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1, 2017

2017大年初一動物園走春

首先用年夜飯桌向大家說聲恭喜新年好!

DSC_2294

知道初一當天預報會是晴朗的好天氣時,就覺得該帶女兒出去走走。機會難得,就帶她去動物園瞧瞧吧!(雖然一定有很多父母跟我們有相同的想法....XD) 初一那天動物園果不期然地人山人海!而陽光普照又人聲鼎沸的動物園,熱熱鬧鬧地更增添了一些過年氣氛~~


DSC_2295

進入大門後不久就可以看到的紅鶴池,單腳站立躲陽光的紅鶴比正在活動的還多,小姐也看了兩眼就沒什麼興趣了....

DSC_2298

到了狐獴區,會站起來觀察周遭的狐獴吸引許多人的目光,但是牠們本來警戒心就強,見到人群聚集反而一直退到深處去,這時就拿出也被我當長焦兼用的微距鏡,其實105mm還不算太遠,但藉由FT1轉接環接上J5,一吋的2.7倍轉換率立刻讓它化身成近300mm的炮鏡XD 就算狐獴站得遠遠的,還是可以拍到滿框!

DSC_2301

同理,由此轉換率讓以前DSLR的鏡頭化身成更長的焦段,就能夠拍到以前只能靠裁切放大的視角了!我覺得這樣還滿好玩的,要是帶了DSLR與Nikon 1+FT1轉接環,等於一組鏡頭能有兩套玩法~~遇到躲在遠處樹蔭下的角羚,依然可以輕鬆拍到牠們歇息的模樣。

DSC_2304

天氣好因此用餐區人潮洶湧,人多食物多也吸引不少白鷺鷥在附近徘徊,尋找下手良機XD

2017-01-28-0204

順手對著牠們拍了幾張,發現DSLR鏡頭用在J5上無可避免地會看得出設計上與一吋機身不太合拍的狀況:解像力稍嫌不足,而且紫邊還滿嚴重的,白鷺鷥輪廓在後製調整時都看得出紫光四射啊~~不過畢竟玩得開心比較重要!

DSC_2306

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吃完午餐,原本在看狐獴時睡著的小姐也剛好悠悠醒來,先抱著睡眼惺忪的她瞧瞧動物園的定番-大象。小姐看了果然說出小朋友在第一次看到大象時必定會說的一句話:牠的鼻子好長噢!

DSC_2313

抱著左看右看過癮了,我們又進續前進。雖然是大年初一,但熱情的豔陽已經迫不及待讓我們感受到不輸夏天的威力....趕快進入有冷氣可吹的企鵝館,館內早已擠滿了不知道看企鵝跟吹冷氣哪個才是主要目的的人群XD
展示企鵝的櫥窗前果然早就站滿了一排又一排的大人小孩,想擠上前線可是不容易呢!不過今天有了J5+FT1+105mm的組合,站在空曠的後方還是可以輕鬆拍到企鵝,免上前線廝殺XD 只要把女兒扛上肩膀,她也能看得很開心!

DSC_2314

鏡子反射效果讓趴在地上這隻看起來像是被圍爐....看起來莫名地好笑呢。

DSC_2317

出了企鵝館,接下來的區域樹蔭不少,總算不再覺得那麼熱。來到貓科動物的籠子前,身為某P牌商標的山獅不是很給觀眾面子,喜歡躲在角落陰暗處,偶爾才一下晃過,很吊觀眾的胃口。但小姐很中意山獅,明明看過要移動離開,卻又調頭跑回來看,結果來來回回看了三四遍才滿意。有趣的是她老認為這是隻大貓,不停對牠喵喵叫....XD

DSC_2319

左彎右拐一番,到了犬鼠籠前。據說叫聲像狗一樣是汪汪叫,可惜今天似乎愛惜金嗓,無緣聽到,小姐還是蹲著觀察牠很久,堪稱是今天第二名。

DSC_2320

不遠處就是斑點鬣狗,看過獅子王都知道是反派代表....事實上臉就長得一副壞人樣(看到照片還會覺得可愛嗎?),連小姐端詳一番後,都直接下結論說「怕怕」....看來觀感很難翻身囉XD

DSC_2323

經過猿猴區,看來猴子也有點受不了今天的艷陽,大部分都躲著乘涼去了。不過坐得遠遠躲太陽的環尾狐猴在長焦的威力下也能輕易拍到。

DSC_2326

黑猩猩坐在又高又遠的地方享用著美食,這時候就覺得等效約300mm還是不太夠用啊....還得加上裁切才能獲得滿意的視角。

DSC_2327

抱著小姐看斑馬,原本她似乎興趣缺缺,就跟小姐說斑馬就是佩佩豬裡的柔伊,她馬上眼睛一亮,饒富趣味地看著斑馬群,也許是想找出實際上與卡通裡造型的差異吧~~

DSC_2329

往出口的路上,貓熊館前又是站滿了人群,原來團團圓圓跑到戶外區正大快朵頤,前面觀眾舉著手機不停地想吸引貓熊注意,幸好靠手上裝備,我就不用跟著人群擠到前面拍,躲在後面狙擊就好!XD

DSC_2333

花了一番功夫,總算是順利抵達出口囉~~拜今天天氣大好所賜,這回大年初一動物園走春可真是熱鬧非凡阿!搭上公車,該回家準備晚餐囉~~下次如果天氣也不錯,再來試試帶其他焦段鏡頭來拍拍吧~~祝各位新春恭喜發財!

DSC_2336

DSC_23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