘了美景。


傍晚時分來到了Keswick(要注意w不發音喔,Gary說以前當地人有糾正過他們:P發音聽起來就像"凱錫克")在Derwent Water湖邊的渡船口,這個景點在湖區算是訪客相當多的,天色逐漸昏暗的時刻渡船口還是相當多人,嗯,還有各種雁鴨鵝等禽類:P....把握剩下不多的時間就開始猛拍。湖畔景色在太陽逐漸收回它的光線時,可以看到由淡藍轉為深藍,再轉為深紫色....望著這片美景,卻無法持續觀賞很久....想到它就要隨著太陽西沉而消失,真有種稍縱即逝的遺憾。



向晚的Derwent Water,視覺與顏色都有說不出的美感。


原本打算調頭離去的,不過遇到一位熱情的外國人士主動來跟我們打招呼,其實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辦:P不過看看他似乎不像壞人,中途還跟許多人打招呼呢。他自我介紹說退休後在湖區這邊當義工導遊,名字叫Syril(有點忘了,唸起來像早餐吃的喜瑞爾XD),但他說亞洲朋友喜歡叫他"塞"(呃,您高興就好....我相信這樣叫您的人沒有惡意XD)。

他帶著我們沿著堤防走到盡頭欣賞他覺得這裡最棒的景色,的確從這角度看來,少了障礙物的景色更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拍了幾張照片再回到停車場,他如數家珍地把車內掛的一堆護身符與小飾品給我們看....他還說:只要讓人們開心,我自己也會開心。我想我們也要找回這樣的初衷,人生才會更溫暖囉!^__^留下手機號碼後,塞說歡迎來湖區玩時找他....而我與Gary,Chole為這次的奇遇相視而笑一番....下次來湖區玩,再來找塞吧(我老是覺得這樣叫他很怪XD)。



今晚住宿的所在Lynwood。


經過一番問路,總算是在晚餐時間時許順利到達今晚的住宿地點Lynwood,出發前就已經用網路訂了房間,真是方便^__^女主人親切地歡迎我們到來,並領到我們房間裡....先安頓行李後,我們向老闆娘詢問附近有沒有好餐廳,她推薦附近有一家"馱馬旅社(Pack Horse Inn)"裡面供應的餐點很棒。那當然事不宜遲,就去那兒吃晚餐囉,依照老闆娘的指點在Keswick鎮中央的小廣場繞了繞,便看到了招牌(其實是半猜的,因為老闆娘有點口音Orz)。



晚餐所在:Pack Horse Inn以及部分餐點....


在寒冷又缺乏夜生活的UK夜晚,果然來Pub是最佳選擇。推開門,暖呼呼的空調與熱鬧的人聲與外面的世界成了正反比。找張桌子坐下後,開始端詳菜單....最後我決定點Gammon Steak,Gary與Chloe則是點了千層麵與鮭魚排....另外還點了Ciabatta前菜。搭配Ciabatta麵包的有番茄起司,青醬與橄欖三種,充滿義式風味(但我還是不喜歡吃橄欖....orz),番茄與青醬的微酸正好刺激一下食慾。

前菜吃完,今晚點的Gammon Steak就很快上桌了,其實我不能確定該怎麼用中文稱呼^__^;;所謂的Gammon是用豬腿肉,再使用與培根一樣的醃製手續製成,跟UK的培根一樣有分燻製與未燻製(來UK以前還以為培根一定會燻過=////=),但Gammon跟Ham差別在哪我就真的不知道了orz....離題了XD....其實Gammon吃起來滿鹹的(所以Gary怕我不習慣建議我不要點:P),而醬料又剛好選到重口味的磨菇醬料(Menu寫著Diane Sauce....誰知道黛安娜醬是什麼鳥-__-;;),幸好有水煮蔬菜跟大量的chips中和鹹味XD反而到後來越吃越有味,餐點的份量跟口味都令我滿意,算是代表坎布里亞畜牧業的傳統餐點吧(後來聽倫敦來的室友說,現在UK餐廳都很少有Gammon了....)。

一開始本來沒有要點甜點,但想想還是該嚐一下才不辜負大老遠跑來....於是我們各自點了不同的甜點,名稱我真的想不起來了Orz(老了記憶不靈光了啊....-__-;;)不過綿密濃郁的口感像是吃不冰的冰淇淋,擺盤很特殊,一塊塊堆得高高的像積木一樣:P嗯,Gary與Chloe點的甜點名稱我也想不起來了....囧rz....付帳時一人平均是15鎊,其實以觀光地的消費不算貴呢。



Keswick熱情的朋友們....(我覺得是比較想出風頭XD)


走出Pack Horse Inn,Chloe與我正在拍外觀時,坐在裡面喝酒的幾位微醺兄弟,看到相機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頓時衝出來要我們照一張他們的照片(心中OS:大哥我記憶卡快滿了已經很肚爛了啊-__-;;)不過還是幫他們拍下了這張high到不行的照片,拍完還跟我們用力握個手,說道:Welcome to Keswick!哈哈....

走回旅館途中,抬頭發現漆黑而清澄的天空,星星看起來竟像珍珠一般斗大,而且很輕易地就分辨出北斗七星以及獵戶星座了。我興奮地指給Gary與Chloe看....原本在這冷到靠北的氣溫下,應快步回到室內的,但是看到這樣的星空,卻不禁讓我放慢了腳步....因為錯過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到湖區,而老天爺也不知道會不會像今天一樣這麼照顧我,讓天氣這麼晴朗呢。可惜這樣美麗的星空沒辦法留在相機裡,只好留在我腦海中了....回到Lynwood洗澡休息完,也該進入行程最後一天了....

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蟲~

你的玩樂日記,可是我忙碌生活中美好的調劑

看著你的日記 遙想那邊的景緻

全世界 有這麼多 怡人的美景

真想跳出營幕 停止工作

哈~ 不過~ 看著你的日記..

讓頭腦暫時停止工作 已經很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