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3, 2016

留一點時間給這裡,我希望。

再度點了自己部落格的連結,上次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其實偶爾會希望補上以前的日記,但看著未發的草稿越堆越多,也終於應該承認若是跟不上時間的腳步,還是默默地讓它過去吧。不是說這樣做很好,而是因為there's nothing you can do to fight against time.

DSCF2172



分配時間的結構這幾年來變動真的是徹頭徹尾地劇烈,結婚,孩子....以前阿母燒飯洗衣做家事,自己躲在房間打混還嫌生活無聊。搬出來後,不得不分配時間處理這些曾經以為是自動變出來的飯菜與乾淨衣物,現在更多了孩子得照顧,要抽出一段專屬於自己的時間寫部落格,反而變成了奢侈。

現代人不只一天時間都被榨乾,連零碎的搭車或等人小空檔,都被低頭滑手機這件事給剝奪了,現在的社交網路強調快速,即時,簡短....手機拍覺得品質不好?修圖軟體一鍵按下去變得有FU!其實看照片的人也鮮少品味細節或意義,主題明確就秒懂,不明確就當你文青。然後加個朋友圈沒什麼人去過的厲害地標,甚至連文字感想都免寫,按讚就如排山倒海般湧至。以前花時間構思文字,為了寫篇食記拍照修圖都很認真的那個自己,好像沒有辦法找回來了呢!

掙扎在生活的同時,我希望還能擠出一點時間,更完整地描述心情,寫出旅行所見所聞,分享食記,相機在手時認真發揮自身美感。FB上滿滿的瞬間,有時卻比不上部落格的真心,留一點時間給這裡,我希望。

DSC_1067

1 則留言:

Parara 提到...

學長很認真...
我的不辣格已經長蜘蛛網很久了,沒有任何動力更新,
而且其實腦袋裡也擠不出什麼有意義的東西......
偶爾看到網友路過留言,翻看那些舊文字,
會有一種莫以名狀的微微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