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5, 2016

中秋假期日本北九州親子遊(中)

親子旅進入第三天,今明兩天的主要行程要前往由布院,不過前晚女兒卻開始發燒,還曾一度燒到40....不禁擔心是不是需要中斷行程,或是先去看醫生或買藥等。到了早上,雖然還是發著燒,但女兒活力並沒有什麼減低的感覺,討論考慮了一下決定還是繼續走行程,如果狀況變嚴重的話就得準備看醫生或是提前返台。今天去程搭的由布院之森觀光特急是下午才出發,因此上午便在博多車站慢慢逛逛順便觀察孩子的狀況。

DSC_1780


DSC_1791

JR Hakata City本身佔地廣大,設施也完整,在此逛半天絕對是沒有問題的。我們選擇到屋頂上的鐵道神社,有一些讓孩子活動的空間,比起窩在推車裡讓大人推著應該比較不會無聊。設置在車站的鐵道神社除了祈求旅途平安外,對於不久前發生熊本震災的九州而言,更有安定人心的作用。讓女兒在屋頂廣場跑跑,感覺狀況還不至於需要看醫生的程度,令人稍稍放了心。屋頂廣場還有小黑列車可以搭,這次因為熊本相關設施尚未恢復而放棄了去搭あそぼーい(Aso-Boy,阿蘇男孩號)的行程(當時Aso-Boy也只有跑門司港,而不是平時營運時去阿蘇的路線),心想正好可以讓小朋友過個乾癮XD~~沒想到搭上小黑列車的女兒卻是臭著一張臉巴在媽媽身上不肯放,也許身體不舒服多少有關係吧,即使還沒有到需要看醫生的程度,也只好多抱抱她,在該休息的時候讓她好好睡,並且盡量多喝水。

趁著難得到屋頂觀景台的機會,也順手拍了幾張好天氣下俯瞰市區的照片,可以發現博多車站規模真的很大,無怪乎是九州重要的交通樞紐,即使只在博多走走,也會有很多地方可逛....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已近中午,該準備下午往由布院的行程了。

DSC_1794

DSC_1795

DSC_1801

隨著車班時間接近,我們也來到JR Hakata City月台等待由布院之森的到來,月台上還空空如也的時候,就數隔壁鐵道上的九州新幹線列車最為搶眼了!這回看到的是與台灣高鐵系出同源的N700車型,著實讓我們有熟悉的感覺,不過在由布院之森進站後,所有的旅客眼球都被吸住了!整車讓人彷彿置身森林中的綠色,讓人還沒搭上就感到療癒。一進站就有許多來自各地的旅客,拿著各式相機或手機拍下這班美麗的列車,帥氣大叔車長也是眾多旅客要求合照的對象,月台的另一側後來出現的是往大分的音速號(Sonic),全藍的車體也是相當吸引人。而由布院之森隔壁的鐵道上,則是要往豪斯登堡的豪斯登堡號,日本眾多列車都有自己的特色與個性,實在很建議台鐵也好好效仿一下XD

DSC_1808

DSC_1810

DSC_1814

發車時間將近,便跳上車廂,循著訂票資料來到座位上,由布院之森是全預約制列車,因此沒有自由席或站位的問題,以保持搭乘品質,這也是由布院之森這麼難訂的原因,想搭乘真的是得各憑本事了。考慮孩子狀況有點坐不住,我們沒有在博多車站先吃午餐再上車,而是買了便當與果汁上車,先安撫小朋友睡覺之後再用餐。日本火車便當即使是冷食,吃起來也一樣美味,雖然與台灣人吃熱食的習慣不同,但美味之餘又兼顧環保,對周遭人影響也不那麼大,對日本人甚多考慮感到很佩服。

女兒搭上車後不久的確開始睡,不過發燒影響下一定比較睡不好,也辛苦老婆須努力安撫以求品質稍好的休息,那我當然是要幫老婆去蓋由布院之森的紀念戳章,於是往前頭的第三節餐車車廂前進....

