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1, 2013

現在的中秋節就等於烤肉節

中秋節是個月圓人團圓的節日~~

DSC_2132

其實小時候的中秋節根本就沒有強調一定要烤肉,以前的中秋節模式都是親友聚在一起吃頓豐盛的晚餐,晚餐後大家在電視機前看著中秋特別節目,一邊吃著月餅柚子,啜著茶,天南地北地聊。不過記憶中在大概國中時期,金蘭跟味全兩大廠商在中秋節前就瘋狂播送著烤肉醬廣告....







商人的邪惡洗腦成功,中秋烤肉開始風行後,曾經還有宣導「別讓嫦娥笑我們髒」的環保標語呢。這幾天看新聞台,年輕的美眉主播還說出了中秋「烤肉傳統」這個詞,害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原來現在的小朋友把中秋烤肉視為傳統了啊?金蘭跟味全你們真是洗腦成功了咧....

笑歸笑,但在離開學校後,現在一年大概也只有中秋可以名正言順地重溫烤肉技能了啊....今年老婆的大學同學夫妻已經早早預定連續假期要找一天來烤肉,雖然天兔颱風讓這回中秋假期的台北泡在雨中,依然跟老婆在約定的前一天到家樂福採買一些烤肉材料,原本想說風強雨大的話,就改到室內改開烤箱火鍋趴~~XD,不過到了約定的時間傍晚,風雨還真有點暫停的跡象!果然烤肉的怨念讓颱風都暫時收手了耶~~(誤)

架爐昇炭火,把冰箱裡醃了一天的材料拿出來,放上烤網的那一刻,嗶嗶剝剝的炭火搭上烤肉的香味,視覺嗅覺與味覺的交織下讓人明白,烤肉果然還是難以取代的,結合了美食與歡笑的活動啊!希望大家在颱風攪局的中秋假期裡都能找到機會烤肉!管他是傳統還是邪惡商人的伎倆~~(不過我們材料都自己醃,所以邪惡的烤肉醬廠商沒賺到我們的錢....XD)

2013-09-20-05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