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5, 2010

基本系統建構完成-你控現任燈皇SB-900與AF Nikkor 50mm F1.8D定焦鏡入手!

哇哈,上次才在喃喃自語說該敗閃燈,過沒幾個月我還真的下手了XD....畢竟年底領到一筆,錢放在身上怕被咬(誤)嘛!而且這次採購一口氣敗了一燈一鏡,滿足感真是不在話下....:P

話說12月公司辦尾牙時,因為自己不太喜歡用內建閃燈直打的效果-那種蒼白實在是破壞照片質感呀....-因此跟t君借了SB-600來用,才發現N家在眾多單眼廠商中閃燈系統評價傲人不是假的,即使在燈光多變的尾牙宴會狀況,你控的外閃打出來的效果相當值得信賴....不需要多作微調,快門按下去就對了,往天花板打跳燈的效果也非常自然,所以用過也體驗過了外閃的好,就無需躊躇多言,敗就對了!這次帶回家的是你控目前的頂級閃燈:Nikon Speedlight SB-900。


DSC_0049
SB-900!
DSC_0050
相當有份量的一盒。
DSC_0053
還送了保護套,可以把閃燈裝進去趴趴走。


SB-900的功能性與亮度為它贏得了光明燈,孔明燈....等渾名,雖然售價不低,不過衝著是最容易攻頂的N家裝備,只好對不起小朋友了....Orz 實際使用上,你控的iTTL系統更讓這只燈皇可以放心交給聰明的機身與閃燈自己設定,拍攝者只管構圖與按快門而已,失敗率低更讓人可以放心地爽爽拍;閃燈角度擺動自由度也大,比起只能往前打的內閃當然是好太多了!當然想自己調整細微設定來做進階補光也沒有問題,用起來真的只能說就甘心啊!

SB-900的功能不僅止於連結在機身上,還能夠離機閃,接在另外附的閃燈座上,就可以用機身內閃做光感應觸發,用更多樣化的角度操縱光線拍照,這樣一來又是個值得去好好研究的領域了呀....(推眼鏡) 而且果然如大家說,入手閃燈可以讓自己手上的鏡頭多出一萬塊的價值,我能夠感受到這句話的意義了....XD(還說迷上玩離機閃會讓人想敗第二支閃燈....囧rz)


DSC_0054
SB-900本尊現身!

立正擺頭
來個立正敬禮吧!SB-900還可以玩遙控離機閃燈,好玩喔!


敗家當下站在店家櫃檯前想,只敗閃燈似乎還缺了什麼,就決定湊個整數(無誤,兩項敗家物約當20位小朋友)把你控定價最為佛心的定焦鏡AF Nikkor 50mm F1.8D也一起帶回來了XD 因為價格佛心,所以不敗根本就對不起自己啊~~(這什麼理論....=_=),這顆鏡頭不但DX與FX皆可用(上全幅出清DX鏡還可以留這一管:P),還是攝影窮人也想玩錢井深時,唯一的救星啊!不到四張小朋友就能帶回家的定焦鏡天底下應該沒幾管~~所以綜上所述,它也就跟我回家了(謎之音:就是在硬凹就對了....)


AF Nikkor 50mm F1.8D外盒
為了湊整數跟SB-900一起回家的50mm F1.8D。

你控價格最佛心的定焦鏡
價格便宜但是該有的都沒少。

不到四張小朋友就可以帶回家
沒有鏡頭馬達,身材非常小巧。

還有金屬屁屁!
即使賣不到四千,還是有可靠度良好的金屬屁屁!


這顆又輕又小的鏡頭並沒有內建馬達,所以需要在中階以上機身才能自動對焦(幸好當初直接買中階的滴酒澪XD),對焦時馬達會帶動對焦環轉動,剛用還會讓我嚇到:P~~不過既然非SWM,對焦時產生的噪音就不小了,也沒有像較新的鏡頭有M/A(手動優先自動對焦)的功能,對焦全權交由機身動作,因此以這顆鏡頭小巧的體積,要不碰到對焦環還不太容易....XD


D90 + AF Nikkor 50mm F1.8D
接上機身,感覺比35mm F1.8還輕巧緊緻!

兩項敗家裝備一次上!
本次敗家物接上機身來瞧瞧!


再來就是50mm的焦段在APS機身變成了75mm....在室內就不是非常好用的焦段了(能體會到"退無可退"這句話Orz),但其實表現不像是四張小 朋友不到的鏡頭....除了顏色偏淡外,縮一些光圈獲得的銳利影像真是讓人滿意,所以以室外拍攝為主的話真是CP值爆表的鏡頭!以後可能會常帶手邊擁有的定焦兩兄弟了....XD


比例看起來有點怪....:P
標準的頭重腳輕....囧

換成16-85看起來比較威XD
換上16-85比較平衡些,但重裝備上身會開始覺得機身不好握....= =


現在終於標準旅遊鏡,大光圈定焦鏡與閃燈的基本系統建構完畢了~~該開始好好拍照,以及存錢升級全幅了~~哇哈哈~~(眾人毆) 不過說真的,機身加閃燈會有頭重腳輕的感覺,是不是該買個垂直手把平衡握感呢?(考慮中....)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不是該買個垂直手把平衡握感呢?(考慮中....)~~還用說 這是一定要的啊!!

期待下一篇小朋友出走...


壞朋友 曼

dd103ayanami 提到...

(看配備)現在應該就差顆Micro了吧,這顆105mm Micro F2.8G很精美的啊~ (捏鼻勸敗)

接下來要升級的第一目標,應該也是閃燈吧......

parara 提到...

兵器都升級了,學長快拍些美人圖來啊~(you know it)XD

菜小蟲 提到...

To 李小曼:
妳這個壞人~~ >"<
不過錢坑有越挖越深的趨勢就是了....囧

To dd:
105 VR Micro也在考慮,現在是怕用得不多感覺會很浪費XD

感覺來到了十字路口:往全幅前進?還是APS攻頂,換個D300s或後繼機+DX 17-55後乖乖用個三五年呢?(抓頭)

To parara:
妳說外拍SG嗎?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