WP_20160915_14_57_36_Pro

DSC_1816

DSC_1817

DSC_1826

餐車車廂販賣飲食與由布院特產(有名的B-Speak P-roll蛋糕卷車上就有販售喔!)外,紀念章戳也可以在這裡蓋到,因為吃飽飽所以沒有要替自己再增加熱量XD~~回到自己座位所在的最後第五節車廂前,會經過有特別內裝的四號車廂,車廂頂與座椅上充滿綠意的葉子圖案,與木紋地板設計,每每都讓人感到置身森林中的清新氣息!車上的乘務員小姐在車程中會幫每一節車廂,每一組乘客拍紀念照,在列車經過景點時也會提醒大家觀看,服務到家!孩子如果沒有不舒服,應該會很開心吧。可惜拍紀念照時還是擺出一張苦瓜臉(但依然獲得乘務員姐姐讚賞說可愛~~XD),約莫兩小時的車程過去,便到達了這次九州旅遊行程的重點之一:由布院!

DSC_1832

DSC_1835

DSC_1837

剛出站就被車站排隊等著搭回程車的人潮給嚇了一跳....畢竟我們搭的是由布院之森5號,抵達時其實已經約莫是下午五點左右,天色漸暗的由布院也漸漸沒什麼觀光氣氛了,看到這麼多人準備撤離其實也是正常啦XD~~接下來就是到住宿地點check in,明天才有得逛囉。我們當初在預算考量下訂了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民宿:鶴之湯山莊的一泊二食,因此不會有得自己出來覓食的困擾(事實上附近除了一家拉麵店,還真沒看到晚餐時間營業的店家....),民宿設施整齊乾淨,不過地板踩起來嘎吱作響,好怕進出頻繁會吵到其他房客....:P 另外房間面積還滿大的,女兒一進房間就繞著跑了好幾圈,露出開心的笑容。待小主對房間感到滿意後,稍微整理一下便前往民宿的餐廳用餐。

DSC_1846

DSC_1851

DSC_1852

餐廳內已經擺上我們今天的晚餐了,多樣化的傳統菜色點綴著餐桌,而主菜:豐後牛陶板燒也在入座後點上火開始加熱,瀰漫著奶油香氣的牛小排部位趁八分熟時先偷咬一口,口感軟嫩,牛肉豐潤濃郁的油脂香氣迅速在口中散開,果然好吃極了!牛肉旁邊的菇類與蔬菜似乎也得以沾光,滋味都變得更香甜!用完餐後決定先去外頭逛逛再回來泡湯~~不過走到街上就覺得晚上的由布院跟清境農場好相似-根本沒啥地方可逛!XD

除了一家有營業拉麵店以外就只有大約十分鐘腳程外的藥妝與雜貨賣場,跟賣場對面的小七了....不過出來的主要目的還是希望別把女兒悶在房間裡,出來走走吹吹風降溫一下(雖然不算燒了,目前她的體溫還是稍微偏高了些),在賣場裡其實曾認真考慮要買個幼兒感冒退燒藥的,但最後還是作罷,只帶些飲料零食回去民宿。鶴之湯的浴室其實相當整潔,泡湯也不會限時,可以很悠閒地好好洗個澡,不過暗色基調的浴室女兒不是很愛,稍微鬧了點脾氣,沒有洗很久就回房休息就寢,準備明天逛逛由布院囉!

DSC_1865

DSC_1880

DSC_1882

早上起來用完早餐以及check out,先把行李寄放在民宿,說好下午來取的時段並道謝後,便推著嬰兒車載著女兒逛由布院囉!上午天氣相當晴朗,沐浴在陽光中好熱啊!orz 我們打算是直接往金鱗湖後,再一路逛出來。雖然訂由布院之森的時段無法如願,也少了半天的時間,但是重點應該還是可以觀賞到....一路上經過的店家真的是各有特色,販賣內容也各有千秋,只是這回由布院之行應該踩點插旗的意義比較大些,深度之旅只好留待下次了=_= 話又說回來,很多人逛金鱗湖時天氣並不好,至少我們還能看到晴朗天氣下的金鱗湖,還算是幸運的囉~~抵達金鱗湖後,湖水倒映的森林山丘與藍天確實療癒!

