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6, 2008

捷運開到南港啦!

自從開始到南港上班以來,交通就是比較麻煩的問題。直接騎車到南港-既遠又累人,對我來說,吃飽太閒時才會想一路騎到南港。所以一直以來都是騎到捷運站,再搭板南線到昆陽轉公車....昨天早上上班時終點站還是昆陽;下班後要搭捷運回家等車的當兒,看到駛進昆陽站的列車上竟然有坐人!見鬼了!囧rz....害我挫了一下!

不過定睛一看對面的列車,才知道板南線悄悄地延伸到南港站了....


20081226048
板南線終於名符其實地連接板橋與南港啦!


隔天上班就想來試試坐到南港站,看是否更為方便....懷著期待的心情搭上捷運,列車上乘客幾乎都在昆陽就下車了,繼續坐到南港站的只剩兩三隻小貓....囧 到站回到地面,發現出口是開在忠孝東路七段一帶,南港火車站前鳥不拉屎的地方;與熱鬧且商家林立的昆陽站成了強烈對比....Orz


20081226049
捷運南港站,出口在忠孝東路七段荒涼的地段....囧


要從捷運南港站到辦公室,因為出口都在忠孝東路上,得先穿過南港火車站的天橋到南港路,再往南港高工方向走才會到,整段路程約要花十五分鐘,比從昆陽搭公車還累人且花更長的時間,害我心中失望了一下 Orz....看來捷運開到南港對我並沒有實質上的幫助,頂多不趕時間且想省點小錢時會利用吧!-_-

4 則留言:

莫維平 提到...

聽朋友說
南港捷運站設計很漂亮

匿名 提到...

過幾年之後捷運會開通到南科,那時你應該會比較方便吧XD
現在這個南港站...總覺得只是因為做好了,所以乾脆讓他營運而已(炸

NINICOLE 提到...

連你天天坐的人也覺得悄悄通車~哈哈!
但是真如您所說的!南港站的開通並不代表昆陽轉乘的人方便..
因為大家都要去軟體園區附近
而南港站在荒原中..
需要在一些時間吧!等其他戰都完工還有其他2鐵完成吧!那時才會覺得好用..
現在就當作去新車站晃晃吧!

菜小蟲 提到...

哇,電動打太兇了搞到現在才回....Orz

To More:
南港站採用了部份淺綠配色,牆上還有幾米的作品,因此看起來比起其他站都活潑許多,也希望有更多捷運站能有自我風格。

To dd103:
南港站的地位不就是這樣嗎Orz 就算開到南科也沒方便到哪去,南軟是在兩個站的中間,所以昆陽的眾路公車不需要害怕被捷運取代....囧

To 親愛的妮可小姐:
當初的昆陽也是荒野一片啊,希望十年後的南港站附近也會稍微發達些。至少等舊站拆乾淨,新站完全營運,三鐵共構完成那時吧。陷在到南港再走到公司就當小小運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