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6, 2006

天氣小札....驚蟄篇

Glasgow冬天來得早,但春天也似乎也來得早。從日照時間逐漸延長就可以知道了,冬天不到四點半天空就暗了下來,但最近大概要到五點半才會天黑....而氣溫也有回升的趨勢^__^

今天在背負四篇essay轟炸的壓力下,還是必須出席系上指定的dissertation(就是畢業的論文)討論。說真的,沒什麼心情去想(要是期末考沒考好被fail掉還寫啥鬼論文?-__-),不過出席才發現大家都很認真地想出了大綱,真慚愧Orz....心虛地結束討論,與台灣籍同學James來到Great Western Road來吃份Ciabatta三明治....一整條Ciabatta夾上辣味雞肉Tikka烘烤,價格不到三鎊呢,口味也不賴。

正一口三明治,一口咖啡搭配著填飽肚子的當兒,天空閃了好幾下,隨之而至的雷聲讓我想起節氣裡的驚蟄....代表著春天快要到了吧。但接下來的景象就是第一次看到了:本來以為只是下雨,但仔細一看,每一顆雨滴都是小小的冰塊呢!我想這就是之前聽說的Glasgow名產冰雨囉~~彷彿上天往湯鍋裡灑鹽似地,小小的圓形冰顆粒散落在路上,車上,行人的頭與肩膀上,這時的我竟然想起:

大珠小珠落玉盤Orz

不過,真的有那麼一點感覺,冰珠掉在各種表面上,彷彿打擊樂章一般輕脆。而我與James也啜著咖啡,從小吃店欣賞著這難得一見的景緻。



劈哩趴啦地下起冰雨。


雨停了,走出外面,雖然一片白的景象類似下完雪,但仔細看看,都是小小圓珠狀的冰塊呢。與James道別往宿舍走去,再度穿過Botanic Garden....花園裡也是鋪著白色小圓珠,撿起幾粒把玩,還是實心的呢~~下這種雨真是神奇,不過偶爾看到開心一下就好,天天下我可會想上去找老天爺算帳:P~~在一片白色之間,也瞥見了許多新吐的綠芽,萬物回春的徵象越來越多了,生命又逐漸開始展現充滿活力的一面。



冰雨近照~~小小的冰珠就這樣灑下來囉。

新吐的綠~~春天又將到來。


近晚下完雨的天空也呈現多采多姿的風貌,別只顧著低頭看冰雨,抬頭看看美麗的天空吧:P本來我只想一心趕回宿舍寫報告,看到這景色不禁在花園裡逗留了一會兒,讓好久沒舒展筋骨的相機好好地紀錄一下這一刻屬於冬去春來的訊息....春天的腳步近了^__^



雨後的天空丰姿萬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特別的體驗呢..:)
加油喔~~~..我也需要加油了.

菜小蟲 提到...

To Iremember:
謝謝鼓勵啊...無限的essay迴圈到現在似乎看到一絲曙光了...:P

祝學業跟生活都順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