DSC_1893

DSC_1901

DSC_1905

繞了半圈金鱗湖後來到了天祖神社,神社旁立在湖中的鳥居可說是必見景點,不過不若一般印象中的鳥居高大,只有一個成人高而已,看過不少鳥居搭配晨霧或是純淨藍天的夢幻照片,只可惜當下都沒有XDrz....繞著湖邊走時,不知不覺已經從晴朗帶雲的天氣轉成多雲啦!不過既非為了拍照而來也不必覺得扼腕,看女兒開心地跑來跑去也就滿足了。繞過神社便開始往回走,接下來預定在中午左右把行李從寄放的民宿取回,再來要買到由布院名物:B-Speak P-roll,然後去「由布まぶし 心」在車站附近的店吃頓午餐後搭車回博多,為旅程畫下句點!不過計劃歸計劃,能否順利實現就看運氣了....

DSC_1922

DSC_1928

DSC_1933

DSC_1935

雖已近中午,但我們在回來的路上就已經開始買小吃開吃了XD 從看來新潮(但味道普通)的布丁銅鑼燒開始,陸續吃了蜂蜜霜淇淋,可樂餅與德式起司蛋糕等。不過最大的重點當然還是B-Speak!到了B-Speak店門口,雖說店家已經公告小份預訂一空,不過買大份分著吃當然也是個好主意,於是我回到鶴之湯取行李順便道謝,老婆則開始排隊,其實隊伍沒想像中長,可能要下午才會更多人吧?總之比想像中更早就買到了原味的P-roll(巧克力口味就留待下回還有來由布院的好理由囉!)。接下來的午餐計劃卻是被「心」店前驚人的排隊人龍給打壞了,跟著排肯定是趕不上車班,於是決定改外帶豐後牛與地雞釜飯各一。這次無法在店內享用釜飯三吃,正好又是個再訪由布院的好理由!

DSC_1941

DSC_1947

DSC_1945

DSC_1948

回程不搭由布院之森而是體驗特急由布,在候車室等待時,先把豐後牛便當打開來品嚐。看起來香嫩又熟度適中的烤牛肉片鋪滿了個頭不小的便當,旁邊則是爽脆的醬菜以及釜飯三吃中所謂的「藥味」:包含了山葵,蔥末與柚子胡椒等辛香料,另外也附了稍稍有甜味的醬油。首先當然要直接嘗一口牛肉....果然是外頭帶著焦香,牛肉卻軟嫩多汁,牛肉香味十足。趁著在口中愈嚼愈香之際趕緊扒上一大口白飯,真令人滿足!把醬油與辛香料稍稍混合,辣中帶甜的口味讓味蕾又為之一振,尤其是柚子胡椒的清香加上刺激的辣勁,吃起來真的美味又過癮!只是這便當的塊頭真的好大,跟老婆分著吃完一個豐後牛便當其實也有六七分飽了,可是還有一個地雞便當呢....便當裡也是鋪上了不少碳烤後香氣十足的雞肉,中間夾雜著雞胗與雞肝為口感上帶來變化,也是令人回味不已,但這便當塊頭實在太大,到最後只能把肉與配菜吃完,至於份量不少的飯就只得說抱歉了Orz

DSC_1949

DSC_1952

DSC_1954

回到博多,其實剛好在這段期間內有在筥崎宮舉辦放生會祭典,現場是個相當大型的廟會活動,而我們也確實去現場體驗了。只是現場人潮多到恐怖!用摩肩接踵來形容全然不為過,加上帶著小朋友不易行動,於是連拍照都沒有就逃回來了....=_= 當時真的是擠到連掏出相機拍照都困難的狀態,只得下次再體驗了。驚魂未定地回旅館梳洗一番,接下來是最期待的B-Speak開箱時間!一打開光聞香氣與看色澤就知道這蛋糕卷與眾不同,入口口感蓬鬆輕盈,奶油甜度不高,嘗起來清爽不膩,似乎一個人吃掉一整條也不是問題呢!那有必要賣小份的嗎XD 下次去一個人買一條大份的好了~~

好吃到連女兒都要來搶著分食,吃完了心情明顯從生病的鬱悶中好轉不少。這小妮子看來有老饕的潛力,懂得享受美味啊....

DSC_1956

終於剩下最後一段了orz 待續....

沒有留言: